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228.JPG 

(櫻櫻歸寧@高雄福華)

明明只有3天連假,為什麼我們硬是比別人多了1天。

不是公務人員老是比較好康,而是鴻先生3月1號有事情需上台北一趟,所以我們請假。幸好這事情 "被" 安排在連假後,我們不用上山後又奔波下山辦事情。

 

但鴻先生這個假期可讓高鐵賺了不少錢,因為星期六他必須上台北上課。而我則是跟著他一起出門,(偷偷)南下高雄,中午跟新娘子櫻櫻約在三越左營站的瓦城吃飯。三越早上10點open,我這次也懶得跑來跑去了,早上七點半就開始坐在高鐵的MOS用IPAD上網,等三越開門。

我只有這一天可以來高雄,本來猶豫要不要找櫻櫻來吃瓦城。因為她隔天要歸寧,我想她應該會很忙。鴻先生不客氣地叫我不要去吵新娘子啦!但我想我跟櫻櫻認識15年以上不是"識賽ㄍㄟˋㄟ",我覺得她會想要去吃。所以我還是放膽一問,果然不出我所料,櫻櫻說反正飯一樣都要吃,當然可以跟我去吃瓦城啊~

早上我就先逛了三越彩虹市集館的大創。買了8樣東西。當時有活動在該館買滿300元可以換贈品,所以我有點在湊,但是每一樣都買得很值得喔!

R0012294.JPG 

 

香皂就是送的。分別是綠茶及茶樹各一。

薰衣草精油插了木棒子就會自然揮發出來,我放在廁所,效果很好。原本用的化學芳香劑竹碳口味用了一年多,一直都沒什麼味道。雖然鴻先生說沒味道就是香,但女生還是喜歡香噴噴的啊。所以竹炭芳香劑就可以移交給鴻先生,放到他常用的洗手間去了。

R0012296.JPG 

這張照片裡有5樣產品。

首先是眉毛定型液。因為我覺得眉毛常被汗水或油份弄不見,如果可以用 "雨衣" 把它們保護住就太棒了。但我還沒開來用,不過我想應該很不錯吧。

第二是眉筆。本來我都是講求自然效果用眉粉。開架品牌Lavshuca附的眉刷很好用。不過用久了眉刷還是會有點變型,就刷不出漂亮的眉型,每次畫眉毛像在用眉粉上色一樣。而我的眉毛又沒什麼型,所以不太好塗,畫不出精神奕奕的眉型。但以前使用眉筆的經驗不太順手,都覺得會太濃,看到大創有買這種極細眉筆,旋轉設計不用削,一支又只要39元,想說買來試試看好了,即使不好用也損失不大。沒想到一畫驚為天人(不是本人變天人了),我買的是淡褐色,畫起來跟眉毛融為一體,且極細的筆觸很好塑型,真是滿意極了。

第三是眼影。連這麼多色的眼影都只要39,比開架品牌還便宜,一定要買來試試看。而且有很多是台灣或韓國製造的,可惜我挑的這個是中國製造,但使用起來也還不錯。一開始我用眼影毛刷,還以為不好用,後來發現其質感偏濕,所以要用手指上色,淡淡的亮感還不錯啦。

最後面是香氛包。包裝很可愛,連最討厭香味的鴻先生都沒有抱怨,表示香味很自然。

R0012297.JPG 

並不是買到納達爾(的照片)了,是買了小磁鐵。一組有幾十個。因為我看到漂亮的圖片都會剪(撕)起來貼在冰箱上,所以磁鐵需求量大。這張照片是最近的新歡,真是性感啊~(不過好像只有這個角度比較帥齁齁齁)

最後一樣東西沒照片,是可以貼在高跟鞋墊上的塑膠片。有好幾款挑來挑去居然還可以挑到日本製的真是賺到。

中午吃完飯陪櫻櫻去跑了飯店,拿禮服,我說,糟糕!隔天的驚喜我今天都看光光了。

R0012192.JPG 

(櫻櫻歸寧@新娘休息室)

R0012194.JPG 

我們最早來。跟鴻先生結婚後,被公婆訓練得準時到一個不行。

R0012218.JPG 

主婚人超high的啊~

最後要說,福華M3的餐廳真的超好吃的~不枉新娘子寧願改時間也要換餐廳的決心了!! 我最愛吃紅蟳米糕了,米糕好好吃!但我不吃紅蟳。

R0012283.JPG 

228這天我們跟公婆去台南縣新化鎮的虎頭埤。

公婆退休後,每星期會找一天坐公車去新地方探險。他們來了這裡覺得很美,所以再帶我們來。我們開車去約30分鐘,婆婆直呼比搭公車快多了。嗯。。。他們搭公車又等又繞路的,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吧。。。

R0012287.JPG 

門口有很多自行車租借店。

R0012289.JPG 

除了虎頭埤外,新化鎮也規畫了自行車道。

R0012286.JPG 

價格。

R0012285.JPG 

整個風景區地圖。我們徒步繞一圈,加上有走一些步道上上下下的,以及拍照,休息等,花了1.5小時。裡面廁所很多,走起來很輕鬆,幾乎隨時可以上廁所,所以老人家以及膀胱無力如我者很喜歡。還有規畫有棚的露營區及附烤肉架的烤肉區,設備看起來挺不錯的。

R0012279.JPG  

這裡是日據時代就有的水庫。

R0012280.JPG 

搭腳踏船的碼頭

R0012276.JPG  

R0012261.JPG 

走進柳樹桂花巷,湖邊有很多柳樹

鴻先生星期二上台北這天,我自己待在台南,早上跟著公婆出去運動,到菜市場買菜。生意人看到我婆婆都問說 "這妳查某仔喔?" 我婆婆說 "係媳哺啦!" 有些人(而且還不少)不知道是耳背還是沒有在聽人家講話,還會接說 "ㄍㄚ林醫師港面喔!"

鴻先生晚上回到台南高鐵站。我自己開車去接他,我們就可以直接上高速公路回山上。婆婆很擔心我自己開車,說乾脆他們跟我一起去好了,然後他們再自己搭接駁車去火車站再轉公車回家(繞一大圈)。要是讓他們這樣折騰就太不孝了,我請他們放心,說開86過去很簡單,婆婆說,那到了高鐵要打電話跟她報平安。

鴻先生打電話來說晚上七點多到,我跟婆婆說,婆婆說,那就六點出發吧!

蛤?!六點喔?!會不會太早了(車程只要20 mins)。我說。

婆婆說,那六點15分,趁天還亮著趕快去啊!

結果因為我六點初頭就整理好晃來晃去了,婆婆說,那趕快出發吧!

我慢慢的開到高鐵站,慢慢的停進停車場,離到站時間還有半個多鐘頭,拿出壹週刊到車站裡面等。時間到,我就站在手扶梯下等。

突然,我看到一個打蝴蝶領結,穿著正式的外國人,覺得很稀奇多看了幾眼,才發現外國人旁邊那人,是遠東集團的徐X東先生。不知道是外國人是何方神聖,以及他們為什麼會來到台南。

顧著看外國人,再回神看手扶梯,都沒看到鴻先生。突然瞥到轉過手扶梯一個身影好像鴻先生,才追過去。

我興奮地跟鴻先生說,我剛看到許X東先生耶!

鴻先生說,許X東先生已經過世了。。。

咦?! 對齁,那我剛剛看到的是。。。?

等走到停車場才想起來剛那個人是徐X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