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334.JPG 

(真的是照片,非影印)

鴻先生滿愛用GRD的文字模式來拍非文字的場景。因為沒有灰色漸層,畫面只剩黑與白的強烈對比。左下角的"巴斯德疫苗"五個字倒是看得很清楚。

這是衛生所團隊到小學去打流感疫苗。

R0010264.JPG 

巡迴醫療車的配備。後車箱駝著裝滿了病歷與藥品的鐵櫃。有時候幫忙搬鐵櫃時很怕被刮到或割傷,其實滿危險的(還是我想太多)。

R0010276.JPG 

這小朋友還用手遮眼睛(其實沒哭就已經很勇敢了)。

我深深可以體會,我也超怕打針,尤其是針扎進去皮膚那一瞬間,根本"不忍卒睹"。所以都把頭撇開。

不過我上禮拜遇到一個比我更緊張的,而且他是"打人",而非"被打"。

話說因為我這幾年體檢結果顯示膽固醇指數都偏高,超過200。我研判是因為早餐天天喝奶茶的關係,於是開始"減少"喝奶茶的次數,2-3年下來,指數雖然逐年減少,但還是都破200。3個月前高醫來衛生所幫鄉民做健檢,我也趁機報名抽個血全面檢查一下,沒想到苦苦等候2個月(效率超差),只有肝炎指數(正常)的結果,其他什麼都沒有。我本來就知道我肝炎指數都正常,卻沒想到哪有大醫院的抽血檢查居然沒有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等項目的啊!(怒)。鴻先生說乾脆自己檢查還比較快,上午抽,下午結果就出來了,所以我等於是白挨了一針

經過這白挨一針的打擊,所以又拖拖拉拉了一陣子。鴻先生最近又叫我驗個血看看。檢驗師看到是我要抽血,一直到針拔出來了都還一直說"好緊張喔!比抽其他同仁要緊張。" 連綁血帶都綁得鬆鬆的(不敢用力)可見一斑。雖然我也很緊張,但跟他一比,我只好表現得無所謂,以免他緊張到找不到血管,亂插亂插我就完蛋了。

下午檢查結果就出來了,總算降到200以下(191),鴻先生非常的高興,比我還高興(因為我本來就不在乎膽固醇破200),可能他身為醫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吧。這一年能降下來,我想是歸功於清淡飲食(自己煮而非外食),早餐全水果,以及遠離早餐店奶茶的原故。現在即使喝奶茶,也都得自己泡了。自己泡只能用鮮奶或奶粉,但是沒有早餐店的好喝。(以前公司對面那家小兩口的奶茶最好喝了,麵線(加辣)也超好吃的!!!!!)

再回到打預防針(離題真遠)

R0010302.JPG 

(都還沒打就哭成這樣了。旁邊的小朋友咚咚咚的張著口看煞是有趣)

之前我都會跟著出去幫忙(閒晃),但後來發現有時候也沒那麼忙,反而越幫越忙(掛號代碼弄錯),加上有很多出國旅遊資料須在家查詢,我想也沒必要跟著去了。不過"偶爾"家裡只剩一個人的感覺真好。午餐也可以隨便煮。我最喜歡泡統一肉燥麵加一顆蛋及青菜來吃。不過這星期有煮麻油雞,所以就用剩下的麻油湯汁淋在麵線上就變麻油麵線,當初煮麻油雞的時候有放辣椒,所以湯汁帶辣,吃起麻油麵線來非常夠勁,超爽的!

而前幾天想把臥室窗簾拉上時,發現有根怪東西......

R0010355.JPG 

原來是外面的藤蔓從窗戶空隙伸進家裡來。我們的窗戶都是緊閉的,還能這樣"鑽"進來真是利害。

從外面看那些藤蔓是長這樣

R0010359.JPG 

一年多來本來什麼都沒有,前一陣子出現一排,慢慢的越長越茂密,就變成這樣了。

幸好還沒多到遮住陽光,所以我們覺得還挺浪漫的。不過伸到房間裡來就沒辦法接受了。

這兩天颱風,山上沒什麼風雨,不過本來是預定要下山的,所以蔬菜水果都依照進度吃完了。鴻先生中午才跟我說不下山了。害我急忙跑出去買菜,幸好還有一攤菜車。

雖然不能下山,但因週末的值班醫師怕路會坍方上不來,所以請我們值班,讓我們賺到值班費,鴻先生接到消息告訴我後,我們倆手牽手在原地跳跳跳的喊"YA!YA!YA!" (旅遊基金進帳了) 結婚後一個人薪水要2個人花後,覺得能賺錢特別快樂。

不過颱風天加上吃了幾天自己煮的清淡料理,總是會想吃點ㄘㄜ。我晚上就不想煮,買便當回來吃。便當店本來說炸雞腿賣完了。我們問說"都沒有了嗎?" 便當店才說中午炸的賣完了,如果要的話,要現炸所以要等。我們當然要吃現炸的。看了配菜沒有喜歡的,問便當店等一下會不會有別的配菜。便當店說可以幫我們作青菜啊,不過現在要作鄉公所的便當,所以要晚一點。

30分鐘後我們過去拿"便當",沒想到便當店包了4個便當加2袋雞腿及一大包白飯給我們。說菜都在便當裡了。我們雖然覺得很奇怪但還是沒吭聲,想說隨便他怎麼包。結帳時小姐還問老闆娘說"多少錢?" 我們就覺得更奇怪了,一個便當不就80元還要問嗎? 沒想到老闆娘說 "一個便當盒50元,所以一共300元,白飯跟荷包蛋送妳啦!" 我本來手上只拿了160元便當錢,趕緊又掏了200元出來算3張百元鈔給老闆娘。

等回程路上我們倆才敢討論(超孬的),為什麼本來只是要買便當,卻演變成買盒(合)菜了。後來推論應該是平常中午衛生所其他同事都會跟便當店叫合菜來一起吃,而且會強調以青菜為主。所以我一問有沒有其他配菜,便當店就以為我們是代表大家來叫合菜的吧!

所以我們的晚餐就變成這樣澎湃,一餐吃不完隔天早餐又吃。

R0010358.JPG

(不知道為什麼絲瓜要給我們2盒。其實他們也沒問我們要作幾人份耶。)

吃了這一餐,又把省吃儉用的油分跟鹽分補回來了吧。

不過話說回來,剛炸好的雞腿真的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