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槍一響,兩隻小烏龜跑得比兔子還快,3天後鴻先生家裡就上我家來提親了。早上9點到,早上9點半談完,鴻爸鴻媽還要去台東玩一下,而且他們在下午五點前就會坐在台南家裡吃晚餐。我第一次聽到時真的是不可置信,後來12次就慢慢習慣,「喔!要去台東玩,下午回來啊!路上小心喔!」心情變成這樣。

效率二字在他們身上展現無遺。

接著我們也出發去台南跟鴻先生的國中同學聚餐,餐廳是位於台南四草的「水鳥客廳」,這間餐廳用竹子蓋在魚塭上,四周都是魚塭或農田,非常有趣。

http://waterbird2005.myweb.hinet.net/e_contact.htm

鴻先生的國中同學楊先生太太,抱了一個1歲多的男孩,聊著聊著,楊先生突然指著娃娃車說「妹妹在這邊」,我跟鴻先生嚇到跳起來,「什麼!那台不是準備給小男生用的空車嗎?裡面居然已經放一個妹妹了!!!」

我們又再度見識了效率二字是怎麼展現的。

吃完離開後在四草大橋下車遠眺一下,這裡是河川出海口,橋的一邊是河,另一邊是海,很多人在河海交會處釣魚。

這裡離安平很近,再去逛了安平古堡與德記洋行,德記洋行的樹屋非常地棒,榕樹根座落盤旋在破落的舊屋紅磚牆上,還有樓梯可登一層樓高,這時才跟榕樹一樣高,微風吹來涼涼的,非常舒服。

http://anping.tncg.gov.tw/tour/tub_01.jsp?ID=16&Lang=C

附近還有老街可以走走逛逛,我們吃了安平豆花(好好吃),碰餅(壓碎後吃),還買了東東蝦餅。回高雄前還買了雙全紅茶(又買了)、土魠魚羹、台南火車站前的蜂蜜蛋糕。

雙全的網站非常有趣,又很感人,可以稍微瀏覽一下  http://www.twinall.com.tw/map.htm 

說到這蜂蜜蛋糕,要特別介紹一下,店名「長生本舖」,專賣蜂蜜蛋糕,而且現買現切,指定你要的盒子大小,他們再拿出四四方方大大塊的蜂蜜蛋糕,切成你要的盒子大小放進去,不像一般麵包店都是切好一盒盒放著賣。他也會建議客戶要吃再切小塊吃,不要先切一小塊一小塊放著吃,比較不新鮮喔!

http://www.castella.com.tw/longlifeshop.html

說到最後,今天的主題到底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