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的貓旅館就在這博物館附近

 

大門

 

後院的花園  還有很多藥草

 

大門內的中庭  今天有小朋友來參觀

 

窗戶的細節

 

房子的細節

而這是一個有點複雜的地方,即使我去過回來了,再看旅遊書的文字說明還是有點茫然。彙總說明就是它除了是西元200年時的古羅馬時期浴室遺跡外,還是一棟15世紀的豪宅(克魯尼宅邸),而現在又收藏了中世紀美術工藝品。那蓋豪宅的時候到底知不知道有這間浴室?還是他們就直接在這浴室洗澡呢?我是個不用功(還很不負責任)的旅者,有時連中文說明都懶得看,就等有緣人來解開我心中的謎團囉!

會想要來這一間博物館是因為看到旅遊書有這麼篇專欄推薦…

「這是一座由歷史堆疊而成的美術館。以為打開窗就是中庭,一旦將窗戶打開,眼前出現的竟是古羅馬時代的浴場。兩者之間有著兩千年的落差!」

就是這段文字吸引了我,我想要去看看古羅馬時代浴場長什麼樣子,鴻先生還很不以為然,洗澡的地方有什麼好看的。但是去了之後他逛得比我還入迷,因為它的館藏豐富且帶有特別的趣味性。最後鴻先生說沒想到這地方這麼優,還把這一間博物館列入推薦來巴黎的必看景點之一,在我們這次旅遊的最愛排行榜中也名列前茅呢!

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羅馬浴池居然整修中…

除了遺跡考古外,此館的鎮館之寶其實是貴婦與獨角獸(THE LADY AND THE UNICORN)的織錦畫共6幅,分別代表了不同的意義。說到此畫,我們還差點與她們擦身而過,原本我們逛完一圈都回到入口處的紀念品店在逛了,只是逛著逛著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一直出現美女與獨角獸的圖樣出現在磁鐵、明信片、筆記本以及各式各樣的紀念品上面呢?我們明明已經採用地毯式參觀法,看了很多張織錦畫美女,但應該沒有獨角獸出現啊?兩個人狐疑了半天,幸好有問櫃檯人員,她們說是在Room XX(2樓的一個房間),這時已經下午快關門了,我們趕緊又衝上去看。挖~ 幸好沒有錯過,一整幅大概有3坪房間大小的織錦畫共6幅分別掛在一個展覽室的牆壁上,除了打在織錦畫上的微弱照明燈外,沒有其他光線,可以坐在中間椅子靜靜的360度欣賞6幅織錦畫,真的是太棒了!

 

SIGHT-LADY手拿一面鏡子照出UNICORN的影像

 

HEARING-LADY彈奏樂器給UNICORN聽

 

SMELL

 

TASTE-仕女拿了一盤東西給LADY吃

TOUCH-LADY TOUCH UNICORN

 

MY ONLY DESIRE 

以上共6幅

織錦畫中還有其他小動物如猴子與小狗, 紀念品中心有張明信片集結了織錦畫中各式各樣小兔子的花樣數個, 鴻先生還特別買那張寄給他屬兔的姐姐, 非常貼心吧!

這裡也收錄很多玻璃彩繪畫

 

 

這三隻鳥圖案也被製成紀念品

 

這是10月的月曆圖, 非常精美吧! 以前的手寫書真是漂亮

 

有這麼精細的宗教雕刻, 中世紀有錢人家喜歡在家裡擺一個這樣的櫃子?! 我半夜看到這個會嚇死

 

割禮(鴻先生的專業)的儀式也很常出現在藝術品中 (但我不太記得這張是不是?)

 

也有這樣的空間, 其實我猜想這應該就是羅馬浴場的一部分(牆壁)

這個博物館跟奧賽美術館或羅浮宮那種館藏豐富的博物館不一樣,值得花一天細細品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