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雞是我在山上的娛樂之一。

源起是八八水災時,同事留在位置上的奶油餐包早已臭酸,本來要丟掉的,阿長看到馬上說可以給她帶回去給雞吃。

雞吃這個?臭酸掉也沒關係嗎?(我瞪大眼睛)

沒問題~雞什麼都吃的~(阿長好整以暇)

看來只有我這都市來的小姐才會大驚小怪。

後來我注意到住在隔壁消防隊的雞,都會來我家後院的山坡閒逛兼覓食,我就開始丟一些果皮及剩菜過去,丟了2-3天後,發現時間一到(早餐後及晚餐前),還會有雞隻在那邊苦苦守候呢!

玩了幾天後發現雞也有聰明與愚笨的差別,最聰明的是一隻大公雞,每次我一丟牠就會趕緊過來,有時候還從不知多遠的地方衝過來呢!而母雞都偏笨,明明就丟在牠旁邊還不知道要吃,等大公雞衝過來了才知道要搶,而小雞就更笨了,一大群都在媽媽四周衝來衝去,等母雞啄了才知道那個東西可以吃啊~

後來消防隊在牆的四周圍起了鐵絲網,說是要預防雞跑到我們這邊搗亂,其實我們是不介意啦!不過雞要是跑過來,偶爾會引來野狗亂咬死雞倒是真的。但是這樣一來我只得借用王建民的手臂將食物拋過鐵絲網給雞群啦。有些輕飄飄的果皮實在是拋不過去,不過鐵絲網並沒有密合在牆上,可以拿到圍牆邊丟,雞也很聰明的會來牆邊吃,這時就看到雞屁股翹高高的,低著頭在吃啦!

到目前為止發現,本來以為牠們不吃的東西如橘子皮等,過幾天還是會消失,不知道是被螞蟻搬走了,還是雞們終究把它吃掉了;另外葡萄皮最受歡迎,一丟過去馬上就吃;而前幾天煮過的柴魚片才剛引起前所未見的轟動呢!!

(音量開大可以聽到小雞的叫聲 / 有一天小雞聲音大到連鴻先生坐在家裡都在問說外面是什麼聲音, 他比較少待在家所以少見多怪)

(最多雞圍繞的地方就是柴魚片所在位置 / 可以注意到小雞有小型size & 中型size了 / 右手邊有一隻黑雞把一坨柴魚片刁走又被搶食的畫面 / 總之整個很有趣)

有雞兒們在,生活變得非常環保,有時候瓜果類我還故意不吃乾淨想留給牠們吃;而骨頭就給狗吃。總之住在這邊的生活很恬靜,氣候又涼爽(下山很熱但吹冷氣都沒有山上不吹冷氣舒服),感覺真的很幸福。(雨季除外)

可惜鐵絲網已經圍起來了, 所以影片拍起來不是很好看, 太roomin的話反而focus在鐵絲網上, 最後放一段雞跑來後院的近距離影片 

(跑來後院的雞 / 丟蘋果核給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