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18.jpg  

愛神邱比特@Piccadilly circus

Piccadilly circus捷運站是去聽musical以及逛中國城的交通要點, 要是來這裡, 別忘了跟圓環上的愛神雕像來張愛的合照吧!

R0015013.jpg  

這是從Heathrow機場搭乘Heathrow Express直達Paddington車站的票, 每張18英鎊, 這麼貴當然又快又舒服了, 會搭乘這個是因為我們抵達倫敦出關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通關要排隊排很久), 隔天又是參加tour要很早起床, 想要早點去飯店休息, 不趕時間的人, 搭乘捷運piccadilly line深藍線, 一樣可以抵達市區, 搭乘時間......如果沒有遇上車子拋錨 or something else, 應該一小時可以到吧! 我們回程從倫敦搭乘地鐵到Heathrow機場就遇上被趕下車等了半個鐘頭才坐上下一班車的窘境! 總之停駛或停站而必須換線對倫敦地鐵來說似乎是家常便飯哩! 我們才待一個星期卻幾乎每天遇到同樣的事

DSC05669.jpg  

就在我們住的民宿那一站發現這樣的公告......幸好是在星期天, 我們星期六就離開了, 沒有被影響到, 哇哈哈哈哈~(結果往機場的piccadilly line半路還是被趕下車)

DSC05653.jpg  

在倫敦市區奔走, 雖然常有點小trouble但四通八達仍非常方便的捷運就是我們的主要交通工具, 捷運上大家都拿著厚厚一疊(似乎不用錢的)報紙(就像我們的爽報一樣但是似乎厚達100頁之多), 鴻先生也入境隨俗拿了人家丟在椅子上面的來翻閱, 我才懶得看那些小字, 觀察各式各樣的人才是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說"打發時間"真的不誇張, 有時候我們從東邊搭捷運作到西邊花了一小時之久, 不過這也沒啥驚奇, 我現在住淡水有時候到新店去辦事情, 就要坐一個小時捷運了, 所以我都懶得出門, 現在跟住在山上的生活沒啥差別, 都是大宅女一個, 幸運的是淡水這邊生活機能本身就超好, 至少有山上沒有的便利商店以及屈臣氏康是美等(標準超低), 雖然沒百貨公司, 但是電視, 網路購物超方便真的都不用出門還是買買買不停啦!

離題了......所以難怪泌尿科專家鴻先生可以在捷運上看到他的領域廣告...因為很多人就是會坐捷運坐很久沒辦法上廁所泌尿系統很容易生病喔~ 後來鴻先生問我有沒有看到這廣告, 我當然是妹有了, 幸好他有拍下來啦!

DSC05654.jpg  

這是歐洲之星在捷運上的廣告,

DSC05655.jpg  

哈哈哈! 非常好笑吧! 運用了"go dutch" 的諧音與一半的概念, 真是太幽默啦!!!

DSC05563.jpg  

ㄟ...這應該是某個捷運站的裝飾...忘記了ㄋㄟ

R0015014.jpg  

這是我們跟朋友住一起的Vincent's house, 算是在倫敦市區但是價格相對便宜許多, 可惜我們只訂到三個晚上呢! 不過這裡沒有盥洗用具(only one soap)也沒有吹風機, 介意的人要考慮一下囉

R0015015.jpg  

我們訂了雙人套房, 還有個小起居室

R0015016.jpg  

小小的乾濕分離浴室

R0015018.jpg  

雖然設備不錯但是我們都沒有用到呢!

R0015095.jpg  

海德公園附近的龍蝦麵, 看到我又好想吃了喔~~

R0015098.jpg  

服務生幫忙拌麵, 撈麵條吸滿了龍蝦的湯汁吃起來又彈牙又美味啊~~

R0015099.jpg  

幫我們分裝小盤

R0015096.jpg  

麻婆豆腐, 只是想吃辣, 呵呵

R0015107.jpg  

五月時候買的oyster card還用王子與王子妃的肖像呢! 出發前我對oyster card以及算天數吃到飽的travel card 很困惑, 經友人解說總算比較清楚了, 因為我們會使用8天的捷運(抵達日也要算進去喔~), 所以我們採用1+7的購買戰術, 第一天購買oyster card 使用票價可以折扣, 從第2天起算使用7天的travel card, 最後把oyster card賣給友人(因為有押金), 她可以留給她即將來訪的妹妹使用

R0015108.jpg  

7天的london pass, 可以上網購買, 到指定地點領取, 有了這個很多地方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 但因為價格不斐, 也得要努力規劃票價昂貴的地方多去幾個平衡開支

R0015112.jpg  

在聖保羅大教堂附近看到一間name為JOY的店

DSC05556.jpg  

遠眺倫敦眼, LONDON PASS不能免費坐, 加上我又怕高, 所以就沒去搭乘啦!

DSC05564.jpg  

莎士比亞劇院的舞台

DSC05565.jpg  

導遊導覽莎士比亞劇院, 一定要參加導覽才能入劇院參觀, 所以要注意導覽的集合時間喔

DSC05567.jpg  

好有中古時代看戲的感覺吧! 目前仍實際有戲劇上演,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票來看

DSC05568.jpg  

學生TOUR, 女學生綁麻花辮好清純喔

DSC05569.jpg  

導覽到劇院外面, 導遊在作ENDING了

DSC05570.jpg  

莎士比亞劇院的模型

DSC05572.jpg  

大笨鐘, 前一陣子有報導說大笨鐘是傾斜的, 老公就說, "難怪我當時就覺得他有點斜斜的" (事後諸葛)

有嗎? 我倒覺得是廣角鏡讓它斜了...

DSC05574.jpg  

大笨鐘旁的國會大廈

DSC05580.jpg  

從國會大廈, 穿過聖詹姆斯公園來到白金漢宮, 倫敦市區裡的公園都又大又漂亮, 在裡面散步是很舒服的事

我們原本就決定不去湊衛兵交接儀式的熱鬧, 只是過來看看, 據說旗子升起來就是女王在家  

DSC05581.jpg  

好大盤的海鮮飯(?)@柯芬園, 這裡像一個shopping mall, 還有一些吃食, 還有間apple store, 我們問路問半天才找到, 蘋果迷老公逛了一圈說也不便宜啊~

我們只有逛柯芬園旁邊的交通博物館(照片遺失), 沒有逛柯芬園裡的店家...

因為找到了一些本來以為沒有了的照片, 所以從中挑一些還可以看得再po上來, 應該真的是大結局了吧!

老公嚴格批評我的blog真是每況愈下, 只是放一張照片寫幾個字, 太草率隨便了!

我請教他"不然是覺得要怎樣?"

他覺得應該寫多一點資訊, 交通啊~文化啊~

我說啊~ 我記得的特別的事情都寫了, 其他資訊網路上我找得到的大家也都找得到, 巴黎, 倫敦的相關資訊太多啦! 何必這麼累還自己一一建檔呢!

而且他用看的當然覺得很簡單, 他1分鐘就看完的一篇文章(有時候我在旁邊看他看, 心裡還很不平衡說怎麼這麼快就下拉下拉看完了...?)

我從選照片, 上傳照片開始, 加上思考文章架構要怎樣比較有趣(大部分可是有想過的), 需要花上1-2天才能完成, 寫完以後還覺得元氣大傷, 要復原一個星期以上才能繼續寫下一篇(茄~又不是大文豪)

雖然我是英英美代子的家庭主婦, 經營blog是一種趣味, 可是睡覺(重眠), 閱讀及其他娛樂以及少部分的家事也占去我不少時間, 所以這20天的旅行也寫了大半年呢! 總算要在2011年結束前大功告成啦! 為了不要讓其他文章打斷我的國外旅遊連載, 這一陣子的照片都只有上傳到fb, 之後就可以重新以文章方式發表在blog啦!

而今年出國的費用也完全結算出來了, 看到這金額我真的是嚇死, 只能說有假當玩直須玩, 莫待無假空存錢啊~

以後都不能出國玩了要好好存錢啊!(所以也不能亂買東西喔~良心謎之音...)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鴻先生
  • 總算出完結篇,給你拍拍手。看了這些照片,我有點懷念起倫敦動物園以及跟淑緯一起逛的攝政公園,看來在山上住了兩年的影響還是蠻大的。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