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要去巴黎人一書介紹的L’ECURIE(馬廄餐館),但我們晚上六點就到了,它七點才開。於是先到對面的咖啡館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咖啡館有兩個店面。一進門店員問我們用餐嗎?我們說只喝咖啡。於是被安排在左邊的店面。還沒看到menu,店員先端了餐點出來到隔壁空間,我瞄了一下,看起來好像滿好吃的,再抬頭看看它們廚房,似乎很專業的樣子,看來這不是間普通的咖啡館喔!一來我已經至少連吃3天的西餐了,實在是不想再吃肉,尤其是牛肉與鴨腿,所以我問鴻先生要不要改吃這家,好像滿特別的。

於是跟店員說要改吃晚餐,於是我們被請到隔壁去,已經有一桌在吃了,所以說還是有法國人喜歡早點吃飯嘛!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七點才開喔!

DSC00833.JPG 

(魚肉沙拉)

DSC00834.JPG 

(沒有記錯的話似乎是魚湯吧)

DSC00835.JPG 

(燻鮭魚配白麵條)

DSC00836.JPG

(鴻先生吃的肉)

店員服務的很勤快,時不時會看到他從隔壁房間探頭過來看看客人是不是吃完了需要服務。晚上加上室內光源不足,照片拍起來很粗糙,但是看得出來我只吃得下魚類了。

 DSC00837.JPG

就是這碗優格,害我拉肚子拉了三天。Menu上寫的是white cream,沒想到是酸的優格。鴻先生說,平常吃飯看我不吃就不吃,剩一堆被雷公劈也沒有在在乎的,怎麼那天這麼執著於那碗小小的、而且還是平常我從來不吃的優格?我想可能是被勤快的店員所感動吧!想說要把東西吃完才對得起他,一方面是這優格是灑砂糖配的,所以我每一口都灑很多砂糖在上面來吃所以沒差啊!

鴻先生看我一口接一口,說我回去會拉肚子喔!其實這時候我還有點期待,因為已經有點便秘兩三天了,正需要舒暢一下。沒想到不拉則已一拉驚人啊!接下來三天拉到有點沒力加虛脫,早上沒拉到覺得乾淨了還不敢出門,不然出門在外很麻煩。有一天晚上起來拉,覺得好臭喔!一陣噁心然後就吐了……鴻先生本來在睡覺,直到我「嘔」一聲才被我吵醒。

回國後跟公婆報告,帶去的拉肚子、腹痛以及止吐的藥全吃光了,非常捧場。公公是位個性浪漫的醫生,說我是因為心理排斥法國的食物所以影響到腸胃導致拉肚子。後來公公離開,個性務實的護士婆婆就說「妳嘿係腸胃感冒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