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小學及托兒所幫小朋友打預防針。有一個托兒所小朋友一看到我們進去,就自動把袖子捲起來,針都還沒拿出來哩!不過來不及拍到他捲袖子的畫面,真是太可惜了。

建山托兒所1 

有些男生被老師帶來時就在哭了,沒想到打個針才兩三秒鐘,馬上收斂哭臉,還皮皮地對下一個說「都不會痛耶~」有些男生哭比較久,老師給他加油說「你是布農族的勇士呢!」

 

感覺上女生打針大多安安靜靜的,袖子捲起來就打,有的還敢看針頭插到皮膚裡,不知道她們心裡是怎麼想的?

 

不過鴻先生前一陣子倒是遇到一個還沒上小學的小女生,在他一進門後,就一直圍在他旁邊說「叔叔,我打針都不會哭喔!」一連說兩三次,本來鴻先生聽到第一次時還說「嗯,好乖好乖」,聽到第三次時,鴻先生心裡就有不祥的預感了。

 

果然才要幫這位小女生的弟弟打預防針時,小女生就對著抱著弟弟的阿嬤大叫,警告妳不要給他打針喔,不然我帶著弟弟離家出走喔這類的話。然後就在旁邊呼天搶地的叫。輪到她本人打時更不得了,尖叫到屋頂都快掀了,並出動兩三個人合力抓住她才能順利打針。

 

我們真的想不通她一開始為什麼要說那些話?

 

話說回來,這裡的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啊!眼睫毛都好長好長,眼睛水汪汪的,在托兒所拍了些照片。

 

建山托兒所2  

(小朋友身手真是矯健)

 

建山托兒所3 

(很酷的小孩)

 

建山托兒所4 

(哇哇大哭)

 

建山托兒所5 

(打針前要先量體溫)

 

建山托兒所6 

(可愛的妹妹  從左邊那位小朋友側臉  還可以見證他們的眼睫毛有多長!)

 

高中國小1 

(在高中村國小拍的教學用板岩)

 

高中國小2 

(看到毒魚,還以為很殘忍,看了說明才知道,他們是與自然共生存,並且重視分享,最後一段不能在家吃魚的說明很有趣)

 

高中國小3 

(也是教學用板岩)

 

高中國小4 

(今天也在電視上看到追捕山豬的新聞哩)

 

高中國小5 

 

高中國小6 

(還沒聽過八部合音  但這裡的人很愛唱卡拉OK  我們晚上散步時  不時會聽到民宅傳出的歌聲哩)

 

這篇文章從打預防針開始寫,就以板岩教學做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