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122.JPG 

(新娘子Sakura與她的喜餅@高雄Gina's Cafe 吉那紐西蘭異想廚房)

趁元宵還沒過,趕緊來把過年 "前後" 這一陣子的事情寫一寫。

我先生的哥哥在桃園買新房子,為了幫新房子充人氣,我們入厝日及除夕夜這兩天,都跟公婆們一起北上去給他們充充人氣。入厝日隔天公婆先回南部上班,我們請了假,與大哥他們搭高鐵轉捷運上台北花博去湊湊熱鬧。不過搬家實在太辛苦了,10幾分鐘車程大嫂也能一路睡到圓山站,最後決定還是不要逛花博,回家睡覺比較實在。所以僅留下了這張花博門口一遊的紀念照。

R0012094.JPG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對花博沒什麼興趣,只是想說既然來了就順便看看,所以這決定實在太深得我心了,不過不能高興得太囂張,只好暗爽在心裡。

初三跟高中同學約在高雄美術館區的Gina's Cafe拿Sakura同學的喜餅,順便喝下午茶。這家店是參考大學同學blog上的介紹,說咖啡很好喝,早餐也很好吃。本來是開在文化中心那邊,現在搬到美術館區了。

Pizza非常好吃。咖啡我覺得還好,我點的是拿鐵之類的。

R0012117.JPG 

(燻雞pizza@高雄Gina's Cafe 吉那紐西蘭異想廚房)

而我們愛喝的台南雙全紅茶,也應景貼出了春節休假告示,請用台語發音,真不愧是府城名產,居然能寫成這樣子還真有學問。

R0012058.JPG  

最近幾次我們都內用,內用杯是透明玻璃杯,用玻璃杯裝的紅茶喝起來更好喝,可能是因為這讓我想起我小時候,跟阿嬤一起到大姑伯母開的小吃店 "上班",他們用鐵冰桶裝著紅茶,看到我來就會用一個透明塑膠杯裝一杯紅茶給我喝,那種澀澀甜甜的紅茶香味吧!

我們初五值班,初四就上山。上山前,公公的朋友跟我們說他騎機車(這位杯杯的興趣是騎機車兜風)騎到新威那裡的天台山,說很漂亮,是一貫道的道場,我們上山時可以順路去看看。本來都沒注意哪裡有什麼天台山,這次沿途特地留意,果然在過了新威大橋後沒多久,就看到往天台山的指標,路口還有一個警察在指揮交通,可能過年時節遊客眾多吧。 

R0012138.JPG 

(老母之家@高雄天台山)

門口赫見一個 "凱旋門"。不過這凱旋門到也別緻,寫著老母之家,母字還跌倒了。還問說你家在哪裡?過了門後的背面是

R0012139.JPG 

再往裡面走,看到一個圓環,寫著一貫道,圓環上有好幾個菩薩,每個姿勢都不一樣喔!看我們demo如下

R0012126.JPG 

鴻先生的雙眼皮好明顯喔~是胖到撐起來了嗎?

R0012127.JPG 

Sorry沒拍到手

R0012128.JPG 

R0012129.JPG 

鴻先生很得意他模仿小菩薩模仿得唯妙唯肖

R0012130.JPG 

進來裡面才發現,這道場被群山環繞著,佔地很大片,也很漂亮喔

R0012135.JPG 

三陽開泰,守衛室上面還真裝了三隻白羊。

R0012131.JPG 

裡面雕像雖多,但就是濟公。

R0012132.JPG 

彌勒佛

R0012133.JPG 

觀音三種。

R0012134.JPG 

短暫的年假就這樣結束啦~看了照片就知道接下來的目標就是

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