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水 

好聳動的標題喔~ 特地拆字是因為不想被查緝到(想太多)。

我從去年12月中被鴻先生傳染感冒至今,已經兩個半月了。鴻先生很 "感冒" 我把時間點記得那麼清楚,試問,昏昏沉沉頭痛欲裂的花東之旅能不讓人印象深刻嗎?

緊接著感冒而來的就是咳嗽。咳了一個月沒好,一月底時,我還特地請請鴻先生在周五下午休假,到高雄市某家我很信賴的中醫診所看診。那次的周五下午可是沒有高醫醫師值班,通常我們是不會休假的,但因為我咳嗽咳到腹部六塊肌都練出來,實在是受不了了,才 "情商" 鴻先生跟主任告假,說老婆病重,要下山看醫生,請主任下午擔待一下值個班吧!(當然這都是內心話)

這家中醫診所,我以前久咳不癒,來拿一星期的藥粉吃就會好,讓我深深覺得重感冒只有看中醫才能藥到病除。這次雖沒上次神奇,可能是因為今年冬天實在太冷了吧,不過至少也降低了咳嗽頻率與程度,重咳變輕咳,就當我正覺得快要好的時候。。。

鴻先生又感冒了

鴻先生感冒沒幾天,我又被傳染了

所以鴻先生在短短的數日內,甚至都還沒被我婆婆發現他感冒這件事,感冒就好了(算他走運)。

只剩下可憐的我,在婆婆面前咳咳咳,婆婆是護士,職業上的訓練加上對家人的關懷,讓她聽到我一直咳嗽就非常的。。。應該是不忍心吧。一邊 "叮嚀" 我就是衣服穿太少感冒才一直沒好(天知道我是又被鴻先生傳染感冒了啊~),一邊幫我買黑糖薑茶,讓我帶上山喝。說下次見到我要是再沒痊癒,就要照 "電工片" (X光)了。

這次我一被傳染就是發燒,當時還不知道自己發燒了,只覺得全身發軟無力,在這樣的情形下,居然還能開Wii來做瑜珈,就像我婆婆說的,維持每天運動習慣的方法無他,就是 "意志力" 三個字而已,看我實行得多麼徹底。做完瑜珈,才想到是不是發燒了?拿耳溫槍來一量,39度多,還打電話問身在衛生所的鴻先生說這樣是發燒了嗎?鴻先生居然只想口頭指導我去拿家庭藥包來吃什麼顏色的藥,我說,吼!你回來拿給我吃啦!

接著是咳嗽,本來鴻先生讓我吃藥名 "medicon" 滅咳康的膠囊,吃了兩個多月了還是咳咳咳,我說這不是 "減"咳而是增咳藥吧!說著說著又拿起膠囊來看,才驚覺上面寫的字不是 "減" ,而是 "滅" 這個字。減咳減咳的我已經說了兩個多月(不知道有沒有在其他專業人士面前講?),鴻先生笑說他一直在等我什麼時候會自己發現。這傢伙把感冒傳染給我還這樣看我出糗尋我開心真的是很壞。

我說,拿點有效果的藥出來吧!吃這個吃那麼久了都沒好。鴻先生說,那喝藥水吧!(早就該拿出來!!) 從衛生所拿了一~大瓶藥水回來。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瓶的藥水,真是闊氣啊~ 以前從一般診所拿的藥水瓶一比顯得好mini 喔~

藥瓶上寫著甘草止咳水,喝起來有點中藥味。後來我問說,為什麼藥水效果比較好?

鴻先生說,因為它含 "甲鳥" 片啊!

蛤?!這藥水有含 "甲鳥" 片喔?!我問。

鴻先生說,對啊!它上面不是有寫 opium。

我才恍然大悟說,原來 "阿片" 是 "甲鳥"片喔!

接著我又問說,為什麼要含"甲鳥" 片?

鴻先生說,"甲鳥" 片有止咳效果啊!

可是電視上演的那些吸"甲鳥" 片的不是都咳得很厲害嗎?我問。

鴻先生說,拜託!那些是癆病鬼,吸 "獨"(替代字) 吸到什麼病都來了。

所以,我居然在因緣際會下吃了"甲鳥" 片耶~有點興奮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