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煮飯偶爾忘記ㄆㄧㄚˋ下去外,我今天煮湯更是忘了加水了。不知道大家也常發生這種事,還是覺得很誇張?!

話說,上星期我傳簡訊給回台南的鴻先生,請他幫忙買點西瓜與白蘆筍,鴻先生家附近是沙地,種出來的西瓜超好吃的,白蘆筍則是我媽在附近市場都買不到,只有在鴻先生家對面有。

然後鴻先生就來接我上山了,拿出了西瓜與白蘿蔔……

「你買白蘿蔔幹嘛?那蘆筍呢?」我問

「妳不是要我買白蘿蔔嗎?」鴻先生說

「……」

我媽在旁邊已經笑翻了。

繼上星期託買後,這星期還沒拜託,鴻媽就已經幫我們買好了,當然不是白蘆筍,而是白蘿蔔,而且有五條之多啊!

所以,我這兩星期都在「控」白蘿蔔排骨湯,試著煮才發現超簡單的。只要把蘿蔔削皮、切塊、排骨燙一下去血水後,與蘿蔔一起放在內鍋加水,份量都隨意,外鍋放一叩水,把開關ㄆㄧㄚˋ下去,約2小時過後(估久一點),加點鹽調味就可以喝了,電鍋真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一次的分量,兩個人可以吃2-3餐,或是煮麵當湯頭也很棒。

所以,今天,我已經控這星期的第二次白蘿蔔排骨湯了,就是這股自滿,導致我把料都放進電鍋後,忘記加水就ㄆㄧㄚˋ下去(外鍋有加)。晚餐當然就沒湯喝了,只好再放水進去煮一次。

最後的結論是:咿~愛自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