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1539.JPG 

(碧綠神木@中橫公路)

吃飽繼續出發,接下來就一路是非常漂亮壯闊的山景,跟剛剛的峽谷地形不一樣了。一路往高海拔開上去,本來就鼻塞耳鳴的我病情更加嚴重,電台音樂都聽不太到了,對鴻先生說的話更是充耳不聞(鴻先生OS:妳沒生病時也是左耳進右耳出有何差別?)

開到武嶺附近坡度更是陡峭,鴻先生本來用D檔開,連我們家老sa的渦輪也支撐不住了,居然聞到些微燒焦味,鴻先生這樣操老sa真的好狠心啊~(他就只會在我開的時候說要怎樣怎樣開才是正確的) 趕緊換2檔才恢復虎虎生風樣。

R0011569.JPG 

(松雪樓@合歡山。汽車氣溫顯示7度C)

R0011575.JPG 

R0011576.JPG 

(@武嶺。超壯觀的雲跟景色啊~不過這時逆光所以有點過曝了很刺眼吧)

但這樣的陡坡,居然還看到一位腳踏車騎士騎著腳踏車來玩,難怪沿路都有警告標語說此路段非腳踏車車道,請騎腳踏車騎士量力而為。可見就是都有人來挑戰才會有標語的吧。

中午1點多吃飽從天祥出發。鴻先生問說還有啥景點嗎?我說沒有。他說那不就2點就會到清境了?各位看官們知道我們最後幾點到清境(而且是上清境,都還沒經過青青農場呢!)嗎?

答案是下午五點。鴻先生是多麼天真可愛的人由此可見一斑。地圖看似很近(其實只有鴻先生覺得很近),但其實彎彎曲曲路程很遠喔。

在C太太(也是C小姐)的介紹下,我們入住清境家園景觀民宿。這裡可以帶寵物入住。沒有帶寵物的人也不會因此覺得有狗味 or 啥(但是我鼻塞齁齁齁。開玩笑的,鴻先生也沒說有味道)。我們遇到客人帶了一隻哈士奇。另外民宿養了一隻女生拉不拉多小米,以及一隻男生黑柴犬(?)忍者。

R0011578.JPG 

(小米@清境家園景觀民宿。吃飯時牠會來旁邊對你們行注目禮喔)

R0011580.JPG 

(好吃有家常味的晚餐@清境家園景觀民宿。後來又來了一菜一湯,共四菜一湯。沒出現的高麗菜是民宿主人爸爸種的)

R0011592.JPG 

(跟小米玩飼料拋接遊戲@清境景觀民宿。)

民宿主人後來拿飼料出來引開小米。小米很厲害,不管站多遠丟飼料給牠都可以接到。也不會被丟飼料的假動作騙。要真的有丟才會接喔!ㄎㄎㄎ。主人也給我們一些飼料餵小米跟忍者,還教我們可以拿在手上讓牠們舔走飼料。忍者會盡量不碰到我們的手,用牙齒叼走。而小米則是用舌頭捲飼料,把我們的手弄得濕濕的。鴻先生還很淘氣的把飼料夾在手指中,小米還是能吸捲走飼料非常厲害。

R0011605.JPG 

(小米刁著球想出門@清境景觀民宿)

本來以為小米在等人幫牠開門。但牠站了5分鐘後突然自己用嘴把門往左邊推開了出去。明明會開門卻又到底為什麼站在那裏看了5分鐘才開,成為我們心中的謎啊~

晚上的清境滿冷的。這民宿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暖氣。連踩在地板都很冷,又冷又生病我才不要出門哩,民宿床鋪又很舒服,就窩在床上看電視。鴻先生說我一整天最開心的時候好像都是看電視以及上網時(真是個都市女孩)。

在電視上看到蓬萊綜合台有阿忠帶你出國玩的節目。阿忠是導遊,拍攝他帶出團的阿公阿嬤們在外國的影像並製作成節目播出。我每次要是轉到都會看一下,心想哪一天會不會看到自家公公婆婆啊?(笑)

阿忠標準的台語讓人可以練一下台語,還有阿公阿嬤在歐洲很快樂的樣子也很有趣。不過這可不是discovery節目,不是要介紹景點的,所以通常都是拍團員在飯店門口集合,或是用自助餐狀況,證明他們的團沒有唬弄人,住好吃好的。於是景點拍起來都超遜的,最誇張是有一次看到阿公阿嬤在凡爾賽宮門口一直YAYAYA的歡呼,而且聽起來好像說票很貴所以沒進去,只帶人到凡爾賽宮門口一遊,這樣的節目我居然還看得津津有味我真是無聊透頂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