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我現在準備結婚一定很忙吧!我都說不會啊!因為我們只需要訂飯店、買戒指與拍婚紗而已(已經都弄好了),真的沒什麼事。

 

決定蜜月地點才讓我心頭結全球。

 

婚假有14工作天我們的心中的首選當然是歐洲。

 

但是婚假一定要在一個月內請完。當初算命先生給我們兩個結婚的日子,一個是1月中,另一個是3月初。為了蜜月能在春暖花開的時節去歐洲,我非常想選3月初這個日子,但我更擔心夜長會夢多,打鐵一定要趁熱啊!最後當然還是選了1月中結婚。

 

那趁南半球夏天去澳洲或紐西蘭好了,研究著研究著,我對那邊有名的空中或水中活動實在沒有興趣,只想抱無尾熊或看企鵝

 

~ 我還是想去歐洲啊!可是我不要去冬天的(在地上滾來滾去)

 

最後不知怎麼滾的,我們兩個都決定去日本了。其實日本也是冬天,我不知道我的邏輯到底在哪裡啊?不過日本至少讓我有2個動力想去,那就是白川鄉的合掌屋以及櫻桃小丸子。

 

合掌屋在1月及2月的星期六都有點燈日,整個村莊在晚上,靄靄白雪中點起燈火來,就像聖誕節的薑餅屋廣告一樣可愛啊!我利用白金卡的秘書服務,請他們代訂合掌屋民宿,不過點燈日已經都訂不到了。有旅行社推出點燈日住合掌屋民宿的行程,保證有房間不過只有213日除夕夜出發的選擇,剛嫁過去的第一個過年敢不在先生家裡過嗎?當然不敢(以後也不敢

 

非點燈日還有空房。幸好我們兩個都不執著點燈日,我還深怕點燈日人超多擠來擠去很可怕,我上次去捷克克倫諾夫的五瓣玫瑰花瓣節已經被嚇到了,深深覺得還是不要在節慶跟人家擠比較好啊

 

即使地點已經(暫時)決定了,接下來還要煩惱機票行程住宿交通的問題,也是讓人脾氣不自覺就想ㄖㄧㄚˊ起來啊!

 

啊~ 14個工作天的婚假,難道就用來去日本了嗎?我還是覺得好可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