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可樂餅是上大學後,政大的可樂餅餡多又便宜非常有名,但因為很少去政大,只有吃過一兩次,一提到可麗餅就不禁遙想思念起來,甚至還很羨慕在政大唸書的同學。

之後搬到台北師大附近,師大的阿諾可麗餅爆紅前我就吃過,當時覺得比政大的還好吃,口味層次比較豐富,有時還會買鹹口味來當正餐吃,好吃的可麗餅總算進入到我的生活中了。不過沒多久阿諾可麗餅似乎因為店面的關係結束營業。後來又重新營業並且擴大經營後,排隊人潮多,加上阿諾先生已很少親自做可麗餅,所以我也很少買來吃了。

巴黎街頭上還滿常看到有人賣可麗餅的,通常是咖啡小吃店,在門口擺了台烤餅爐就賣了起來。而我們是到寂寞星球介紹由「可麗餅大師Nicos創辦的1家小店」。

寫在牆上黑板的法文菜單密密麻麻,讓人偷懶的直接選書上介紹的主廚可麗餅,這裡的料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法文是看不懂,但光看寂寞星球裡寫的茄子、羊起司、墨澤雷勒乾起司、生菜、番茄和洋蔥,讓人無法猜測這會是怎樣的口感啊!在台灣我可是只吃鮪魚口味的。

羊起司吃起來真的有羊騷味,我是不吃羊肉的人,吃到這個真是痛苦。分量超級多口味又重,我吃到一半受不了只好放棄,主廚還過來問我們哪裡來的?好吃嗎?鴻先生豎起大拇指跟他說真是好吃!我則是對他微笑並且把吃剩的可麗餅用包裝紙藏得好一點。

DSC01106.JPG 

(左邊就是主廚可麗餅 / 右邊是鴻先生點的)

DSC01102.JPG 

難道沒有賣甜的嗎?到櫃檯看才發現人家有英文菜單啦!但是我只想吃甜的,點了個奶油口味,小廚師還問我要不要XX,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他拿給我聞,聞起來是肉桂,所以我跟他說不要,他一副很可惜的樣子,幸好他有拿給我聞沒有直接加進去。吃到第二個可麗餅我才發現,這裡的餅皮比較厚軟,我記得台灣的會烤得脆脆的,寫到這邊覺得好想回味一下台灣的可麗餅喔!

DSC01107.JPG 

(這是奶油的)

地址:44 rue mouffetard pari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