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014.JPG 

(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章魚小丸子&鯛魚燒@往富山機場路上的超市Jusco)

今天是滑雪團的最後一天。很多團在這一天通常是趕車的行程。但因為我們晚上才搭機,交通時間約3-4個小時,所以早上還能滑個半天,上車前還能泡個湯,把最後這個上午利用得淋漓盡致。

這個早上教練就不陪我們滑了,是family time,也是我滑了4天下來,唯一一段一直跟鴻先生滑在一起的時段。因為怕迷路或回不來,我們也不敢跑太遠,只坐hotel 門口這段纜車,上去有3個滑道可以滑下來,其中一條更是有100公尺以上這麼寬廣。

一開始我們滑人比較少,比較小的那2條,但正因比較少人滑,所以雪很鬆,鬆鬆黏黏地滑起來很容易摔倒。不禁悲嘆,都滑到最後一天了,技術應該是最精進的時候,卻摔最多次,摔得"雪"頭"雪"臉的。為了給自己留下美好的滑雪回憶,我們便轉戰寬廣的雪道。這條雪道人雖然多,但多有多的好處,就是雪都壓得平平的比較好滑了。

這一天是星期六,滑雪的人多很多。還有日本自衛隊的"阿兵哥"穿著迷彩服來做滑雪訓練。跟中學生一樣,他們也要穿著號碼背心。不過特別的是他們的雪板,據鴻先生觀察,似乎只有卡住鞋頭,不像我們穿的雪鞋可以卡頭尾,我們私猜測是為了方便作戰時穿脫方便吧!不過只有卡鞋頭到底要怎麼滑呢?

中午12點半發車。教練替其他正在攻讀碩士的教練發問卷,請我們協助被調查一下。我們很快地就寫完了。倒是我們座位前面坐了2位老先生,他們一邊念問題,一邊作答,還自己加了很多comment,所以寫很久。我隱約聽到一些。。。

(虛擬)王老先生 "請問你的年紀是?"

(虛擬)李老先生 "(只能勾55歲以上) 那後面還要括號70歲以上,人家看了就會說哪來的老不修。。。"

(虛擬)王老先生 "請問你對滑雪的喜愛程度?"

(虛擬)李老先生 "瘋狂" (根本沒有這個選項)

還有很多就不多說(其實我也忘了),這2位老先生真是寶,他們的對話倒是成為我無聊車程中的小小娛樂。

中途到了JUSCO超市,只能逛1個小時。我對日本藥妝沒什麼概念,不知道要買什麼好,鴻先生在旁邊也讓我很難施展身手大逛特逛,所以我跟鴻先生就專攻吃的。一開始吃了某家店的大阪燒,覺得普普。

R0012011.JPG 

後來看到章魚小丸子現作,我們隔著玻璃窗看了5分鐘(可沒流口水),才決定買來吃吃看,同一攤還有賣脆皮鯛魚燒,一吃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因為長這麼大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章魚小丸子跟鯛魚燒啊~~~(面對大海)

章魚小丸子跟鯛魚燒的共同特色就是"皮脆餡軟",唯一的差別就是一個是鹹的一個是甜的啦!這樣形容實在是太遜了,但我也想不出其他形容詞啦!總之在台灣吃到的章魚小丸子及鯛魚燒,即使是剛出爐的,跟日本這家比起來,皮總還是有點ㄌㄨㄣˇㄌㄨㄣˊ。。。

R0012017.JPG 

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章魚小丸子,再2個小時車程就抵達富山機場。今天要搭乘的飛機一樣是從台灣來的滑雪團包機,飛機送了新的團過來,再送我們回去。

在這醜醜的機場,因為閒著也是閒著,就猛跟團員合照。不禁感嘆,要拍也應該在美麗的雪場拍,在這邊拍再多還是都很醜啊~

鴻先生的大學學弟在富山機場遇到去年底(是的只有隔1個月喔!)參加雄x滑雪團的團友,也是(又)來參加雪協的滑雪團。我很好奇事後就探聽一下,據學弟說雄x滑雪團做的似乎都是頂級的客層,同團的(應該)都是台灣的有錢人,每個拿的都是美國護照,帶小孩一起來滑雪也就算了,連外傭都帶出來照顧小孩。比較起來雪協算是比較平價(但質感超優)的,旁邊教練聽了連忙說,雪協可是秉持著推廣滑雪的精神在辦團的啦。。。

這一天日本有大風雪,其實富山機場的國內線是關閉的,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遺憾國際線還有飛。。。

不過從台灣飛來的飛機因此有點delay,而我們登機後也是等待跑道除冰等了一段時間,飛機外殼除冰後也需噴預防結冰的藥劑(不知道是什麼?),機長廣播說如果跑道除冰除太久,還得重噴一次。。。可能有時效性吧。

聽說接下來幾天都可能有暴風雪@@ 慶幸我們已經滑完了,原來我們這幾天滑雪時,風雪大到都看不見前方還算小case啊~ 行前拜拜果然很靈驗,有拜有保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