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251.JPG 

讓大家看了噁心(且死掉)的癩蝦蟆一個星期後(難怪都沒有人回應),這星期還是屈服於市場,回到人氣較高的台南小吃吧!

平常早餐除了燒餅油條,美而美漢堡蛋餅外,頂多來個麥當勞算特別了吧!但對於台南人來說可不只如此,除了上次介紹過的虱目魚(or 土魠魚)鹹粥外,還有一個更奇怪(且油膩)的-牛肉湯。(但其實我們平日早餐都不吃以上食物只吃水果超養生的啊~)

星期六早上我們按例又要去成大查資料,早上八點半可以進館,之前的時間就可以去逍遙吃早餐啦!記得老弟都會專程跑到台南去吃牛肉湯,還特地打電話問他去哪一家。

"你們早餐吃牛肉湯不會很奇怪嗎?" 老弟不解地說

"這就是正港台南人吃的早餐啊!" 我振振有辭的說

"喔~那姐夫吃過牛肉湯當早餐了喔?" 老弟問說

"沒有耶......" (姐夫是都在家吃飯的乖寶寶) 

"你們周末為什麼不睡晚一點?" 住在都市的老弟問說

"週末下山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才真的很忙哩!" (跟都市人作息相反)

我弟去吃的是"府城牛肉湯" 可惜只在晚上營業。我只好在網路上查詢有沒有其他推薦,最後我們去吃這家"阿村第二代",網友還交代保安路的本店比較好吃,其實該店幾乎就在國華街路口了,而國華街也有家分店。

我們到的時候只有一桌,點了幾乎馬上牛肉湯就送上桌來了。後來還來了2車觀光客,可見這真的是一個人氣很高的小店喔!

R0010241.JPG 

R0010243.JPG 

鮮紅的牛肉片。吃的動作要快,牛肉在熱湯中放太久很快就會過熟就沒那麼好吃囉!像我還要負責拍照就虧大了,鴻先生已經在旁邊呼呼呼地大快朵頤了(真過分)

R0010244.JPG 

因為網友推薦叫一碗白飯來配,所以我把牛肉都撈到白飯上來吃。但我覺得牛肉單吃就非~常好吃了,不需要配白飯喔!以我這麼愛吃白飯的人還說出這種話,大家就知道光吃牛肉就有多好吃啦!

湯頭也非常的讚,我們2人共吃了3碗牛肉湯(因為後來牛肉不夠配白飯只好多叫一碗,但還是好吃到吃光光喔!)

最後附上我們在山上散步的光景。照片是鴻先生試拍GRDIII的夜拍功能。 

R0010131.JPG 

(南橫公路,村裡的主幹道,散步道巷口)

R0010132.JPG 

(散步路線,每天晚上就在這條小巷裡走來走去,照片上可能看不出來這巷子是有坡度的,走30分鐘也能流一點汗了)

R0010138.JPG 

(雖是28mm廣角,但有抑制變型功能,鴻先生的臉雖位在邊邊也看不出來扭曲,且這張是靠路燈的照明而拍,非打閃光)

R0010134.JPG 

(消防隊的小狗也會出來陪我們散步。有閃光)

R0010135.JPG 

鴻先生居然還說"真不愧是GRD即使是失焦的照片也很有味道呢!"

R0010136.JPG 

祖母狗吉娜,雖然胖嘟嘟的,但我們若一邊跑步一邊叫牠"衝",倒也衝得挺快的呢!若牠先衝到前面去,居然還會回頭確認我們還有沒有在跑,真是心機很重呢!

R0010140.JPG 

母女情深(有閃光)

arrow
arrow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