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UTONAI天鵝湖)

 

因為是帶長輩出去,我們一定是要跟團的啦!就開始搜尋各大旅行社的優質行程。本來鴻先生很喜歡雄獅旅行社有個「達人帶路」系列,主題有特色,團員又不會很多,可惜我們有興趣的日本祭典以及北海道腳踏車行程都太操累了,不適合長輩(也不適合我),而且也沒成團(想跟團的人都馬想圖個輕鬆所以賣不出去吧)。

最後我們確定要去北海道看彩虹花海,所以得越快越好了,將各大旅行社關於北海道的行程一一看過後,決定了「天福旅行社」,因為它的行程是一天富良野、一天美瑛,不同於其他旅行社都將富良野及美瑛濃縮在一天的行程。

一決定就發現人家只剩(一星期後)731出發的行程,幸好是跟團只要報名就可以了,而且日本免簽證很方便。不過報名後鴻先生才在網路上看到去年有人抱怨參加天福團卻在搭機日當天被導遊放鴿子的事情,我問旅行社業務,業務也沒否認,只說那批導遊已經都離開了,現在的導遊都是老闆親自面試挑選訓練出來,不會有問題的,我們也只好相信了。

但桃園要住哪裡又費了我們一番功夫,鴻先生在網路上看到2家飯店,一家大爵商務飯店,用公教人員身分訂房每間1400元,加上計程車送機費500元,但另一家白宮更便宜,total會比大爵便宜1000元左右,幸好後來鴻先生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抱怨白宮有……,我們就毫不猶豫地選大爵了。

本來只是覺得大爵強調房間設備有2層門可以隔絕門外噪音很不錯,實際上入住才發現其設備真的很讚又高檔,連拖鞋都是棉質澎澎的那種,不是紙做的,所以就很高興地收進行李箱啦!隔天的早餐也很豐盛,光蛋就有生蛋、溫泉蛋以及荷包蛋3種選擇,其他熱食也很澎湃,連紅茶包mark都是外國人臉,讓我公公吃得讚不絕口(嘻嘻嘻竊喜)。讓我們直說以後都要住這裡了。飯店一樓同時經營著魚翅餐館生意,還可以看到有一個大尾鰭標本放在餐廳裡,靠近去看還可以聞到魚腥味,可見是真的尾鰭。

到了機場集合,鴻先生問導遊我們這團有幾個人,導遊說3個家族共28人,第1家族就有19人!大人小孩各佔了一半,老人家只有2個;第2家族6人,我們3人。所以成分很簡單,家族的人自己會管好自己,加上可能此團價格昂貴,參團者教育程度都不錯,安安靜靜客客氣氣的,抽菸的人很少,而且會在大家聞不到的地方抽,導遊也很年輕,又很風趣,所以感覺不像是跟團,而是很多朋友一起出來玩。

第一天就要出發到富良野南邊的SAHORO渡假村,所以除了搭飛機就是拉車了。景點只有一個UTONAI湖,就是天鵝湖。

 

 

 

(吃了抵達後的第一支冰淇淋,之後還有第二支,第三支.........)

SAHORO渡假村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野放熊園,參園者坐著車子進到熊園,有時候熊還會攻擊車子,啪地打在車窗上。不過以上敘述都是從其他部落格看來的,因為等我們抵達渡假村都快晚上,熊園早關了,導遊就說連他這麼常來,都還沒機會去過哩!

第一天晚上,在渡假村第一天吃到(吃到飽的)蟹腳與哈密瓜,公公吃得非常地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