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連墓園都可以是觀光景點?!真不愧是巴黎啊!(還是歐洲都這樣子?)

這座墓園很~大,想要在太陽下山前找到你想要探望的「人」,可要在入口處先觀察好地圖,確定好區位。鴻先生很聰明地預先把地圖拍起來,除了自己看外,還有一對外國人姐妹花跟我們問路問了2次也派上用場。在這麼大的地方還能遇到第2次真的滿厲害的,那對姐妹花再看到我們,高興地狂奔過來,因為她們又找不到某人的墓了。不過也可以說因為大家想看的人都差不多,所以路線也差不多,遇到的機率自然大為提高了吧!

DSC01109.JPG 

(這麼多區!!)

DSC_7868.JPG 

(很有蕭瑟的氣氛吧)

墓園的走道還鋪設著鵝卵石,走在上面很有浪漫氣氛;精緻的墓有的像小房子一樣,也有的裝飾著雕像,如Victor Noir,寂寞星球書上這麼寫著「女性只要撫摸Nior細緻入微的青銅雕像就會很快懷孕」,看照片中雕像都被摸得發亮了,為了保護雕像還圍起圍欄,但因為遭到女性的抗議隨即又拆掉了。

DSC01129.JPG 

(放這照片讓人感覺好害羞喔!)

DSC01120.JPG 

(音樂家蕭邦也長眠其中)

當我們在法國香頌女王Edith Piaf墓的所在區尋找的時候,看到一群人聚集在一個墓前面,猜想可能是那裏,我們本來走過去想問說「這是Piaf的墓嗎?」,但這些人表情都很嚴肅,所以問不出口,靜靜地走過去後遇到一個旁觀的先生,他可能覺得我們這兩人鬼頭鬼腦的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好心提醒我們說那邊在舉行ceremony所以不要再走過去喔!

DSC01125.JPG 

(經人指點總算找到Edith Piaf的墓)

本來我們不知道這個景點,是在看了台南友人借給我們的電影「巴黎我愛你」,裡面依巴黎各區各找一個導演來拍攝各區的故事,此墓園就是該區的代表。一對情侶來到巴黎旅遊,浪漫的女主角一定要找到英國作家王爾德的墓並在上面留下唇印,理性的男主角說這樣實在太不衛生了,兩人因此口角並且把對彼此的不滿都說出來,女主角憤而離去。男主角望著女主角背影還在發呆時,後面突然有一個人出現(這人會是誰呢?)並叫他要追上去,不然會後悔一輩子的。男主角追上去拉住女主角,並說出幾句文謅謅的台詞,女主角感動說,你怎麼知道這都是王爾德書裡我最喜歡的句子?男主角當然不知道,他連他怎麼脫口而出這些話的也搞不清楚,但這時候又何須多說什麼呢?親下去就對啦!

DSC_7877.JPG 

(我們都很理性當然沒親,只好作作樣子)

DSC_7874.JPG 

(據說因生殖器部分太過不雅,所以被敲下來當管理員的紙鎮了)

看完這齣小故事,我們也決定要去看看這充滿唇印的王爾德之墓,但王爾德本人…還是不要出現好了。所以不能隨便在墓園裡面吵架哩!

最後正要走出墓園門口的時候,旁邊大樹突然掉了一根大樹枝下來,我們趕緊回頭雙手合十說「對不起打擾了請安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