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台灣看札幌的氣象預報,應該是這一天就要放晴的,早上起來公公跟我們說的第一句話卻是「外面在下雨」。

出發時,導遊本來還信心滿滿的說,北海道很少下雨,所以只會早上下一下子而已,沒想到我們還是倒楣遇上下雨的一整天。今天本來是富良野的重頭戲要登場的。

但旅遊就是這樣子,撐著傘還是要去賞花的啊!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首先去富良野起司工房,除了參觀起司製作工廠(但生產線很短,且沒看到在運作)、還可以親手做起司、豆腐,而我們是隔著玻璃窗看別人做,對起司有興趣的人可以安排來體驗一下喔!而我們是在試吃2種起司口味後就完全沒興致了。

 

 

 

(1樓門口的木雕作品)

 

(日幣100元可體驗用這頭牛擠牛奶,擠出來的奶可以自己喝掉)

 

(起司的世界分布圖) 

接下來就到富田農場。這地方照理說可以玩一上午,可惜跟團只有幾十分鐘。最後我連紀念品店都沒機會進去逛哩!

 

(入口,可惜富田農場的mark反光了)

 

(可愛的地圖)

 

(彩虹般的花田)

 

(薰衣草田)

 

(用這張照片向腳架致敬)

再來去日之出公園,沿著開滿花的坡道爬上山頂,可以眺望市區,可惜下著大雨……

 

(沿著這坡道爬到山頂,整座丘陵都種滿了花)

 

(這向日葵比臉還大) 

 

(可眺望市區,鏡頭滴到雨了)

 

(鴻先生很得意這張照片把我拍瘦了,我覺得是因為相機袋太大的關係)

再走幾步路就是一口可愛的鐘,可惜我們連走到那邊的時間都沒有了。

接下來去四季彩之丘,整片丘陵種滿了各色花卉,組成彩虹般的畫面,花500日幣就可以搭著農車改裝成的遊園車,繞園區一圈,中途會停下來1次讓遊客拍照,可惜下著大雨……

DSC02480-1.jpg 

DSC02481.JPG 

DSC02482.JPG 

(車上自拍)

DSC02494.JPG 

(坐在車上時拍的,所以有點晃動不清)

DSC02495.JPG 

DSC02497.JPG 

DSC02498.JPG  

以下是看花時一段有趣的對話

因為大雨一直下,我們先去看了隔天的室內行程「拓真館」,收錄了讓美瑛、富良野一炮而紅的前田真山的攝影作品。

之後就到層雲峽溫泉去,也就是我們晚上住宿泡溫泉的地點,我們又吃了無限供應的蟹腳與哈密瓜,這間餐廳還有師傅現煎牛肉,也非常好吃。

 

(和洋式房間,床睡一睡可以再換榻榻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