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 yoga 

特地選一張猛男照。

我喜歡做瑜珈,但上山工作哪有什麼瑜珈教室給我們上課,去年看了志玲姐姐廣告,就買了台wii可以好好在家裡自己做。

但是自己做意味著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甚至於曬好幾個月都有,曬到鴻先生指著放在地上的平衡板說,再不做就把它賣掉!

不過這幾個月來,週末跟著公婆爬山運動,被他們天天運動的精神以及 "意志力" 潛移默化,讓我突然決定,要把運動當做下午的例行工作,午睡一起來就要馬上開wii來做運動,果然效果很好。

首先熱身約10分鐘。我的熱身運動就是舞動踏板以及樂儀隊兩種。舞動踏板就是跟著腳印與音樂節拍,在平衡板上踩上踩下的,很像階梯有氧。樂儀隊是跟著音樂節拍踏步以及晃動左右手打水球。這樣動完真的全身都熱起來了。

接著用"我的選單"做瑜珈及肌肉鍛鍊動作。使用選單的好處就是可以把想做的動作全部放在list中,一旦開始就是一連串做下去(當然累了還是可以中斷結束),不需要再一個一個選。而且依經驗調整順序,不需要跨步的動作排一起,需要跨步的動作排一起,不需要用平衡板的動作排一起,這樣就不會一直無謂的將平衡板移來移去移到最後火氣大就說老娘我不玩啦!

我從一開始的15分鐘(動作較少),進步到30分鐘(動作較多),今天我首度挑戰51分鐘,幾乎把所有瑜珈及肌肉鍛鍊動作都加進去了。做瑜珈其實很無聊,動作熟練後我就開始用ipad聽ICRT。因為我們宿舍位置收聽不到廣播,只能用ipad透過網路聽。做了一陣子感覺很有進步,本來一隻腳都站不穩的現在可以撐住了,側拉會痛的腰也拉開了,貼不到胸部的大腿也幾乎可以貼到nipple了,就連本來鴨子聽雷的ICRT news,也慢慢有感覺,所以我越做越起勁了。

關機後還有時間看一點雜誌,餵雞,再開始準備做晚餐,整個下午過得很有意義而且健康。

但是體重沒有下降,讓我覺得很奇怪。明明運動量比上班時候多(晚餐後還會散布30 mins),外食機會比上班時候少,但是卻比上班時候多了至少2公斤還減不下來。wii 說(我弟聽了大笑說wii是誰?)我的標準BMI應該要54.9公斤,但是我想要瘦到45.9公斤啊~

雖然沒有變瘦,但換個角度想,倒是省了不少錢了。如果以一小時瑜珈課100元(這還是便宜的吧)來換算的話,我的wii遊戲機已經回本了,所以現在做的都是淨賺,做越多賺越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