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34.JPG

(章魚大丸子@台東市正氣路夜市)

下午五點多也不能再拍照了,我們就往南開,依計畫要到紅葉溫泉洗溫泉。幸好開沒多久,我就突然感應到「好像沒看到書耶!」仔細找一下還是沒找到,打電話回潘的店問,真的忘在店裡面了。但隔天要改走海線不會再經過,只好折返去拿,來回大約多花了半個小時。

這時晚上六點天都黑了,我們摸黑找進紅葉溫泉,要找一間由娜路灣大酒店經營的紅葉溫泉公園。一直往深山裡面開一陣子,開到一間門口寫著「紅葉溫泉」卻黑漆漆的門口,心想應該不會是這間吧?再往裡面開一陣子,越開越奇怪,只好撥電話去問,但沒有人接。回頭停在剛那黑漆漆的門口,發現人家拉了黃色警戒線(現在跟這種東西很熟),我才恍然大悟說「該不會是去年88風災淹掉了吧!」總之也不可能進去,待在那邊覺得黑漆漆的好恐怖喔!趕緊開走,直奔台東市去check in啦!

回家後才google到這則新聞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062,真的是88風災淹掉了。這則新聞排在google search頁面第5點,所以出發前沒看到。

我本來想訂「花東小旅行」書裡介紹的民宿,結果都客滿。正煩惱要怎麼解決住的問題時,看到好友在blog寫說透過eztravel易遊網訂住宿,我跟著試試看,才發現還滿不錯的,可以根據價格及評鑑來選擇,不用再大海撈針。唯一讓我疑惑的地方就是,明明國外住宿我都知道要用這種網路agent如booking來訂房,怎麼就沒反應過來國內訂房也可以這樣做呢?只能說因為以前都是看雜誌介紹哪裡民宿不錯才興起去遊玩的念頭,可以說是為了住民宿而玩的,所以當這些民宿都客滿時就突然腦筋打結,不知道怎麼找飯店啦!

對了,本來我自己用關鍵字google的方式找到一家「樂觀軒」,當時已經晚上十點多而其他民宿都客滿了,我想說還是撥電話過去問問看。響了快10聲本來我想掛電話了,就突然一個歐巴桑接起電話,我就跟她訂一間房,她說好。然後我等她問我基本資料可是她沒問,我只好自我介紹說我姓黃,她說好。我問她要不要匯訂金,她說還有五天所以不用啦!(好怪的邏輯)我只好用拜託的語氣說「那妳要記得幫我留一間房喔」歐巴桑說好。

隔天我越想越奇怪,幸好改用eztravel把三天的住宿都訂好了。我就再打去樂觀軒退訂。又一個歐巴桑接的(應該不是同一個)。我跟她表示我姓黃,我昨晚本來預定了幾號的房間,現在要退訂。

歐巴桑說「剛五?」

說到這邊真是氣死我了。反正(老娘)我那天不住妳家了啦!

有家天晴http://www.oxox.tw/ 民宿網站上的資料還滿豐富的,有台東夜市小吃地圖

我們第一晚住的是台東馨園商務旅館,因為它最便宜,一個晚上800元不含早餐且有停車位,照片床鋪看起來又還算乾淨。但是旅館整體有點老舊,所以在裡頭走動會有點不太清爽喔!幸好我經過幾次沒附拋棄式拖鞋的住宿經驗,已經知道要自備室內拖鞋了,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踩在那(噁心的)地毯上呢!房間也有點小,還有梳妝台及小桌子,我們帶了2個大行李箱放在地上就佔滿了,讓我想到巴黎的hotel也是這麼的小,當時一晚要五六千元都給它住了,這時只花800元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不過床鋪真的很乾淨,不會覺得刺癢。

另一個好處是離正氣路的台東夜市很近,走路幾分鐘就到了。對面又有肯德基,隔天早餐也解決了。但我們還是發誓下次再也不要住千元以下的旅館了。

DSC04032.JPG 

(@台東正氣路夜市。有看過這麼大的章魚丸子嗎?一顆50元,老闆會幫忙剪成小塊狀,可以叉著一塊塊來吃)

另外鴻先生還買了飛魚卵香腸,吃起來裡面會一顆顆QQ的滿好吃。還有買魯味,燒烤,湯包等等。鴻先生最喜歡燒烤。平常他是不吃這種致癌食物的,但他說真的烤得很好吃耶!這天剛好有夜市攤位票選活動,請沈文程來主持(但我只聽其聲沒看到其人),讓觀眾票選哪一家的攤位最好吃,還有衛生局人員來掛保證說台東夜市攤位及環境真的很衛生。星期六晚上夜市會封路,只有行人可以進來,路面上可以擺桌椅讓客人坐著吃,還有移動式洗手台可洗手,所以還滿不錯的喔!

其實這一天晚上的行程還有「鐵道村」,有市集及原住民歌手如巴奈駐唱,已經開到台東市北邊看花的我們可以說是為了鐵道村安排回來台東住宿的(回程中間還安插個紅葉溫泉本來超完美的)。但我被鴻先生使賤招傳染感冒此時已昏昏沉沉連夜市美食都吃不下了(鴻先生倒是神采奕奕的吃了不少),自然而然已經把鐵道村拋在腦後。直到隔天早上要離開台東市時才想起來。

溫泉沒洗到,鐵花村也沒逛到,還住到一個爛旅社,真不知道我們回台東市來住宿是為了什麼啊?於是包山包海花東中橫之旅的第一天就這樣病懨懨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