(這動作好像孕婦)

又托鴻先生上課的福,這次我們到台中上課(玩)。

但是臨時決定要過夜,幾天前就都訂不到(便宜的)旅館了(為何如此熱門?),本來要去投宿同學家,但考量想要去逛夜市逛很晚,以及大家都結婚了實在不應該再去叨擾朋友(及他的家人),所以星期六早上,鴻先生在中山醫院上課,我仍鍥而不捨的在網路上搜尋旅館並打電話。

照理說來到台中過夜,首選應該是聞名全國的motel吧!但沒想到有名的那幾家的價格直逼五星級旅館,已婚的人實在是消費不起,還是得先努力找便宜的。打了十幾通電話問了都客滿,最後一家旅館打了2次都打不通,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幸好再給它最後一次機會,因為不僅電話通了,還問到有最後一間空房,價格不到1400,是因為有人取消才空出來的。旅館櫃檯是一位親切的小姐,還問我「是不是來看五月天演唱會的?」

為什麼旅館這麼難訂的謎底終於揭曉了。

我就坐在中山醫院外的麵包店喝飲料上網打電話,才剛坐下來,有位裝扮很端莊的阿嬤過來問我是不是可以跟我同桌?雖然旁邊有很多空位,但我猜想她可能就是想坐這個方位吧!就像我也常考量陽光、冷氣風口等因素而只想坐某個位置,所以我就答應她了。阿嬤坐下來後吃個麵包,看我在弄電腦,問我忙不忙,我說還好,然後她就開始跟我聊天了。聊著聊著就說是因為我很有氣質的樣子(羞)她才敢來跟我一起坐的,要是我穿得很暴露她就不會來了。聊了約30分鐘阿嬤吃完麵包喝完咖啡,就說要去趕火車了。

嗯…真是有趣,我好像還滿常被老人家搭訕的,如果是阿嬤我就會搭理,阿公的話就……

下午我去精明一街逛,有個賣皮爾卡登(帕門)jeans過季衣褲專櫃,會寫得這麼詳細是因為跟小姐聊天才知道西服專櫃是另一家公司代理的。幫鴻先生買了2件襯衫及一條及膝米色短褲,第一次買綠色的襯衫給鴻先生,穿起來很清爽亮眼(吧)。

我自己買了3條褲子。版型很合又不會太貼身,布料質感很好,很少穿到這麼剛好穿起來又舒服的,所以才一口氣買3件。試穿前小姐一直跟我說他們專櫃是做高爾夫球衣的,不像其他專櫃褲子比較有剪裁(或貼身),所以顧客都是中高年齡層,至少說了2、3次吧!我猜不透怎麼有人這麼不想做生意的。被她這麼一說,在試衣間裡發現穿起來這麼剛好,真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難過了…出來後小姐也很尷尬的說「唉呀小姐妳看不出來穿我們家的衣服這麼剛好哩!」反正我是歐巴桑體型就是了。

然後我在春水堂買了杯紅茶,一杯高價80元幸好頗好喝,但我喝了才想到我忘記說半糖,所以好喝可能是因為甜的關係。不過茶香很濃,總之還是好喝啦!有機會可以再用半糖考驗一下。

接著我逛到精誠街,有家店名「法飾精品」讓我想進去逛一下,看是不是真能找到巴黎浪漫風。顧店的是老闆的媽媽,她本身是在做飾品批發,所以店裡很多項鍊、手環、髮圈、耳環等裝飾品,剛開幕都打七折,價格介於100-500之間,樣式及質感都有千元以上的水準,百貨公司都還沒她們賣的特殊,讓我開心地買了七、八樣。最後居然連人家店裡擺著放手鍊的銅架子都買回家了。因為我找這種可以掛項鍊手鍊的架子找很久了,居然在這邊看到,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台中真是個好地方啊~東西又好又便宜的。

鴻先生下課後來這裡跟我集合,我們又一起去逛了精明一街上的菠丹妮。菠丹妮是捷克的牌子,在布拉格雖然有逛,但因為不知道要買什麼,也什麼都不缺,所以什麼都沒買。我說去逛逛有中文說明的菠丹妮吧!看看人家到底在賣什麼。經過店長說明,鴻先生買了塊杜松子手工皂,可以從頭髮洗到腳(這種方式一直是鴻先生夢寐以求的),並且治療頭皮癢頭皮屑的毛病,我們就買一小塊來姑且試之吧!

跟店長聊天後才知道,在台灣販賣的產品都是空運來的,要是用海運,貨櫃溫度60度c,香皂就會通通融光了,所以店長也交代我們手工皂使用過後要放在皂盤上且保持乾燥。這塊手工皂放在我家浴室,居然還兼具除臭的功能,因為杜松子特有的煙燻香靜靜的散發出來,淡淡的瀰漫著浴室空間,而且仔細觀察手工皂本身,居然還像毛細孔出汗一樣,有很多很多小小水珠冒出來,雖然很有趣,但希望不會真的融光光(吧)。

晚上我們跟鴻先生大學的王同學約在五權六街那邊的特色餐廳。店員問我們要不要坐2樓的鞦韆座椅。我說椅子搖來搖去要怎麼吃飯啊?而鴻先生說都結婚了應該不用(浪漫)了吧!所以就說不用上去。沒想到過一會兒1樓band唱起世足賽主題曲wagawaga,頓時不能聊天,我馬上說要改到2樓去了。到了2樓,王同學的4歲兒子很開心的坐上鞦韆座椅,然後王同學也很開心的坐上鞦韆座椅,父子倆一起搖來盪去的,原來王同學也很喜歡坐啊!剛剛不應該拒絕上2樓來的(汗)。

不過鞦韆座椅坐起來真的是…

 

(水與燈光交織出來的夜景)(椅子是鞦韆)

 

(在人行道上看到新聞報導過的高價垃圾桶,很高興的合照。王同學說還可以帶我們去參觀翁X楠的現場,那就......)

飯後去參觀王同學新裝潢好的新家,還看到他們在客房床上用一個木盤子裝了各種(飯店拿回來的)沐浴用品迎賓,比我們訂的旅館還高級,真是太用心了啊~讓我們大嘆可惜!

接著我們就去東海夜市,吃了網路上介紹的大雞排及日船章魚小丸子,因為很晚都快收攤了,所以不用排隊,也算是晚來的好處啊~雞排吃起來有點乾,比起來以前在台北石牌夜市吃的雞排才是Juicy美味啊~(與鴻先生懷念中)而章魚小丸子放到回旅館才吃,雖不若剛出爐時熱呼呼,但居然沒有軟爛,外皮仍保有烤過的脆度,所以還是很好吃,而且章魚塊比以前吃過的都大,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星期天早上我們就往大甲出發,本來只是想買完裕珍馨的奶油酥餅就離開了,幸好有先打電話到我們下一個景點向日葵咖啡去詢問午餐,這才知道他們中午要接待200人的團體,已經沒辦法接散客了。所以我們只好……

留在大甲吃小吃囉!

 

(生意好到難得老闆旁邊沒有站著外帶的人)

 

(鎮瀾宮旁第一市場裡的順伯粉粿,大腸,都超好吃的,用番薯粉做的粉粿QQ的,而大腸是很久沒吃到的傳統米香與花生,吃的時候也不會像都市的大腸那樣覺得腸衣咬不爛,總之我們又外帶了一包大腸向它致敬)

 

位置只有2桌,客人大多外帶,可看到背後老闆在門口剪剪剪)

 

(大甲芋頭城的冷凍芋,超Q超好吃的,相片是綜合冰,芋圓也很棒)

 

(在鎮瀾宮對面的藺草帽子店買了帽子,老闆自己拿這頂帽子給我試戴的時候,還說要給我當公主,試了一堆還是買這頂,因為是我喜歡的浪漫風啦!)

 

(帽子內的標籤,帽子戴起來很舒服,都不會刺刺的,而且款式很多)

吃飽本來想直接回高雄了,幸好鴻先生臨時又想去那向日葵花園看看,這才沒錯過這麼美麗的景點啊~

 

(往向日葵咖啡園路上會從風力發電扇的下方經過,所以可近距離觀賞喔,真的很大!)

 

 

(海邊小路可看海及發電風扇)

 

 

(地上還繪有跳格子)

 

(這裡也看得到風力發電扇)

不過幸好沒在這裡吃飯,因為沒有冷氣,最後在向日葵農場以蜜蜂出現做為這次旅途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