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沖走了我們的南橫公路,連帶把電線杆、水管線路等等都沖掉了,所以從88號後,我們就一直過著沒水沒電,不用花錢的生活(僅限山上)。

煮飯或消毒器械就用發電機,但發電機吃汽油,還是得省著用,幸好忍耐了2個多月後,電終於來了;

桶裝瓦斯在水災後沒多久也用完了,幸好還有卡式瓦斯爐,反正也只是煮泡麵而已;

水是消防隊用長長的水管接來的,但山泉水供應不太穩定,時有時無的讓人好惶恐啊!而且需要的時候還要去借一下,老是去借也不好意思,所以我們都盡量省著用。

像我原本都每天洗頭,在山上只好3-4天洗一次,提早體會坐月子不能洗頭的感覺,鴻先生說「妳看人家消防隊員都剃平頭把我一個小姐跟這些壯漢比不知他是何居心

上廁所也不能每次都沖水了,我只好猛在廁所裡噴香水,鴻先生覺得這混合的味道更噁心;

後來連洗米、洗菜、洗碗的水也都收集到空桶子,拿來沖馬桶,所以馬桶裡面不時浮有菜渣等不明物體。

雖然有點噁心,但我覺得這習慣挺不錯的,我現在下山回家洗米、洗菜、洗碗,都覺得把那水直接倒掉好浪費喔!但我媽應該不會允許我在她家收集那些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