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215.JPG 

(@台東太平洋)

自12月起,花東縱谷如關山、池上及富里等地方都有花海可以欣賞。我們看好這個星期一、二都有高醫醫師值班的周末,休假從南迴公路開車到台東、花蓮欣賞花與海,回程取道中橫,還能夠繞到奧萬大去欣賞楓葉,是一趟非常豐富的4天旅程。

(花東各地花海時間表 http://tourno9.coa.gov.tw/show_flower.php?func=map )

本來想仿照我公婆,他們去台東都早上六點「出發」,下午五點就可以回到台南的家吃晚餐了。但睡前調鬧鐘的時候懶蟲又發作,心想又不是要當天來回,還是悠閒一點玩好了,於是改成早上六點「起床」(以一般年輕人標準而言還是算早吧)。

婆婆明察秋毫我們周末早上都利用外出成大查資料時在外面亂吃,沒有乖乖吃水果早餐才出門,所以前一天就說「如果你們不愛吃水果早餐的話,我有虱目魚肚可以讓妳煮虱目魚肚粥……」(更麻煩)害我連忙說「我們吃水果早餐就好了」婆婆這一招真是太高明了。

吃飽梳洗完出門時都七點多了,如果我們直接從快速公路接2高直達林邊會是最快的交通方式,BUT我們卻還得繞到高雄市去還DVD。本來前一天晚上就該還了,我們還因此順路載了一個同事到高雄榮總。沒想到同事才下車,鴻先生就說他想早點回到家,DVD明天再還就好,於是迴轉一下就又直接北上回台南了。多花這一個小時的BONUS就是順路去跟我爸拿了腳架,而且在旅程中發揮了超強的效果,拍了不少合照,所以整體來說還是賺到了啦!

DSC04021.JPG 

(@花蓮富里花海。基本上腳架都讓鴻先生架設調整,我只是在檢查照片拍得好不好)

拿完腳架都八點多,鴻先生居然還想上大號,這樣折騰下來都快九點了,才從高雄上1高後接17號省道慢慢往恆春出發。我後來想想應該轉88接2高,雖然地圖上看起來較遠,但時間上走起來應該比較快,不過沒走就是沒走,而且在省道上我們看到麥當勞覺得有點餓,還進去買了2份滿福堡早餐溜,終究逃不過亂吃的命運,不過好久沒吃薯餅及滿福堡了,真的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