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雖說有3天連假,但周末我們待在山上值班,45號那天才下山走走。

本來預計要到每次上下山的27甲省道都會經過的新威森林公園,但就在命運的十字路口,我們選擇先左轉新威大橋看看,新威大橋橫跨了淤塞的荖濃溪有2公里之長,過去後就是茂林鄉了。茂林鄉道路經過八八的摧殘也是還在修復中,沒有路的地方就是開便道,但連我這種新手都可以開得很順了,可見修得還不錯啦!

依指示瞎開開到了鄉公所,看到鄉公所就知道一定有衛生所,趕緊找來參觀一下,鴻先生還衝進去上了個廁所,我接著進去,看到櫃檯小姐很尷尬的對我說

我們今天沒有水ㄋㄟ

哎呀!給人家留下黃金到此一遊還真是沒水準幸好還是有最後的一缸水讓鴻先生給沖掉了…

問櫃檯小姐這邊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參觀,小姐說往裡面開可以開到多納,以前是泡溫泉的地方,不過風災後溫泉都被沖走了,跟桃源鄉的情形一樣。不過反正我們時間很多,就開進去看看囉!

DSC01402.JPG 

(看著背後的紅布條似乎別有深意/ 鴻先生宣洩完後果然一副神清氣爽的樣子吧)

DSC01403.JPG 

(這裡的景觀營造得很不錯喔)

DSC01405.JPG 

(牆上有很多原住民圖像) (真是公務機關遊覽啊)

接著看到一處泥沙淤積的地方,原本的休息站地下樓都被掩埋了,河道中間有塊大~石頭,上面還有個涼亭,河水都乾了,可以走過去。

DSC01409.JPG 

DSC01407.JPG 

爬上石頭大約3層樓高,碰到一對中年夫妻,先生說這泥沙至少淤積了10公尺高。(不然本來要爬更高才能爬到頂的)

這涼亭有個名稱為龍珠亭,那位先生也幫忙解釋說因為前方的山是龍頭山,這塊大石頭就像龍吐出來的珠一樣。

DSC01411.JPG 

(爬珠中 / 樹死掉皮脫落了)

 

DSC01417.JPG 

(左邊是龍 / 右邊是吐出來的龍珠 / 真的很像吧)

後來請那位先生幫我們合照,把龍珠亭3個字也照進去,拍完那位先生還很滿意的說我們兩位也是龍珠,一個是龍(指著鴻先生)一個是珠(指著我)

鴻先生很高興的說「對啊對啊妳是豬」(看這人有多沒水準)

DSC01413.JPG 

(這位先生本來還叫他太太旁邊一點, 沒想到拍出來還是入鏡?! / 但我們想也是種緣分就沒請他重拍啦!)

DSC01412.JPG 

(與背後的龍頭合照)

DSC01418.JPG 

離開龍頭山後開到多納,這裡跟南橫的梅山村莊很相似,在部落村莊裡繞一下就出來了。

回程經過萬山部落,覺得這個山城很美,特地開進去看一下,但開直線型陡坡上山就恐怖了,因為是我開的。

這台車真的上得去嗎?(我很害怕的問)

可以啦!(鴻先生說)

真不愧是煞吧很輕鬆的就上去了。

說到這,鴻先生覺得我太常踩煞車了,我反譏說這台車本來就叫煞吧,連發動時的問候標語都說要「TEST  BRAKE」呢!

振振有詞的反擊讓鴻先生無言以對…(其實是覺得這女人車開得不怎樣倒是很會強詞奪理)

後來鴻先生說不只是開車, 舉凡我做的所有事情都可以套用這句話

DSC01420.JPG 

(現場看更美 / 這台相機展現不出山城的色彩來)

DSC01424.JPG 

(ROOM IN 教堂)

DSC01421.JPG 

(連崖邊的安全圍牆都很可愛)

DSC01426.JPG 

DSC01427.JPG 

開下山後我們又沒照新威大橋的路回去,而是走27號省道再轉高美大橋到美濃,高美大橋比新威大橋更長一點。筆直的道路加上大太陽產生了海市蜃樓,遠端的路像蒸發了一樣,感覺開著開著要掉下去了,還有位穿紅衣服的機車騎士浮在那上面,直讓人想揉揉眼睛。不過我終究超過了那台機車,接下來就只能單打獨鬥海市蜃樓現象了,鴻先生則是說我少見多怪。

在美濃去吃同事推薦的廟口粄條,吃完嘴巴都麻麻辣辣的,加了很多味素吧。

接著再到黃蝶翠谷,依著指示開到深山裡面還不知道在哪裡,是不是哪個彎轉錯了呢?在一個景點停下來問賣東西的阿伯,他說這邊都是黃蝶翠谷啊!真是有一種唐詩的意境啊!

我們停車的地方是雙溪林園,有賞鳥賞林步道可以走,這邊種植了一些地方的熱帶樹種,還遇到中原景觀的學生來作考察,步行時間上下山約在一個小時左右,所以爬起來不會太累又不只一點點路,真是剛剛好。

DSC01429.JPG 

(左手遮起來的地方是標錯的"現在位置" / 我們爬上去又下來後可以告訴大家我們所在位置其實是右手所指的地方)

回程總算去原本要去的新威森林公園了。這裡有一條桃花心木步道非常的漂亮,但其他就沒什麼了,幸好不用錢。但光這一條步道就非常值得大家來看喔!

20100405091318(2).jpg 

(很有歐洲森林意境吧)

開到這邊鴻先生已經問過我2次「累不累啊~要不要換我開」這類的話,哼哼!看來他已經沒分泌那麼多腎上腺素,會無聊了齁…(還是真的受不了了!)

這時已經下午4、5點了,我們也結束一天的踩線旅程。在這邊推薦給大家,來我們山上沿路可以看風災的痕跡,然後可以去茂林鄉與美濃鄉逛逛,再加上經過我婆婆每周的特訓,我的廚藝總算有一點進步,已經敢招待朋友來家裡吃飯了啊!(大家還是比較想去外面吃原住民風味餐吧!)

歡迎大家來山上找我們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