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58.JPG 

(左邊的老公樹的樹幹在右上角跟右邊的老婆樹結合在一起,稱為夫妻樹)

週末待在台南,當然要再出發去拜訪小吃,而且鴻先生要先去成大醫學圖書館查期刊資料,打算了解一下醫學新知,這真是個再正當不過的出門理由啊~可是鴻先生卻沒有這樣跟鴻媽說,只說我們要出門,跟媽媽約下午4點半會回來吃晚餐。是的,你沒有看錯,真的是下午4點半吃晚餐。因為公婆早睡早起的緣故,所以他們的schedule整個都提前。但鴻先生說要回來吃,鴻媽似乎賭氣地說他們下午3點半就要吃了,叫我們不用急著趕回來……(Orz)

成大旁邊有家勝利早點是中式早餐老店,雖然要去吃,但我們也不敢不吃家裡的水果早餐就出門,就減量削了1人份的水果2個人吃。勝利早點人很多,但大部分都外帶,門口擠滿了設備及人潮,動線設計很不良,內用可以直接進去找位置坐下寫單子,拿給小姐之後就可以等早餐送上來了,比在外面排隊還輕鬆喔!吃完的結論是豆漿很好喝。

DSC03847.JPG 

DSC03846.JPG 

(生意很好)

接著到成大去查資料,現在很方便都不用印出來,直接轉到隨身碟儲存即可。

然後我們去拿修好的行李箱。Samsonite行李箱已經買了七、八年了吧!上個月上台北拖到一半,一邊的輪子外殼就脫落了,沒多久另一邊也脫落了,即使輪殼脫落還是很好拉喔~是因為是samsonite的關係嗎?雖然還是可以拉而且還很好拉,但我們還是應該把它們修好,而且上個月有舊換新活動,拿一個不限品牌的行李箱去,可以用$3980(約半價)買一個特定型號(印象中是61L)的行李箱,比我們目前的大。我們家裡2個行李箱都只有登機箱大小,經過這2次歐洲旅遊後,我已經深深感到需要再買一個大一點的才能因應2個人的需求,不然東西(衣服)帶得很克難,在歐洲拍那麼醜的照片現在後悔都來不及了啊~

行李箱輪修一個500元,修2個就1000元,雖然貴也沒辦法,不然要把舊的samsonite丟掉買一個新的便宜貨嗎?我們帶了醫學會議送的行李箱去換,那個行李箱其實還滿好拉的,拉竿及輪子感覺都很紮實,結果小姐說其實不用拿箱子去換也可以用特價買新行李箱啦!讓我當場還掙扎一下,是不是要把箱子留下來。但因為我開始奉行簡約生活,家裡也盡量在瘦身了,所以還是送給他們做環保吧。

午餐本想吃阿魯香腸熟肉,大家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去時,因老板車禍所以店沒開、第二次去超過營業時間(下午四點)所以也沒開吧!這次是中午12點多去總該有開了吧!慢慢地駛過香腸熟肉攤,果然人聲鼎沸貌,我們很開心地趕快去停車,停好車走回來,看到有位置還很高興,沒想到趨前點餐時,老闆娘抱歉地笑笑說「賣完了耶」

賣完了賣完了賣完了了了了了…………

才中午12點多,沒想到我們第三度挑戰阿魯香腸熟肉,雖然店有開但仍宣告失敗,唉~看鴻先生哀怨的表情……

DSC03848.JPG  

我們只好再去吃附近的沙卡里巴,鴻先生又吃鱔魚意麵,我又吃棺材板。

DSC03854.JPG 

牆上右邊的海報上還寫著快炒27秒,而且27的數字還是貼上去的,看來老闆一直有在挑戰他的紀錄並持續更新中喔~

後來在國華路上看到夫妻樹招牌,進去巷子一看,原來是有2個樹生在一起了,民眾於是起廟祭拜,我們站在那邊看,廟公本在樹下走棋,很熱心的過來介紹,說他在這邊17年了,沒介紹我們看不懂啦!(@@)所以我臨走前捐獻了100元感謝他。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Tough Taurus
  • 請問你隨身帶那台大大的Nikon單眼嗎? 服了妳!
  • 這一篇沒有,都用sony拍的

    大哥說得沒錯,帶那個滿累的,所以常懶得帶,除非特別是出去玩,呵~

    joyyutaka 於 2010/10/04 20:31 回覆

  • shuchun
  • 勝利早餐晚上也有營業喔!這樣還是可以吃鴻媽的水果早餐。
  • 呵呵~早餐是Joy牌的手削早餐啦~老人家6點就出門爬山了(不過我們到底吃了幾(0)顆蘋果我婆婆可是一看就了然於心呢!)

    可見開在成大旁邊真是黃金店面啊~

    joyyutaka 於 2010/10/26 13:33 回覆

  • 你家大姐
  • 今年6月回台中朝陽去找以前大學的班導師
    送了一盒成大對面"一家"的餅乾(包裝上面的圖案還是成大裡面的景緻)
    她很訝異的說 這家還開著啊
    我就說 我唸家專時,它就已經存在了..
    你看作多久了
  • 嗯 有20幾年囉!(啊!說出來了)

    joyyutaka 於 2010/10/28 12: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