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524.jpg    

(巴塞隆納奧運會場,聖火架。當初是請奧運選手用射箭的方式將聖火射上台。真不愧是神射手溜)

R0012508.jpg  

(倫敦飛巴塞隆納的飛機,就像國內班機一樣,還用這種布幕隔開商務,經濟艙。害我以為選到經濟艙第一排,可以翹腳撚嘴鬚了,沒想到是這麼寒酸的裝置,鴻先生的腳還一直被簾幕卡住,坐在走道另一邊的位置還比較OK喔)

我們配合旅行社搭乘英航從香港飛倫敦再飛巴塞隆納。領隊在出發前一天打給我連絡注意事項時,說她會幫我們選位,而英航的香港飛倫敦的座位是343的配置。但是我被法航騙過,上次搭法航就知道,其實在機尾巴靠近廁所的地方,因為機身弧度導致空間縮小的關係,配置會變成242。領隊說那妳是個人機票你自己上網選好了。這有什麼問題!我本來就要自己選,英航開放在飛機起飛當地時間24小時前可上網選位,那天晚上我們還剛從台北看房子回來(那當初選高雄出發又是為什麼呢?),又被公婆開導理財觀念等等,精神耗弱已經很愛睏了,還要撐著眼皮強打起精神等11點45分login搶位置囉!!

很幸運的,242的位置有3排,雖然前2排都被選走了,還有剩最靠近廁所以及安全門的最後一排,雖然說要是出事坐頭等艙也一樣,但是坐在門旁邊就是增加了我不少幻想空間特別恐怖溜!

不過坐廁所旁邊實在太方便了,還有到水通通在這邊。只不過回程的時候,因為暗眠摸加上加水按鈕特別難按,我又拿保溫瓶一大瓶擋住了出水視線,我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出水,我就很用力的按出水鈕,突然間飲水機就出現很大聲的雜音,水也一直流出來,我很緊張想說不會爆炸吧!!還搖醒熟睡中的鴻先生說,怎麼辦?鴻先生說他也沒辦法然後繼續陷入沉睡。幸好沒多久空伯(有點年紀了還叫空少嗎?)來了,他也沒質問我 "是妳用壞的嗎?" 就檢查一下廁所(跟廁所有關?) 然後又走了。我只好回座位,聽著飲水機嘈雜的噪音一邊默念各方神明保庇喔!後來神明是保庇我睡著不要再擔心了,等我醒來,發現漏水口下面放了個杯子,嘈雜聲也減小了,幸好沒爆炸就好。

在倫敦轉機時間只有約1小時,因為一抵達巴塞隆納是早上就要開始玩了,我趕緊衝進廁所戴隱形眼鏡化妝,然後發現跟我有一樣想法的女團員還真不少。等大家畫好妝出來,大家馬上都神采奕奕的,不復見長途飛行的疲累,而且連假睫毛都出動了,超有氣勢的。

R0012510.jpg  

(轉機兩次,能不掉行李是天公保庇。我們行前都收了2天份衣服登機,幸好行李通通都來了)

我們的旅行天數是全團最長,因為只有我們脫隊進倫敦玩。但是行李卻是全團最小(這個大的行李箱還是衝著samsonite特價新買的哩),其他團員都驚嘆不已 "你們的行李好小喔" even回程時有買了點紀念品,我們還是可以通通塞進這2個行李箱,除了我們買的東西實在不多外,軟箱容易塞的優點也是主因啦!

另外有一戶人家,一家四口出來玩,爸媽帶著2個20幾歲的女兒,3個女人逛起街來大概很有伴很好買吧,才第四天就聽到媽媽在喊說趕快買 "擠咖" 新皮箱啦(還指名要samsonite),後來我們聽到她們還自備小熨斗,吹風機與烘罩溜!難怪她們家爸爸每天都穿得光鮮亮麗的,還能穿襯衫出來玩,我要是幫鴻先生帶襯衫,一定在行李箱內就擠皺了,幸好鴻先生出來玩也不愛穿那種衣服。

現在台灣到歐洲已經免申根簽證了吧!加上跟團,連保險什麼的,一切都有旅行社打理,我就只主攻進倫敦可能要準備的入關文件。沒想到,這次出去玩,卻是在巴塞隆納遇到trouble。不過說是trouble也太誇張,可能是遇到菜鳥海關吧,翻鴻先生跟我的護照翻半天,可能在找簽證又找不到,又看一下電腦螢幕,可能是看不到R.O.C.是哪一國吧?!過了2分鐘他才終於翻到鴻先生的護照封面有加註TAIWAN才說 "啊~TAIWAN!" 但是翻了我的(舊版)沒有,於是海關問說 "THE SAME?" 我們倆趕緊猛點頭。加上旁邊有老鳥過來幫他,大概是說這個OK啦! 菜鳥海關才蓋入境章在我們的護照上核准入境。真是討厭!

出了海關,領隊將我們集合,才宣布一件事情說,我們有一位團員在倫敦沒有趕上飛機。問一下我們說有沒有看到她?有團員說在廁所裡有看到她在化妝啊!總之飛機時間到關艙門前這位小姐都還沒出現,航空公司擔心這是惡意遺棄,還將她的行李拉出留置在倫敦,不能跟我們一起飛過來。加上這位小姐都沒接手機,實在讓人不禁幻想 "難道是跳機嗎?" 但是要跳機,不需要參加這麼貴的旅行團吧?總之我們先玩,領隊後來有跟這位小姐聯絡上了,確定是差5分鐘才趕到登機門,已經搭下一班飛機來了,然後在自己搭計程車到畢卡索美術館跟我們集合就好,幸好還有飛機飛過來溜!後來這位小姐出現,在BUS上坐我前面,還特地跟我們道歉說 "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 又說 "她是留英的所以不用擔心啦!" (喔喔~原來是有見過世面的) 後來才知道人家是有錢人家小姐,除了PRADA行李箱,包包外,還有LV配件,下個月還要再跟團去土耳其玩喔~我還把人家想成要跳機真是太失禮了呢。

R0012517.jpg  

巴塞隆納天氣很好。我們抵達時間已近中午,但是西班牙的餐廳通常都2點才吃午飯,台灣來的旅行團都要拜託人家1點就讓我們吃。在這之前,BUS先繞到奧運會場填點時間。其實運動場哪裡都馬一樣,跟在台灣也差不多,但還是拍照留念。

不過這個運動場雖是奧運留下來的,但對巴塞隆納足球賽事來說卻太小了,所以現在是學生在使用,另外有一個更~大的才是職業級運動場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