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星期天早晨去蒙馬特,先到艾蜜莉打工過的咖啡館吃早餐,接著是達利美術館,充滿藝術家的小丘廣場,最後是聖心堂。

DSC00921.JPG 

(出捷運後看到一堆人在這面牆前面拍照,我們也好奇來看一下,上面寫滿了各種語言的"我愛你",照片左方可看到中文字喔!)

DSC00922.JPG 

(牆壁上方有幅頭剝落的女人像) (用翻譯軟體翻的中文是"愛是障礙...所以愛" 真是苦澀啊~)

蒙馬特位在巴黎北邊地勢較高的地方,陡坡與階梯是這裡的特色。

DSC_7847.JPG 

(充滿藝術家的小丘廣場)

而達利美術館居然在整修,要是早來個2天就好了,要參觀美術館一定要勤做功課才行啊!

DSC00929.JPG 

(只好跟達利美術館附近的白房子照相, 這房子很可愛吧)

DSC00927.JPG 

(這店招牌也很可愛)

接著去聖心堂,進去才知道聖心堂裡面居然在舉辦彌撒!!讓我們覺得今天安排來這裡真是太爽了,正所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啊!

(這句成語我是請教鴻先生的,他本來念東ㄡˇ,我說這個字念ㄩˊ啦!以後不要在外面丟臉,鴻先生很生氣說「是誰連這句成語怎麼講都不知道的!!」)

其實我們也不確定那是什麼儀式,不過可以現場參觀真是太棒了,居然還開放觀光客入場,不過大家須安靜且不能有閃光燈。儀式在中間舉行,舞台上有合唱團、神父、修女等,台下有數百人坐著參與儀式,這些人可不是觀光客假扮的,從他們的神情可以看出來他們很虔誠的在聆聽。我們也順便坐在邊邊的椅子,跟著聽一下聖歌,感受一下這莊嚴的氣氛,真的非常的棒,所以建議要去聖心堂的人,一定要安排星期天早上去喔!

DSC_7857.JPG 

(用腳架拍的超讚吧!這天是難得的晴天白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