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sunrise 

不是要講日本那個(關於房屋改造的)節目。好冷~(哈哈哈)

我們看了before sunrise 及before sunset這兩齣電影。before sunset其實是before sunrise的續集,也就是after「before sunrise」(居然能想出這種梗)。

第一集是距離現在約15年前在維也納拍的。場景首先是開往巴黎的歐洲跨國火車,男女主角在火車上認識,在餐車相談甚歡後,男主角邀請要在巴黎下車的女主角同遊維也納一晚,因為男主角隔天早上就要搭飛機回美國了。before sunrise即是敘述在日出之前他們之間所發生的事情,其實大部分是他們「所說過的話」。他們真的就是一直一直一直說話,一開始因為還有點不熟,氣氛有點尷尬,還設定聊天主題,聊開以後就巴拉巴拉巴拉的一直講,厲害的是觀眾居然還不會覺得無聊(厲害的是他們還是我們?)。

我們一開始只租before sunrise,因為覺得好看所以還片又租before sunset。同時還還了暮光之城第一集。百視達(伶俐的)店員看我怎麼沒再租暮光之城第2集,還問我說「看過第2集了嗎?」

我說 「沒有」店員很疑惑怎麼不繼續看?

我說 「覺得還好」(不就是高中生的戀愛故事嗎?)

店員說 「有很多女生很喜歡耶~」

我說 「應該都是小女生」

掰樂味其實我也覺得不錯啦(不承認自己老了)!男主角那張粉白的臉剛看雖然很嚇人,但看久了也滿帥的,加上他對女主角深情款款的樣子讓我有回到18歲的FU,但還是覺得沒必要再看下去了。

店員又說 「不會覺得before sunrise (sunset)就只是2個人一直講話嗎?」

我說 「是啊!我們很認真思考他們在說什麼,而且電影裡的(歐洲)街景很漂亮」

聊到這店員總算理解why我們愛看這支片,並且推薦我們伍迪艾倫的新片「紐約遇到愛」裡面有一個碎碎念的老頭子,相信我們會喜歡的……

不過人家聊的東西都好有深度喔~鴻先生說哪像我都說什麼「你剛剛放屁!?好臭喔!」or 「你今天有大便嗎?我今天沒有大」這種日常生活話題。拜託我第一次跟他約會時聊的天也很有內涵,不然他會願意跟我交往嗎,真是50步笑百步龜笑鱉無尾。

雖然歐洲的街景看起來都大同小異,但仍認出一個標的是我們去過的(好興奮),那就是皇宮區塊裡的Maria theresia瑪利亞特雷莎女皇的雕像。換個說法就是法國路易16太太瑪莉皇后的媽媽啦。

維也納 

除了無法辨認何方的維也納街景,其中一大景點應該就是Prater普拉特公園裡的遊樂園,地標就是摩天輪。我們沒去過。

before sunset 

9年後推出續集。距離現在約5年前。電影中跟現實時間一樣設定在9年後,很明顯的男女主角都老了很多吧。

男主角將當時的一夜情寫成小說並暢銷,在巴黎某家書店舉辦座談會時,女主角來找他,他們才第2次見面。第一次見面時有一整晚幾乎12小時以上的時間讓他們聊,但這次男主角為了趕飛機晚上7點就得離開巴黎,也就是before sunset可能只有3-4小時的時間(吧),彼此聊了這9年來的發展,以及那一夜對他們彼此造成的影響……

第2集在巴黎拍攝,景點除了書店、街景、咖啡店外,特別的是漫步在高架橋公園以及在聖母院旁的塞納河上觀光船2個橋段。居然沒有選那些巴黎著名地標如凱旋門,巴黎鐵塔什麼的(哈)我覺得很文藝。掰樂位我們也有去高架橋公園漫步過喔~

當男主角提議上船的時候,女主角還說不要!她從來沒坐過。很丟臉,這是給觀光客坐的……

我去巴黎時也沒坐,但想來有點後悔說……反正我們本來就是觀光客嘛客氣什麼。

結尾是男主角在女主角的家裡聽她唱了一首自己寫的歌,法式調調很慵懶好聽。女主角茱莉蝶兒現實生活中具有歌手身分。

看完後鴻先生說想買起來收藏。我想這種話那麼多的電影的確需要再多看幾次才會更有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