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寂寞星球介紹的越南餐廳,就在我們住的第二家旅館附近,那附近真的有很多吃的,有名的中國餐館「美麗華」也在那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很愛吃越南菜,加上已經開始拉肚子,更想吃越南菜的牛肉河粉,那九層塔的清香啊!而會挑選這家店是因為書上這麼描述著「這是一家妙不可言卻毫不虛飾的餐廳」。實際上觀察,1樓架高了個樓中樓區間放置20個左右的坐位,廚房在地下室,所以店員送菜需爬2層樓梯上上下下的,我們第一次去時是一個阿桑幫我們端菜,看她穿著拖鞋氣喘吁吁的幫我們送菜,我們實在是於心不忍啊!另外餐廳陳設已經有點老舊,不知道這是否就是寂寞星球所謂「妙不可言」以及「毫不虛飾」的真義呢?

不過說到他們的牛肉河粉,那可就真的「妙不可言」「毫不虛飾」了。愛字意喔~在這邊河粉是被歸類在SOUP類別,像我第一次去,雖然很想吃牛肉河粉,但實在不知道是哪一樣,點菜的阿桑可能只會法文與越南文,當時隔壁一家子外國人總共78個人點了一桌看起來都超好吃的,還有熱騰騰的火鍋,看得我們超羨慕,感覺上他們不是講法文的家庭,不知道他們怎麼點的?

最後因為想喝熱湯就點了牛肉湯,再點了糖醋豬肉飯。後來菜上來發現誤打誤撞真的點到朝思暮想的牛肉河粉(YA!)而且口味跟在台灣吃的一樣可是我只要這一個就飽了,還有一套豬肉飯套餐要怎麼解決?我想配飯吃應該沒有問題吧!但是豬肉超超超鹹的,連配飯吃也配不下去,只好放棄

DSC00892.JPG 

(牛肉河粉)

DSC00891.JPG 

(鴻先生點的西貢湯 / 還有叉燒肉與蝦子 /  口味上與牛肉河粉差不多)

DSC00894.JPG 

(這就是那超超超鹹的豬肉啊 / 光看就覺得很鹹)

DSC00893.JPG 

(鴻先生點的蝦子 / 還不錯)

隔天我又想去吃,但是鴻先生不同意。不過過兩天還是去了,這次我就只點牛肉河粉,另外點了河粉皮蝦捲,鴻先生也點了之前外國人桌上的火鍋,我們都是根據難懂的menu述猜測並且成功,所以吃得非常盡興。  

越南菜 

(飽滿的蝦啊)

DSC01090.JPG 

(右邊這盤菜要加到火鍋裡面)

即將離開巴黎那晚我又想再去吃,但是鴻先生還是不同意,不然10個晚上就去吃3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