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雲峽溫泉附近有日本百大名瀑之二的流星瀑布(又稱男瀑),及銀河瀑布(又稱女瀑)。

 

拍完照後,我們到北海道第一大動物園-旭川去看北極熊。雖說是北海道第一大,但逛起來的感覺比木柵動物園還小。

 

(大排長龍,但前進速度很快) 

 

(很長一段時間都是這種姿勢)

 

(魚與熊掌妳要?)

 

(從另一邊拍到正面照,可愛在有一隻腳掌露出來了,呵~ 這是隔著欄杆拍的,但因為focus的關係,那根欄杆只剩照片中間一條淡淡的黑影了,真是厲害!)

 

(其實,有一隻北極熊剛往生了,現場還看到紀念花束放在旁邊)

 

 

(在北極熊館附近水池玩耍的小孩,看到小屁屁了......其實我還有正面照,還是不要放出來好了)

 

(唉呀好害羞喔~)

 

(還有看到其他動物,例如這隻爽得要死的猴子)

 

(大鹿茸)

 

(小鹿茸)

 

(鹿的名冊)

 

(也有鹿往生了,照例發訃聞)

這段影片是紅毛猩猩帶著小紅毛猩猩攀繩過空中走廊的畫面,非常精采喔!

中午我們到旭川拉麵村吃拉麵。這裡聚集了八家有名的拉麵店,我們在導遊的推薦下,馬上就衝進「山頭火」拉麵店,連比較都不比較了。山頭火裡已幾乎坐滿,我們搶下了最後3席,另一6人家族晚我們一步,只好先在外面排隊。其他19人家族只能到別家去看看啦!

 

(酒足飯飽之後補拍的門口,已經排更多人了)

這家的拉麵果然好好吃喔~湯頭好濃。在導遊的介紹下,才知道日本拉麵的湯不是用來喝的,因為為了讓麵條入味,所以湯頭很濃。麵來了喝一口湯嚐嚐湯頭,接下來則簌簌簌地吃麵即可。鴻先生最愛吃麵了,公公跟他各點了一碗拉麵,我則點了一些飯,但我最喜歡辣味醬油拉麵,真是太夠味了,好後悔沒自己點一碗(。。。滴口水)兩碗拉麵吃完,鴻先生想吃公公吃的味增拉麵,又點了一碗來吃……他們的食量真是太驚人了……

 

(味增拉麵)

 

(醬油辣麵,紅通通的又辣又好吃)

 

(醬油辣麵會附一盤叉燒,但我們事先不知情,自己又單點了一盤)

 

(鮭魚卵飯,鮭魚卵噗滋噗滋地好好吃)

 

(蔥飯在其他美味相比之下就沒那麼出色,但製作過程好像滿簡單的,這樣也可以變一碗飯啊~直說我回家也要這樣做,但鴻先生堅持否決)

 

(四周其實都是台灣人)

在店裡拿名片來看發現在香港新加坡等地都有分店喔!回家看已錢買的2007年發行的北海道旅遊書,也有介紹到這家名店,也提到台灣也有分店,但現在應該是沒有了吧!真是殘念......(這麼好吃的店在台灣怎麼會開不下去了呢?)

 

(拉麵村對面居然就是UNIQLO,其實我以前並不知道這牌子,被我們帶去日本看的壹週刊剛好介紹到,所以很高興地買了2條牛仔褲,不過可惜還是made in china)

 

(在拉麵村裡搞笑地拍了這張照片,但其實好笑的是,公公幫我們拍的時候,並不知道他啟動了攝影模式,所以我們一直在那邊等公公拍照傻笑還不敢眨眼睛的蠢樣子都被攝影下來了)

下午到美瑛騎腳踏車,雖只是短短騎50分鐘,看似沒什麼的丘陵地形還是讓我騎得喘呼呼的。這時才慶幸沒參加雄獅旅遊的5天的腳踏車團,不然騎回來我都變鐵人了吧!但我公公真是非常厲害,除了上坡還能超其他小姐的車以外,下坡除了不太煞車,還彎低身子降低風阻,並且身子還左傾右倒地測試重心的變換,我騎在他後面雖替他捏一把冷汗,但也佩服我公公不管在什麼時候總是不忘研究身體與運動之間的奧秘啊~(這是公公的專業與興趣)

 

(腳踏車租借處,有三段變速功能)

 

(從美瑛車站出來右轉後幾百公尺上這座橋)

 

 

(過ㄅㄥˇ康)

 

 

(路上的民宿養的羊)

 

(該民宿,還養了幾隻狗)

 

 

(民宿旁的向日葵)

 

(民宿旁的小屋) 

 

 

(左邊的標誌是冬天積雪後的路面指示,提醒駕駛者不要開到田野去了,路上的背影就是鴻先生)

 

(美瑛的房子都有寫建造年分,這間店叫花輪耶 BABY~)

接下來就回到札幌。晚餐重頭戲就是帝王蟹吃到飽,我們這桌吃到導遊來跟我公公握手,吃回本就靠公公跟鴻先生兩個人了啊!

 

  

(這只是第一盤而已,從左邊順時針介紹過來依序是毛蟹,松葉蟹及帝王蟹,帝王蟹最好吃)

我不太會吃蟹,鴻先生會用剪刀幫我剪蟹的"大腿"部分給我,讓我輕輕一推蟹肉就整支跑出來吃。有10幾分鐘我都沒吃到蟹"大腿",我就說你怎麼都自己吃啦!鴻先生說因為都沒有大支的給妳啊~公公在旁邊聽了就剪了好幾支給我,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後來很後悔拿了壽司跟肉片,我聽到隔壁桌的還說燒烤的火可以直接關掉了)

 

(在店裡看到的環遊世界的廣告海報)

 

(這是我們住的飯店,就在JR札幌站北邊,且鄰近北海道大學,我非常喜歡,以後若是自己來還要住這裡)

 

(雖位在市中心,但房間大小還算適中,雖不能跟前幾天的比啦!)

 

(吃完晚餐,我們就到札幌車站去走一走,隔天聽同團的說,他們還有坐去狸小路哩!)

 

(車站本身就是個百貨公司)

 

(大丸百貨在旁邊)

 

(車站的夜景)

 

隨意拍拍逛逛就回飯店睡覺了,隔天還要六點起床去逛北海道大學呢!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llen
  • 看到你和鴻先生在拉麵人型立牌等候拍照的模樣真的快笑死我啦!
    面前不斷有路人經過
    你們兩個的表情竟然可以一直定格在那真的連眼睛都沒眨一下耶!
    而且兩個還很有默契一動也不動的維持相同表情那麼久
    真是佩服佩服啊!要是我早僵掉了~哇哈哈!!
  • 我也覺得超好笑的!
    拍完後我們就說這影片的主旨就是2個白癡!我公公在旁邊就說"還外加一個老糊塗啦!"
    ......

    joyyutaka 於 2010/08/15 20: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