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報紙上看到有人推薦台南這個公園,有湖有蓮有動物,還得過建築獎項,似乎很有看頭,但連在台南土生土長的鴻先生都沒去過,這說出去會不會被人家笑啊?於是便把這公園列到我們心中的旅遊景點之一。

這一天鴻先生本來要上整天的課,尤其是下午的課,為了活動單位公布的地圖與google地圖查起來不太一樣還讓人費了很多心思,我說你可要查清楚不要跑錯地方了啊~

都這麼處處小心了,中午我仍然接到了鴻先生的電話,他到了該場地,那邊的服務人員說今天沒辦活動啊~ 鴻先生叫我上網查一下,才發現人家網路有公布因為場地問題,課程在上星期已經上過啦!雖然地點沒錯但卻已經遲了一個星期,真不知道鴻先生之前到底在查什麼東西…

但因此我們賺到一個下午,真是感謝主辦單位(這兩人的邏輯…)沒什麼想看的電影,就想到了這個位於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57(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正門口對面)的巴克禮公園。

首先先去買杯雙全紅茶,在台南家裡只要一看怪醫黑傑克漫畫後我就會頭痛,不知道為什麼,是看的時間太長了?一本要看一個小時左右;還是它的故事總是有點沉重以致於我看的時候都眉頭深鎖。這時就需要雙全紅茶的濃濃咖啡因來喚醒我的靈魂啊~

 

公園名稱中的巴克禮是人名,他是西元1875年來到台南的傳教士,之後就在台灣住了60多年,過世後葬在台南。

 

 

巴克禮公園前身是東區的18號公園,但因位於縣市交界處導致興建時產生訴訟,接下來七、八年都沒辦法繼續完成,還因此成為廢棄物傾倒處,後來是在台南市政府與該里居民的努力下,清除垃圾,整理環境,美化成現在的模樣。除了這個公園外,公園四周的社區,巷弄寬敞,家家戶戶種樹的種樹,沒種樹的也乾乾淨淨,感覺也很不錯,公園旁邊的住家後門更可以直接通到公園內,沒有隔閡,現在整個里仍成立志工隊負責巴克禮公園的維護,可以說是整體營造並帶動出一股向上提升的力量。

 

此公園還得過世界級的獎項

 

 

這應該就是公園看板左方那座開滿花的橋, 但是現在沒有開花

 

從橋上往外拍, 雖沒有開滿花那種浪漫氣氛, 但也種滿了楊柳與蓮花, 帶來夏天的涼爽

 

 

 

池邊小路種了幾顆木棉花樹, 在樹下撿到的棉花果實, 摸起來真的綿綿的

公園內有很多人散步、遛狗、帶小孩來玩,還看到志工隊帶著小孩認識樹木,甚至拿出聽診器!說可以聽到樹吸水時的聲音「啵」

 

有廣大的草皮

 

小朋友拿聽診器聽聲音中

 

我們雖沒帶"雞絲"出來, 但也輸人不輸陣, 很認真的貼在樹身上聽, 真的有聽到喔!

 

這樹有這麼胖喔

 

有沒有像花媽啊?

 

公園的另一側還有個池塘

 

我請鴻先生把救生圈拿起來套在脖子上, 但他堅持要用這個姿勢拍

 

是不是很有莫內名畫的fu

公園對面有一個創意市集,據攤位說是每個月的第二個周末營業,但是五月為配合母親節改到第一個星期。我買了一個銀飾戒指,老闆說是手工製作3個小時完成,其他如項鍊墜子也都很特別,不過總不能把錢都花在這裡所以放棄。

 

我們已經玩到快傍晚囉

 

現場演唱

 

最後還要是買個東西才覺得有玩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