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我人還在巴黎時,就在facebook上說過,鴻先生已經不想要再「每天」都有新的遺憾,比如說像去蒙馬特時達利美術館卻關門、去了畢卡索美術館才發現整修中…etc所以睡前都很認真地排行程,雖然如此,但還是每天都有新體驗來提醒我們已經開始老化,不然怎麼會沒注意到這些細節呢!?其實我個人是很看得開的(不然就不會連艾菲爾鐵塔都沒上去了),世界這麼大怎能包山包海都看透玩遍呢?

直到去了凡爾賽宮後…現在你要說我眼睛脫窗、腦筋秀逗我也不會有任何怨言…到底是什麼能讓凡事於我如浮雲的JOY如此搥心肝呢?

就是花大錢買了6天的museum pass卻沒用在貴森森的凡爾賽宮上面…

嗚嗚嗚…這件事情我到現在寫來還是覺得好心疼啊!凡爾賽宮的門票是我們所去的博物館裡面最貴的,每個人要€19.5,用我們換幣時的匯率算起來要台幣9百元呢!另外還要買小火車的票每人€6.5應該是不適用,不然加起來每人就要台幣1200左右了,真的是很貴很貴。

唉~6天的museum pass每人也要€64,合台幣約3千元,虧我們還在那邊辛辛苦苦算6天到底要去幾家博物館才划算,6天都被博物館綁得死死的,看博物館看得都頭昏眼花了,結果全部都敗在凡爾賽宮了…

唉~所以要去凡爾賽宮並且有買博物館通行證的人要注意喔!一定要撥一天去凡爾賽宮,包你那天少去2間博物館都值回票價啦!

不過冬天時諾大的皇宮看起來真是冷清,尤其庭院都沒什麼看頭,記得去年夏天在維也納有小凡爾賽宮之稱的熊布倫宮就非常的青翠美麗啊!

DSC01055.JPG 

熊布倫宮1  

這就是山寨版的凡爾賽宮-維也納熊布倫宮

我也很想知道我當時在幹嘛...應該是要撥頭髮卻被鴻先生拍下來...為了本版的笑果, 我還是決定犧牲放上來了

兩相對照會發現這是很愛擺姿勢的一對夫妻吧!

皇宮裡的擺設如果常參觀歐式城堡的人也會覺得還好,原始的東西已經都被破壞,現在的擺設都是復刻的了,難怪很多觀光客的閃光燈都此起彼落的也沒有人管(但依規定上還是不行)

DSC01035.JPG 

(鏡廳, 一面是鏡子, 一面是落地窗, 兩者相互輝映著)

 (皇后之廳, 為了確保繼承人正統, 皇后都是公開生產的, 聽說還真的會擠一群人來看)

接著搭Petit Train小火車到較遠的路易16皇后瑪莉所居住的Petit Trianon

 小宮殿在寶磯Breguet錶商的贊助下,規畫修復得很不錯,有互動式影片讓大家觀賞,還可以參觀瑪莉皇后建設的農村(有錢人家的遊戲)。為什麼Breguet要花大錢做這些事呢?當然是為了廣告,不過從互動式影片中得知,當時就是由Breguet為瑪莉皇后製作了一只精湛獨特的錶,並用皇后的名字命名,這樣開啟了兩者之間的關係。

 DSC01068.JPG 

(瑪莉皇后, 真的很美麗吧!)

DSC01074.JPG 

(從瑪莉皇后住的小宮殿可向外看到的愛神之殿) 

然後我們走路到農村,路程約20分鐘左右,恐怖的是差點走不回來,突然體會在森林迷路的那對小兄妹邊走邊丟麵包屑的心情了。而且又快要下午5點,很怕趕不上最後一班Petit Train,那就得自己走好~遠的路回到大門了…

不過幸好看似鬼打牆的鴻先生是真的有方向感,走出對的路來了。

DSC01077.JPG 

(有各式各樣的農村造型, 但是不能進去, 現在有的是工作室, 還放置工作器材 工作人員在裡面打理這個莊園的一切)

DSC01078.JPG 

DSC01082.JPG 

DSC010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