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蜜月行程變來變去的,大家是不是搞不太清楚我們最後到底去哪?(應該沒人鳥我們吧)

我們的蜜月行程最後由女主人與男主人分別敲定法國巴黎博物館漫遊與日本車山浪漫滑雪行程。先去巴黎,回來台灣睡一個晚上後,趕到台北參加榮總的尾牙,再睡一個晚上就去日本,希望能銜接順利。

這次去的兩個地方都下雪,即使身在巴黎,服裝也直接比照滑雪辦理,這麼一來,雖風塵僕僕走衝但至少不用換行李了,回台灣只待一天也不洗衣服了,整袋直接背到日本就好。

這周末結婚,下周末就出國了,我們只剩這幾天可以款東西。上星期已經買了一件GORETEX+POLARTEC外套。在報紙上看到有家休閒運動中心要結束營業清倉拍賣,興沖沖跑去逛但沒什麼好貨。星期日本來要去逛漢神巨蛋,因為我看到特刊上有雙NORTHLAND的保暖靴米白色的看起來很可愛,價格1700也很實惠。結果我們在巨蛋停好車後,先走到外面博愛路上的「山湖郊」登山用品店逛,趁漢神巨蛋打烊前趕緊回去看雪靴,想再考慮一下所以沒買,反而又付了150元的停車費給漢神啊!

雖花了一些錢卻還沒買齊這種拼性命活動的花費實在有夠高啊!所以隔天又繼續尋找登山用品店。我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中山路上的「百岳」,卻在往「百岳」的大順路上,先彎進去路旁的「山之溪谷」瞧瞧。後來雖還有去「百岳」,但實際上是又回來「山之溪谷」買齊裝備的。

先來彙整一下到底買了哪些東西

吸濕透氣衛生衣褲共3套再加2件衛生衣。加上鴻先生以前買的,基本上是每人3件衛生衣加2件衛生褲。

中層保暖衣共211件。

外套共2件,11件。我的就是先前所說那件。鴻先生數年前就買了一件POLARTEC外套,所以他這次主攻防水防風外層。而GORETEX的單層就近萬元,這也是我們會回到「山之溪谷」買的關係。這家店號稱都是進口商品,不需GORETEX就能做到更好的效果,而且價格實惠,所以都是賣給「內行人」的。我們是外行人,只能姑且信之

防風防水外褲1。而鴻先生已經有一件了。

防水保暖鞋子1。而鴻先生是跟爸爸借的。

厚底襪子3。而鴻先生都跟爸爸借。

幾乎都是添購我的配備加一加也差不多花掉1onlyLV包的錢了(這樣有比較高興嗎?)

這樣陸續接觸了4家登山用品店,我最討厭漢神巨蛋對面這家。其實服務人員一直都很親切,連衛生衣褲都會拆給我們試穿,有需要也都會建議並且直接拿東西給我們參觀比較,我們也很愉快地東挑挑西揀揀,服務人員就先拿到櫃檯等待結帳。

等到真的結帳時,才發現我們本來說好的三套衛生衣褲,卻跑到另一個客人等待結帳的貨堆中,我的只剩一套,還沒貨了,連調都調不到。但是服務我們的小姐沒吭聲,所以我也不太確定而沒說話。這也就算了,最奇怪的是結帳的老闆娘,看我原本要的那種衛生衣沒貨了,就很.大.聲.地說

「女生的衛生衣?女生的衛生衣就拿XX牌的給她就好啦!」

當著我的面喔!

我就是她口中的那個「她」喔!

媽的,在服務業遇到這麼沒禮貌沒神經的人真的是很不爽哩!!

而且什麼XX牌啊!有這麼好怎麼不推薦給別的客人,幹嘛跟我搶啊!!!

不過沒看過貨我也不好說什麼,隱忍下來跟著那個不吭聲的服務員去看貨,原本我買的那款是紙盒子裝的,光看就質感很好,現在拿這款塑膠帶封著的給我,一看就覺得是地攤貨,我怎麼還看得上眼啊!真是想拿著往那老闆娘臉上砸下去。

哼!氣死我了,本來想不買的,不過都逛很久了時間又晚,不買只是累死自己,不爽地結了帳了。

不過我還是後悔第一時間沒有反應,我只有偷偷問那不吭聲的服務人員說「那個客人有比我先拿嗎?」服務人員也只有嗯一聲,有點心虛的樣子。

後來鴻先生就說當時應該是什麼情況所以貨才被別的客人拿走,我說那你當時怎麼不幫忙說一下,我看他不吭聲以為我們自己動作慢,鴻先生就說他看我好像不在意的樣子。我說我不在意還一直問嗎?

真是氣死了。我要向我家大姐學習,要加快怒氣升高指數,也就是反應要快一點,不然以後害鴻先生吃虧就失職了。

最後要說一下大順路上的「山之溪谷」。這裡的老闆娘雖也是直爽大嗓門型,但她可都是用在推薦銷售方面,對我們這種外行人尤其受用。一種「相信我,有這麼多選擇,但是妳買這個就對了」這種fu,而且重點是還真的不錯的樣子,不是給客人次一等的感覺。還有點後悔在討人厭那間買太多了,不然可以在這邊買。我本來是在找淺色的雪靴,一般的登山鞋或GORETEX鞋都很粗重的樣子,我不喜歡。在「百岳」有試穿一雙紅色且GORETEX又特價2500的登山鞋,但因為該鞋是中筒,走路時會頂到後腳踝,我不習慣,服務人員還說我必須改變走路姿勢,要改成整個腳掌一起下去踏踏踏這樣走。我怎麼可能在巴黎街頭這樣走路呢?習慣也不是說改就改,而且我是出去放鬆的,一面頂腳踝一面提醒自己要踏踏踏真是太累了。不過在「山之溪谷」老闆娘的推薦下,試穿了一雙登山鞋,雖也是中筒高,但採U型設計,後腳跟處有下凹容納走路抬起時的彎曲動作,讓後腳踝不會被頂到,雖然是卡其色但設計還算秀氣,穿起來有點俏皮感,真的挺不錯的

不過話說回來,每一家當然都說自己好,都比較看看也不錯,希望真的如他們所說,高科技材質一件就夠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