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12.jpg  

穿了衣服的馬德里熊熊><"

我這一趟去馬德里, 有一個4年前的遺憾想要完成, 那就是......

我要跟馬德里的熊熊合照啦!!

上一次不知道為什麼, 只有遠遠的看這個馬德里可愛的地標-偷摘水果的熊銅像, 連room in照相留念都沒有喔~ 真的不知道當時我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勁啊?!

所以這次我就發誓, 我一定要去近近的看他, 還要照相! (好微小的願望啊~)

幸好這次我們住的六福皇宮hotel, 離太陽門不遠, 走一段路就可以到, 所以我們很輕鬆的就走到這裡來了, 只不過......

DSC05281.jpg  

因為隔天要舉行選舉的關係, 這裡聚集了超多抗議的民眾, 連帶熊熊身上也被貼了一堆標語, 仔細看的話, 還看到一條彩虹披風哩!

DSC05280.jpg  

但是來都來了還能不拍? 難道真要來第3次嗎? (if有人贊助的話我會只好欣然接受啦!) 看來我跟這隻馬德里熊熊還真的是沒什麼緣分哩!

唉~ 不過換個角度想,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拍到這麼"威風"的馬德里熊熊吧!? 我還真是LUCKY呢!

主照是隔天鴻先生去買紫羅蘭糖時, 再度拍的照片, 可以看得出來熊熊身上穿的紙衣服是越來越多了啊~

DSC05307.jpg  

賣紫羅蘭糖的店

DSC05309.jpg  

DSC05271.jpg    

皇宮前的街頭藝人

R0014959.JPG  

參觀皇宮, 裡面不能拍照, 皇宮前廣場, 拍照拍了10天下來實在無聊透了, 開始拍動感一點的

R0014875.JPG  

普拉多美術館, 裡面都不能照相

DSC05300.jpg  

雖說不能照相, 那這張是......?

這2年逛了幾間像迷宮似又大館藏又多的博物館下來, 也累積一些經驗歸納出一個心得, 那就是像我們這種凡夫俗子, 在有限的時間內當然要先看鎮宮之寶吃下定心丸後, 再看看對什麼有興趣再慢慢逛, 而除了書本上介紹的作品之外, 先逛逛博物館的紀念品店倒是個不錯的方法, 因為會有些日本, 台灣旅遊書上沒介紹, 但是在西方世界是赫赫有名的作品呢!

就拿這幅美女圖來說, 我們是在紀念品店看到, 因為覺得實在太美麗了, 所以當場翻拍圖片, 然後拿給管理員請教這張畫收在哪裡? 

當我們心滿意足地看完本尊之後, 想說再隨意看看, 並且計劃在關門前的10分鐘再下去紀念品店買相關物品, 沒想到千算萬算, 就是沒算到關門前的10分鐘, 館方已經開始疏散人潮, 還在樓上的我們, 已經不能再下樓了, 必須遵照指示路線, 一路走走走......

就走出館去了......

於是又造成此行馬德里一個新的遺憾, 沒有買到這位美女的磁鐵啦! 

唉~ 遺憾真是旅行途中最美麗的紀念啊~

DSC05286.jpg  

馬德里某一棟建築物, 上面有個大金球耶~

因為住在3大美術館附近, 所以我們在馬德里都沒有搭乘捷運, 除了第2天又繼續自費逛另外2間美術館(蘇菲雅&...忘了)外, 其它時間就是自由在附近走走逛逛

DSC05287.jpg  

 

R0014976.JPG  

為了拍這2叢花跟路燈

DSC05297.jpg  

路邊一台如消防之類的工程車上的圖案, 應該是馬德里的市徽吧, 就是那隻熊熊啦!

R0015007.JPG  

美術館裝置

R0015008.JPG  

建築物上長滿了綠葉, 台北現在好像也不少這種裝置, 不過好像都是一堆小盆栽堆砌起來的

DSC05268.jpg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午餐, 總算吃到中式料理, 而且口味還滿不錯的, 不是隨便唬弄

R0014880.JPG  

R0014881.JPG  

R0014882.JPG  

R0014883.JPG  

R0014884.JPG  

R0014885.JPG  

R0014886.JPG  

中式餐最後一定要來一盤水果的啦!

DSC05299.jpg  

總算介紹到這個旅行團唯一一間五星級飯店(不算parador的話)-六福皇宮

這張照片是從普拉多美術館拍過來的, 就知道2者之間離得有多麼近啊~ 根本就在對面而已嘛!

看這規模可以知道這旅館很~大, 大到從電梯出來到房間大概還要再走個2分鐘...

隔天要出發去機場前更是惡夢, 因為電梯用磁卡控管, 但是中午12點就會失效, but 我們下午2點才出發, 屆時需請櫃檯幫我們renew磁卡才能坐電梯, 

就在出發前10分鐘, 我跟鴻先生各奔東西, 他去買紫羅蘭糖, 我回房間拿行李, 首先請櫃檯renew磁卡就已經花一點時間, 因為當時的小姐以為我要check out, 搞半天才知道我得先回房間拿行李啊~(其實check out是領隊的事情而且早就辦好了)

再來我刷卡, 上樓, 走2分鐘氣喘吁吁走到房間, 才發現磁卡刷不進去!!!

我只好再走2分鐘走回電梯, 下樓, 再請櫃台處理磁卡

這時候總算換一個懂事的當家來了, 他換了一張最好是管用的卡給我, 不然的話, 下樓上樓跑到房間整個流程要是再來一次的話...套用伍佰的新歌歌詞就是......

偶會爆炸

我再度刷卡, 上樓, 這次得用跑的跑到房間去, 幸好可以刷進去了, 當我在裡面整理的時候, 門還突然開了, 我探頭一看, 是一個穿西裝的服務人員, 他看到裡面還有人應該也嚇了一跳, 不過還算禮貌的趕緊道歉並且關門離去, 我還真是慶幸我當時不是在穿衣服, 不然就......

雖然跟外國美女比起來也沒什麼好看的啦!

所以一整個下來, 除了床舖枕頭外, 我對六福皇宮的印象非常不好溜, 而且被一張薄薄的磁卡愚弄的感覺真的很差, 而且很多房間離電梯非常遠, 雖然這也不是它的錯, 

不過五星級飯店這樣讓一個貴婦變瘋婆子衝來衝去還差點被偷窺真的很不應該ㄋㄟ

我拿出行李後, 鴻先生也上樓來了, 他說他一回來, 領隊就跟他說, 你老婆很緊張地衝來衝去...你趕快去救她(說得好, 我真的是快沒氣了)

R0014964.JPG  

非常非常舒服的床跟枕頭, 隔天我跟一位很像王月(but比我年輕)的太太聊天, 我們都好喜歡這裡的枕頭, 真的是睡到流口水說......

聽說2對蜜月夫妻的房間裡另外還有酒跟玫瑰花吧! 真後悔我當時蜜月幹嘛不跟團呢!!?? 折扣比別人多(有些團有提供), 又有額外的service呢!

R0014966.JPG  

玄關與衣櫃

話說這裡當然還是由飯店人員幫我們送行李到房間, 這次送來的時候我們還沒出門, 我就去開門, 本來我想說那位服務生只會把行李放在門口就走了, 因為先前幾間都服務到門口而已, but "五星級" 服務果然不同凡響, 這位先生居然把行李提到玄關, 又直直的提到房間裡來, 當時鴻先生衣衫不整的......穿著內衣內褲躺在床上, 我人還站在門邊, 我們都瞪大著眼睛看著他走到內室, 放下行李, 這時候我才想到要攔他已經來不及了, 只好傻笑說gracias! 謝謝你的熱情啦!

等他走了之後, 鴻先生生氣說 "幹嘛讓他走進來!!" 我說我也沒想到他會拿到那麼裡面去啊?! 不是只要放門口就好了嗎?

鴻先生說, 幸好他沒有正在抓抓抓...(抓什麼就不詳細說明了...)

當時只送一只行李過來, 沒多久敲門聲又響起, 我開了門, 還是同一個先生, 這次我很聰明地請他放在門口就好, 沒想到他還是提著行李直直往裡面走(難道他愛上鴻先生想再看他一眼嗎?), 害我連忙向前阻擋他, 這次總算保住鴻先生的清白, 不過在他離開前, 他用有點發亮的眼神看著我, 害我不知如何回應他, 只好用更燦爛的笑容, 更加熱情的語氣跟他說 GRACIAS!!(用大寫表達) 

後來我總算想到為什麼了......?

這位先生應該是在等我賞他小費啦!!

拍謝ㄋㄟ, 我們鄉下人第一次住five stars hotel, 領隊沒有交待就不知道這規矩啦!! 嘿嘿嘿...(一點也沒有後悔的意思)

R0014968.JPG  

體重計, 隔天拿來秤行李重量真的有派上用場

R0014969.JPG  

雙洗手台

R0014970.JPG  

R0014971.JPG  

衛浴沐浴設備一堆, 看起來都很高級

R0014994.JPG  

用餐的地方, 吃晚餐的時候這裡在辦wedding party, 所以有很多穿得很正式的外國人(其實我們才是外國人)

領隊雖然千交代萬交代請大家穿得正式一點, 但是出來玩的人能穿得多派頭呢? 最後居然是拉我跟鴻先生及其他4人去坐最靠近這些人的那一桌撐撐場面, 拉我也就算了, 畢竟我還算是有在打扮的人, 而鴻先生這位宅男居然也上得了檯面了, 可見我這個"賢內助"把他改造的很成功吧! 哈哈哈哈哈! 這樣居然也能自吹自擂真是不要臉...

R0014986.JPG  

每人分到各一罐橄欖油及紅醋

R0014988.JPG  

紅酒, 可以續杯

R0014990.JPG  

一大盤生菜, 自己淋橄欖油進去

R0014991.JPG  

主菜

R0014992.JPG  

甜點

R0014997.JPG  

登愣!! 馬上跳到隔天的早餐, 就坐在彩繪玻璃窗下吃喔~ 這張是在拍氣泡.....噗嚕嚕很美吧! 呵~

R0014998.JPG  

烘蛋

R0014999.JPG  

最後一天吃西班牙油條了(sad...)

R0015001.JPG  

水果很多喔  

R0015002.JPG  

Where is Hung going?

鴻先生這件衣服是我特地為他選在這一天穿的, 在 I'M GOING 下方, 是倫敦的地鐵圖, 也就是我們今晚離開馬德里後的下一站...

西班牙的遊記, 就在此篇(整個系列胡亂地)告一段落囉! 

最後也要呼應一下我的標題, 對其他團員而言, 馬德里是終點站, 因為他們就要在倫敦轉機回台灣了

但是對我們而言, 這可只是 "中" 點站而已, 因為我們會入境倫敦, 再玩一個星期呢!! 

之後的事情, 就等待我新的倫敦系列開張啦!! (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