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505.jpg  

(London Heathrow機場轉機西班牙Barcelona 搭乘英航)

今年是鴻先生是休假達到14個工作天的第一年,BUT 也是最後一年:p。所以我想,今年一定要玩個大的。

本來的旅遊行程是開車環法一圈,但其實我心裡深處覺得好懶得準備功課,沒有很想去南法耶~

且我很想到倫敦去探望我的朋友Suwei,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華友旅行社的西班牙團會轉機倫敦,很適合我的計畫。雖然我去過西班牙了,但當時只有去馬德里,巴塞隆納以及塞哥維亞三個城市,在看過另一位朋友Sujin的遊記後,讓我也很想去西班牙南部旅遊,加上西班牙實在很值得推薦給還沒去過西班牙的鴻先生,綜合上述種種因素,我們總算敲定退休前的長途旅遊代表作,就交給西班牙了。對我而言,還真是有始有終,因為西班牙正是我到歐洲旅遊的第一個國家呢!

既然決定去西班牙要跟團且一定要轉機倫敦,雖然已經有華友旅行社這個選項,我還是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在各家旅行社間比較來比較去,最後發現目前還真的僅此一家符合我的條件溜。接下來就是搜尋華友旅行社是否有負評?很神奇的居然沒有,而且佳評如潮,不過我看到的大多是義大利蜜月團,關於西班牙團的不多,還是讓我小有疑慮。

從2010年12月我就開始接洽華友旅行社的業務了。2人一直電話溝通到2011年4月11日我才繳訂金,而且是為了早鳥3000優惠才不得不繳的,因為一直到這個時候,我想報名的日期都還沒達到僅僅10人的成團條件啊~不想被繳訂綁死的我們,這中間還一度考慮要放棄轉機英國,改參加已成團的西法義17天團。幸好後來還是孤注一擲跟它睹了,事後證明這個決定真是再正確不過了啊~

不過因為回程要脫隊進倫敦,團票除非辦理延回否則是不能脫隊的,加上我們住山上,又是公務員,萬一有颱風 or 什麼工作因素導致我們不能出國,我希望機票是可以退票,以減少損失。所以最後我們是購買可退票的個人機票,一個人票價高達5萬元左右,這錢花得真的是非常地心痛,但我實在不得不考慮天氣的因素,東擔心西擔心,最後出發前還真的來了一個颱風,幸好出發前2星期我們趁下山趕緊就提早去拜拜,祈求旅途平安,真是有拜有保庇,颱風只是輕輕擦過。

所以最後行程,飛行時間來回2天,西班牙玩10天,倫敦玩7天,total 19天的鴻先生之畢業旅行總算是成行了啊~~~

R0012487.jpg  

我們連出發機場都跟團不一樣,選擇高雄出發,在香港會合。高雄機場候機室還設有人類進化史書櫃。

R0012484.jpg  

小猴子看了書就進化成人類(鴻先生)了。小猴子旁邊的旅行箱真的是牠的!因為我們的已經托運了。

R0012490.jpg  

猴子看的書裡面還真的有字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