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別地獄谷的廁所,因紅鬼藍鬼標誌而成為拍照景點呢!)

今天下午就要回台灣了。我們把握最後的時間,早上依然6點起床出去走走,回飯店後再泡一次溫泉。

 

 

(路上的地藏王,流出來的是溫泉水吧,水溝蓋都變成金黃色的了,我公公很生動的示範了洗手動作)

 

(這裡會不斷的噴,冒出水來)

 

(我們前一天在小樽北果樓買的蘋果蛋糕,當時吃覺得很甜,但今天早上散步帶出來餓的時候吃,覺得真是人間美味啊!剛好這裡有小桌子讓我們吃蛋糕,吃完就走回飯店了)

我們住的是登別-石水亭。4個晚上下來我最喜歡這裡的溫泉,可能是因為夠大夠熱又是有味道的硫磺泉的關係吧。這家溫泉旅館分別有2棟樓的7樓與8樓都有溫泉,我們昨晚已經去泡了7樓的,我非常喜歡,除了有室內與露天的分別外,其中又各有好幾個池子可以泡,所以早上我又說要去泡。不過我公公及老公都有很強烈的好奇心,他們說當然要去泡沒泡過的8樓啊~

結果……

8樓只有室內一個單調的池子。我泡了5分鐘就起來了,心有不甘,趕緊擦一擦乾穿上衣服搭上電梯衝下一樓,然後又小碎步(穿著浴衣)衝往另一棟搭乘電梯衝上7樓,這才享受了一番泡溫泉的樂趣啊~

早餐時鴻先生說他們也有回來7樓泡。果然還是7樓比較好。

大家集合後去地獄谷。這裡因為還有火山活動,所以地表像火山地形,除沒什麼草以外還會冒煙。可以沿著步道走進去近距離欣賞。晚上在步道兩旁還會打上燈光,以「鬼火之路」做為宣傳。可惜我們昨晚只走到停車場而已,當時我們以為那一段就是鬼火之路了,因為兩旁地上也有打燈,且還有紅鬼藍鬼雕像,旁邊還有停車場,一台台的遊覽車停在那邊,心裡覺得這鬼火之路也太現代化了吧!結果一切都是自以為是,真正的鬼火之路在這裡啊~如果晚上來走……

…….真的滿可怕的喔!

 

 

 

 

 

 

(你晚上會想走在這條打燈的棧道上嗎?)

 

這是在地獄谷的入口附近的碑,美味求真四個字跟我們的烹飪理念很像,少油少鹽少用調味料。我看有人捐錢在碑上,我就拿了100元出來,感謝及悼念這幾天被我們吃掉的魚蝦貝類,這時才發現大家頂多放1元,我就趕緊換成1元的......神明不會都看在眼裡了吧!

 

(熊牧場的入口聽說也在這裡再往山上走,所以放了一個熊廣告在這邊,我的牛仔褲就是現買現穿的UNIQLO,正面看沒什麼,但我覺得臀型線條處理的滿美的)

接下來去洞爺湖。這個行程並不在原行程內,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時間。洞爺湖有天鵝船可以搭乘。不過我們沒有日幣了,這時候的方法就是……

「爸爸要坐嗎?」問公公。

「當然要坐啊!」什麼都想嘗試的公公說。

「那……我們沒有錢了~~」用可愛的語氣說。

公公很高興的掏錢出來了。

不會游泳的我實在很怕這種東西。但鴻先生跟公公都很高興的上船了。後來鴻先生甚至爬到後座來讓公公自己在前面掌舵,我公公玩得很開心呢!

 

 

(收錢跟天鵝船下水都只有老闆一人handle,所以就看他一人忙上忙下的)

 

(辦公室)

 

(在木板上潑水可以幫助天鵝船移動)

 

 

(有人釣魚)

 

(輪到我們上船了)

 

(一開始兩個人坐前面)

 

(後來讓我公公一人掌舵,看他高興的樣子)

 

(船上剪影)

 

 

在湖上騎了約20分鐘上岸,公公流了不少汗,還換了套衣服。這時導遊過來問我們還有沒有日幣,因為沒想到其他人都給他台幣小費,導致不夠日幣付午餐錢了,我們換了2萬給他。這時看他從西裝口袋內袋掏出了LV長皮夾,而我公公是從褲子口袋掏出裝了日幣的夾鏈袋。當時我想到我公公平常常說的「內涵」,我想就有點這個意思了吧!

我沒有比較的意味,導遊要收,付的錢很多,用個長夾管理比較方便,而我們出來旅遊要輕鬆方便,不管裝在什麼容器裡面,錢都很可愛。

中午我們在千歲機場附近的成吉思汗餐廳吃飯,我在九月份的VIVI雜誌看到有段文章寫到去札幌就要吃成吉思汗餐廳。有那麼特別嗎?我一點都想不起來我當時到底吃了什麼?鴻先生說燒烤都是他弄給我吃的可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只記得我們外帶了在小樽買的黑麥啤酒進去加冰塊,以及有台棉花糖機排滿小朋友……以及大人。

 

 

(千歲的新機場)

 

(搞笑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