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找的是台南的飛魚」,全台只有一家,也不位於台南市的婚紗大街上,反而離赤崁樓很近,一樓沒有展示禮服,所以從外面看也不會知道這是婚紗攝影公司,反倒會以為是攝影、美術展覽中心之類的,聽說常有外國人或觀光客從外面經過,還跑進來參觀,他們也都非常歡迎。

 

會知道他們是曾經看過壹週刊,報導攝影師兼老闆因理念不同而獨自創業的辛苦歷程。後來有越來越多年輕人認同這樣「自然」的理念,所以生意也慢慢做起來了。

 

或許你會說,婚紗照本身就不自然,再怎麼穿得自然、笑得自然或擺姿勢擺得自然,都不自然,相本只是為了擺在喜宴上讓不認識的人翻翻,品頭論足一番,之後就會收到床底下去了,這是我前公司同事們,每個已婚婦女跟我說過的話。

 

所以我一開始想,那我就擺些生活照就好了,我覺得我們出去玩的照片都很漂亮;禮服也不想租,我覺得穿洋裝就很好看,當然這只是我自己想想,還沒說出口,鴻媽就叫我趕快去試穿禮服了,以免向隅;就是這樣,為了禮服,我們還是踏進了婚紗公司,飛魚的婚紗可能不是最漂亮的,只是最後選擇要拍照的話,我們希望由比較年輕自然的飛魚來設計。

 

年底是婚紗公司旺季,我們又只有周末可以配合,還要避開值班,最後只有今天可以拍照,要是飛魚不能喬出檔期,應該就不拍了。最後老天要我們拍照。

 

我們希望拍88水災後的土石流場景,加錢請攝影團隊上山來拍照,他們第一次親眼看到災區景象,非常震驚其實現在上山來,很多怪手挖出來的土路都還鋪柏油了(一付我們以前啊…的老人口吻)。

 

全程只有一個白紗造型,連攝影師都非常認同我們的想法,因為白紗才有力量配上這樣的場景,而造型師覺得我們加錢來拍這種地方還只用一個造型,真是怪咖。她當然是開玩笑的,他們都覺得非常有趣。

 

他們早上六點從台南出發,我們還下山到六龜接他們,因為萬一他們迷路,我們整天不就毀掉了。另外是怕他們看到斷垣殘壁跟河岸公路不想上來了。

 

早上11點出發往梅山梅蘭方向去拍漂流木還有堰塞湖遺跡,下午3點回家喝我那補加水的蘿蔔排骨湯,繼續往下游拍,拍到5點半天黑不能再拍了為止。

 

沿途有很多卡車、砂石車、水泥車經過,都紛紛對我們加油,還拿手機或相機拍照,我們也變成景點了,還有村民問我們是哪一家的孩子,她怎麼不認識啊?

 

接下來就等著看照片了,實在是有點擔心,還有人說不要挑太多啊!我寧願是好看到很難取捨,而不是挑不出好看的,因為不像自己拍照,還可以拍完檢查一下啊!目前真的是毫無概念與信心呢!

 

一切就相信攝影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