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容易留疤的體質,最明顯地是痘痘很愛長在人中或下巴,痘痘擠掉後,黑色素會沉澱至少半年才開始慢慢消失。全盛時期,我的人中或下巴還可以排北斗七星。

 

漸漸地這些痘疤已經連粉都蓋不住了,我便開始找好用的遮瑕筆。

 

這是我買的第一隻遮瑕筆,後續也試用過其他牌子(只是試擦沒有買),但還沒讓我找到更好用的,也因此更突顯出這隻遮瑕筆有多麼好用。

 

其好用的地方在:

1. 伸縮筆造型,可以很精準地遮蓋痘疤,一般伸縮型遮瑕膏都有口紅那麼粗,使用起來,明明朝痘疤塗下去,卻無法每次都剛好蓋在正中央,反而造成大範圍塗抹,欲蓋彌彰;

2. 遮瑕力強,這可能也跟精準塗抹有關係,我試用過的其他遮瑕膏,蓋來蓋去還是無法完全隱藏那些小黑點點,而這隻遮瑕筆只要一點就靈;

3. 擦在不成熟的痘痘上,痘痘似乎(個人感覺)成熟得比較快,而且會變成硬硬一顆自行脫落,若痘痘已經化膿,膿包破掉後也很容易擠出成熟痘痘,然後再擦傷口藥膏。

4. 攜帶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補一下。

就因為這樣兩年來我已經用到第四支了,可見我有多麼愛用。

 

其網站介紹主成分以及效果,我也是因為寫這篇文章而第一次看,其專業說明似乎可呼應我歐巴桑似的使用說明(好像、感覺之類用語)。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vichy.com.tw/labos/gamme/normaderm/p4_0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