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871.JPG 

(梅山的桃花)

繼上次被放鴿子後,這次應大伯母要求,大哥大姐再度說要來玩。我這次就沒"特地"整理環境,想說反正來的是娘家親戚,我沒有在怕的啦!(哈哈哈,居然還敢笑)

後來換大伯母放我鴿子,但大哥大姐依約前來,可能是不想"繼承父業"當放鴿王吧!(大伯父真的在養鴿子)

明明2個鐘頭的車程,他們花了4個鐘頭才到。原來不小心取道(較遠的)甲仙,還經過祖墳進去拜了一下,又在甲仙吃了個芋冰。等到我家都快中午了,我在餐館訂了一小桌菜招待他們。他們說"不是應該吃妳煮的嗎?" 真佩服他們的勇氣。

R0010825.JPG 

我家後院,最近的天空都很藍

R0010834.JPG 

我家後院,這照片應該是過曝了吧 

R0010829.JPG 

我還滿喜歡這面長滿了青苔及樹藤的牆。

餐後直接深入山中往梅山口去。體驗石頭路與蹦蹦車的快感。途中還可欣賞堰塞湖,以及怪手臨崖挖山的驚險鏡頭,非常有趣。

我媽聽到大哥大姐來訪還問說"你們那邊有什麼好玩的?"

我說"光路那麼爛就很刺激啊~"

不過歷經一年來颱風及豪雨侵襲,景觀又跟去年拍婚紗時不太一樣了。像當時拍的乾裂泥土,現在又變湖了。而河中還突然冒出了平房的屋頂,以前沒看到過,據當地人說,那一棟房子有3層樓高喔~ 可惜坐著碰碰車所以沒有拍起來。

R0010839.JPG 

還沒開花的梅樹

R0010841.JPG 

可以在梅樹下做運動

R0010848.JPG 

有幾朵偷跑的梅花開了

R0010874.JPG 

梅山口的貓頭鷹警察局。有朋友看了照片說像民宿。不禁讓人幻想要是遊客進去問說"有空房嗎?" 警察先生就站起來說"想吃牢飯嗎?" 這樣的對話。

R0010886.JPG 

梅山吊橋

R0010892.JPG 

另一座吊橋

R0010893.JPG 

吊橋上的蜘蛛網

R0010895.JPG 

可俯瞰河山的制高點。下面那個村莊離河岸那麼近,下大雨時超危險的(88後泥沙淤積就離得更近了)。

R0010908.JPG 

路邊的植物。很像3D特效的毛毛蟲吧。

這樣一趟下來也下午四點了。大哥大姐稍事休息一下就踏上歸途。

最後謝謝他們來探望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