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巴黎讓我最魂牽夢縈的食物就是這個。

第一次接觸是在貓旅館的早餐。裝滿甜菜方糖的糖罐就放在桌上,放到紅茶裡那滋味啊~跟紅茶的香氣與味道做了最完美的結合,去除了茶的苦澀,只剩下溫潤甜美的感覺,即使只是普通的立頓黃牌紅茶,喝起來也像……

因為沒喝過什麼好茶,寫不下去了,總之就是很好喝啦!

當時我不知道那是甜菜方糖,也不知道糖的原料外除了甘蔗還有甜菜這東西?!所以大意失荊州,沒有向貓旅館人員詢問那種糖是什麼?法文怎麼寫?就只是蹲在拉法葉百貨的超市糖架前面,研究(瞎猜)哪一款可能是我所吃到的方糖。最後我選了包裝精巧,造型也很可愛的款式,還買了兩盒

蔗糖1 

蔗糖2 

 

回國後興沖沖地買了紅茶包,滿心期待的把水燒開、放入茶包、再咚地投入一顆方糖…

發現味道完全跟巴黎喝的不一樣也已經來不及了。

我還不死心的再咚地放一顆糖進去…

這時我還是不知道有甜菜糖這種東西,只以為當時紅茶好喝是因為巴黎的空氣。直到我們跟台南友人到台南的卡夫咖啡館吃涮涮鍋(這家的肉片好好吃),等待時間看店裡介紹巴黎的書,書上寫著巴黎人都吃甜菜方糖,才恍然大悟(拍大腿)原來我當時加的是甜菜作的糖啊!

雖然晚知道不如早知道,但總比不知道好,趁著上周末上台北,鴻先生去上課而我就去逛百貨公司的時候,看看超市有沒有賣(唉…該像貴婦的時候還是像個家庭主婦),踏破鐵鞋跑了美麗華、忠孝復興sogo、直到微風廣場,總算讓我找到有在賣甜菜糖啦!真是得來費很多工夫說。

甜菜糖1 

(SUGAR BEET 是甜菜德文,用GOOGLE翻出來的法文是sucre de betterave)

甜菜2 

說到這不禁想稱讚一下,真不愧是微風的超市啊!果然很國際化,雖然只有一種選擇,雖然是從德國進口的……但有總比沒有好。

回山上後,我又滿心期待的泡來喝,這次的味道真的對了,那特殊的香氣果然是甜菜糖的味道,但因為我這次用的是stassen紅茶包,味道比較濃厚,比較起來還是立頓黃牌紅茶更加適合,所以我得再去買立頓黃牌紅茶才能夠完全複製巴黎紅茶經驗啊!(希望不要失望第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