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32.JPG 

(Bellavita 4樓喝下午茶...其實人妻們喝的都是調酒...噓~~~~~)

老公又要到台北上課了。這次早在一個月前,我們就把星期六晚上的住宿訂好了,以至於我都忘記訂好了,看著日曆上的那一天寫了個YMCA OK,到底是真OK還是我自己寫高興的啊?

剛好老公又說要多訂星期五晚上,就再打去YMCA,可惜星期五晚上已經訂不到了,而星期六是確定訂好了。

我只好再找出捷運沿線旅館的網頁,上次住古亭站感覺很不錯,但心想這次老公在榮總上課,乾脆住北投洗溫泉,還可以去重溫一下石牌夜市的婚前時光,我就訂了離新北投站走路只要1分鐘的「泉都」溫泉會館,有個房間特價不到2千五。不過。。。雖然旅館真的離新北投站很近,但要從北投站轉車過去還是有點麻煩,我也這才知道現在北投-新北投站之間的捷運車廂裝潢成什麼樣子啊!!!車廂裡的位置被拆除改裝溫泉浴桶,不是洗澡用,而是導覽用的。明明只要一面薄薄的液晶電視就可以解決的事,這樣搞而佔掉了很多坐位(也可能花了很多錢喔~)。

可能這一線比較沒人要坐吧!可能這樣搞大家圍著浴桶討論等一下要怎麼玩也很有趣吧!

而我們要住的泉都外面看起來像一個公寓入口,只有2扇門寬,門口有代客泊車櫃台,但因為門面太小太不起眼,我第一次還是走過頭。寄放行李也很隨便,就擺在櫃檯旁邊,也沒有用吊牌管理,比起來還是YMCA好啊!我本來把筆電擺在行李裡面,這樣一來我只好把筆電拿出來自己扛著走了。接著我跟小姐說我要上廁所,口齒伶俐的小姐說廁所在3樓,所以建議我去隔壁的星巴客比較近。我當時應該是累到著魔了才會聽她的話,真的走出外面到隔壁星巴克,臉皮薄如我者,根本不好意思只進去上廁所啊~更何況我又不是沒權利上飯店的廁所,我可是有住宿的呢!!!!!想到這我就怒火攻心一直幹譙剛那個伶俐的小姑娘啊~~~

但又不想回去旅館,對面就是北投公園,北投公園裡面有綠圖書館,那我去圖書館上好了。只不過我們早上搭六點45分的高鐵,婆婆幫我們準備了水果大餐,一人一顆蘋果,一條香蕉,一顆火龍果等等等再加上一大杯豆漿,所以我昨天吃進去的東西現在已經在門口呼之欲出了,但我手上又扛了筆電,遮陽傘,相機包以及包包,想快也跑不了,害我更加厭惡起櫃檯的伶俐小姑娘了啊!!!!!(氣死我了)

其實很近旦感覺走了好久。好不容易找到廁所,出清存貨。正想在綠圖書館裡開機好好放鬆一番,發現筆電開機不了了。。。我強制關機,再開一次,還是一直停留在開機畫面。完了完了。。。可能是因為我一早就把筆電放行李箱,一路叩叩叩叩過來,把筆電震壞了。。。怎麼有我這麼笨的人啊~~~我當初就是貪圖不要在公開場合打開行李箱再把筆電放進去,才如此自作聰明的先把筆電放行李箱的。結果我聰明反被聰明誤,被櫃檯伶俐小姑娘這麼一搞,我還得在公開場合打開行李箱再把筆電拿出來哩!結果,偷雞不著蝕把米,連帶筆電也壞掉了啊!(唉)

心情沮喪的我,突然想到今天是星期五耶!(廢話)星期五又怎樣呢?星期五就是以前我常吃的古亭站早餐店有開的日子啊!!!之前都星期六才上台北以致於都吃不到,今天不就正是大好機會嗎?話不多說事不宜遲,馬上拿起超多配件出發到古亭。

但沒想到。。。

衰神仍未離我遠去,本來都有做到中午的早餐店,明明才11點,為什麼就收了呢?!!!為什麼。。。(槌地而泣)

好吧!只好繼續往師大走,去回味我的單身時光,吃泰風小館的打拋雞。天氣好熱,我之前看天氣預報以為台北會下雨,害我還穿靴子上台北,身上東西又一堆又重,真是自討苦吃,走得快熱死了。幸好泰風小館11點就oepn了,進去吹了涼涼的冷氣,總算心情大好。我這次非常仔細的品嘗打拋雞口味,發現自從買了魚露後,我做的已經跟他們做的相差無幾了,哇哈哈哈哈!(但以後還是要來吃啦)

 DSC_9161.JPG

(異國美食街,好一陣子沒來,很多店又物換星移,不然就是改裝潢了)

DSC_9162.JPG 

(隔天我又來異國美食街的阿里斯吃義大利麵,清炒蒜香海鮮也很好吃,我自己也會做喔!)

從北海道回台灣的那一天,當晚就被台灣報紙幾個新聞嚇到。首先頭版就是高雄縣長宣布自行參選。唉,我之前都以為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吧!沒想到真的。。。第2個新聞就是政大書城師大店要結束實體營業了。這新聞雖只佔版面小小一角,但我們看了都嚇了一大跳!因為鴻先生跟我都很愛在那邊買書,所以對我們而言形同大新聞,看了都覺得很感慨呢!幸好高雄店還會繼續開著。。。

這地方是我能快樂住在師大的快樂泉源之一,也是跟人家相約的最好地點,所以我這次也去政大書城拍拍照,當作青春的紀念啊~(其實也不青春了)

DSC_9163.JPG 

DSC_9176.JPG 

下午我跟大學同學約在BELLAVITA,我吃飽沒事了就先去那邊逛。我身上扛著一大堆東西,風塵僕僕地趕到那邊去,汗流了一身,只想找個置物櫃把這些累贅丟進去。沒想到一問,那小姐瞄了我一眼,說「抱歉喔!我們沒有那種東西」。沒有喔。。。那我只好先找個地方喘口氣休息一下。這樣一觀察才發現,這個地方空間雖然不小,但店面實在是有夠少的,而且都是讓貴婦逛的精品店,貴婦不會大包小包,貴婦即使大包小包,也是買完要走了,所以不需要寄物櫃(吧)。突然覺得剛問了那種問題的我好丟臉喔!(羞羞)

很快的就逛完BELLAVITA一圈,只好再拿出筆電來,一邊開機一邊叫她寶貝妳一定要沒事啊~不知道是祈禱生效,還是她被我嬌貴的扛著休息夠了,總算開機成功。不過。。。我又忘了帶電源線上台北,再用也不能用多久啦!真是白帶這一台,又重死了。

DSC_9200.JPG 

(1樓中庭展示的鋼琴)

DSC_9207.JPG 

(她的絲巾是否是。。。?)

DSC_9217.JPG 

(我已經用200mm望遠拍攝,還是被他發現還比個YA,我從鏡頭裡看到真是快嚇死了,拍完又裝沒事)

DSC_9218.JPG 

DSC_9219.JPG 

有發現我都在拍名牌門面了嗎?

DSC_9226.JPG 

樓上有人拍照的有趣畫面

DSC_9180.JPG 

天花板,這一大塊地方都挖空空採光,沒有樓層,真的好奢華喔,跟一般百貨不一樣耶!

晚上入住泉都旅館,房間沒有窗戶,整個陰森森,住起來讓人感覺毛毛的,化妝時還看到地毯上有蟑螂,以後都不會想再來住了。更嘔的是,鴻先生居然是在世貿會議中心開會,根本不是在榮總,害我們住到這種地方來,真是被他氣死。不過他自己也先跑到榮總去,才知道人家根本不是在那邊,也算是有白跑一趟受到懲罰啦!

鴻先生說因為溫泉旅館是QK的地方,所以空氣中有股黏稠感耶!反觀YMCA明亮乾淨的感覺就很棒,鴻先生又說當然囉!YMCA可是要看身分證才能讓我們男女一起入住的呢!蛤!我都不知道我們被確認過身分耶!不過我這次有仔細看一下,每一樓層的飲水機旁邊,都放一台空氣清淨機,這才是YMCA空氣讓人覺得特別舒服的原因之一吧!

第2天早上我去中和探望一位好幾年沒見的高中同學。她的老大已經上大班,老二剛出生,老二是女生小小一隻,五官都小小的,身體也小小軟軟的,女生感覺上就是特別可愛,讓人好想咬一口呢!接著下午我去微風的台隆手創館,買了ㄧ些日本製的廚具。特別是要找可以揉散味增的工具,沒想到一個濾網加一根湯匙要價台幣400元左右!!!幸好我腦筋還算清楚,不過就是一個濾網嘛!湯匙我家也有。而濾網我家的有點太大是撈東西用的,所以再買一個深口型的只要50元。鴻先生事後說我有進步耶!沒有傻傻被騙了。

晚上醫學會在君悅辦晚宴,鴻先生幫我要了一張邀請卡,就一起去吃。其實進去也沒人看看卡。倒是隔壁有位醫生應邀在開會場所辦畫展,邀我隔天去看看。隔天我待在YMCA很舒服就懶得出去,但鴻先生打電話問我說是不是去看畫了?我說沒有啊!

「咦?那我怎麼看到妳的名字。」鴻先生說。

DSC03460-1.jpg 

呵~天底下就是有這麼巧的事。不過中間那個字應該不一樣,只是看起來很像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