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89.JPG 

(口水雞。有點像椒麻雞,去骨雞腿肉。特別的是灑上糖粉。吃起來辣中帶甜。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上星期壹週刊介紹這家店,採訪者還形容說回到台北仍念念不忘等等,讓鴻先生食指大動,星期日馬上揪團去吃。但是小朋友不吃辣後來生氣了,看弟弟還用背影入鏡,其實還滿好笑的說,ㄎㄎㄎ

我們還邀請公婆一起去,但他們堅持不要。而且星期六還特別露幾手廚藝要跟我們隔天要去吃的川菜車拼,並且誇口說養生料理「蝦郎嘎挖比」,但是年輕人偶爾也想打點野食,只能點頭稱是但還是要去吃。

既然公婆不要去,但合菜型式一定要多人才好吃,趕緊電話招集台南人馬,幸好鴻先生國中友人情義相挺,雖然不是辣菜愛好者但都可以接受,就一起出來聚聚餐了。

鴻先生還上網參考網友的意見規劃食譜,以下就是第一次去的人一定要吃的菜......

DSC04187.JPG 

麻辣青椒皮蛋。我寫blog時才發現有青椒這回事,當時都沒吃到,只顧著吃皮蛋。而皮蛋特有的風味配上辣卻有一種令人意外的協調感,我們倆都滿喜歡的。

DSC04188.JPG 

好運上上籤。籤上叉的是干貝與花枝。湯裡有蒟蒻絲與雞胗。我個人覺得還好,鴻先生很喜歡。

 

DSC04190.JPG 

香辣肥腸。吃這道菜有趣的地方是在一堆大辣椒中翻找肥腸的尋寶感。用火慢慢煎出來的肥腸吃起來辣辣脆脆的非常好吃。

DSC04191.JPG 

肥牛金針花。顧名思義就是用肥牛將金針菇包成一朵花模樣。是鴻先生最喜歡的一道菜。小孩子不吃辣已經一臉奧嘟嘟了。

DSC04185.JPG 

醉蝦。為了平衡辣味而吃的。但因為最早來,所以沒有發揮效果。

DSC04192.JPG 

芙蓉哨子蛋。是服務小姐來問我們要不要多點一道不辣的給小朋友吃,真的是很需要說。。。但我們居然沒事先想到,真的是枉為招集人了。

DSC04193.JPG 

番茄烘蛋湯。湯頭清爽甘甜,配上烘蛋很特別。

還有一道水煮牛肉,因為晚來而且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被吃掉一半,所以就沒拍了。基本上跟前幾道看起來都差不多,反正就這樣紅紅辣辣的樣子嘛!味道就是牛肉的味道。

吃的過程中大家都辣到受不了。我個人很愛吃辣,也覺得很辣,但還可以忍受,覺得滿爽的。不過需要配很多飯,還有蘋果西打。而且吃到承受不住時要休息一下,等辣味退了點再繼續。鴻先生吃辣會冒汗,他說小朋友坐他對面一直用疑惑的眼神看這位頻頻冒汗的叔叔。不過鴻先生以前是一點辣都不吃的,他還感謝我訓練他能吃辣了說,哈哈哈。

最後剩下好運上上籤的湯汁,我們撈了剩下的水煮牛肉以及從大辣椒中找尋出來的肥腸加在一起,另外兩位太太都不想要,我就欣然接受打包回家啦!以前吃喜酒都不想要這種廚餘,看著公司太太們打包得很高興我還覺得很奇怪,現在終於了解廚餘的方便與美妙之處啊~回到家可以少思考好幾頓飯要做什麼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

回家後還真的讓我煮了2頓餐。一頓是加金針菇加水加肉下去煮成一鍋配飯吃(加了水還是很辣)。第2餐就買了3包科學麵發現又不夠,又再加了2包統一麵麵條下去,煮辣泡麵配水煮波菜來吃,就這樣物盡其用且超好吃的啊~

最後附上消防隊狗吉娜穿上消防隊服的照片,表示最近山上還真有點冷說。

R00116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