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介紹了南投竹山的天梯與八卦茶園,實在是太美了,我就說「我要去我要去」。不料就在出發前一天,居然報導有位七十多歲的先生在天梯心臟病發過逝了…

但其實對此行造成影響的,不是恐懼感,而是鋒面

之前鋒面來襲時,我好傻好天真的帶長袖下山,結果台南要冷不冷à熱到睡不著,要熱不熱à吹電風扇還是有點冷,於是這次我不要再上當,都帶短袖下山,另外再帶一件外套而已,沒想到再度被騙,這次鋒面是來真的,害我一直穿著外套(還是很冷),短袖洋裝沒有亮相到,只能說春天後母心。

另外南投竹山還瀰漫著大霧,不過鴻先生很高興,說可以在天梯上騰雲駕霧耶!下午還下起雨來,幸好我們已經逛得差不多往回走,照片在去程都很勤勞地照了。

因為霧大,八卦茶園也只有三排茶樹的能見度。

現在是螢火蟲季節,本來抱著一絲絲希望如果晚上雨停,螢火蟲會出來更多,不過很遺憾失望了。

不過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覺得不虛此行,因為竹山真的是太美啦!竹山上真的有好多竹子啊!另外茶樹也有夠多的。

說到勤勞照相,因為回國後看到巴黎啊!或是之前去的布拉格維也納馬德里巴塞隆納等等的介紹書,都覺得為什麼人家照的照片我都沒照到呢(怒),但回想自己當時身在國外的表現都要感到慚愧,真的是太懶惰啦!整個隨性(也真的累)有時候會很懶得拍,或根本懶得去,暗暗發誓自己下次一定要積極努力。所以就從這次(含以後每一次)的旅遊開始。

「鴻先生你不鼓勵我嗎?」登山時我走在後面碎碎念完上面那些話。

「我已經聽太多次啦!」鴻先生頭也不回地說…

回到本文,我們早上約七點五十出發,約十點抵達竹山上,前一天跟大鞍山城旅遊中心預約了幸福腳步便當,先去領便當還問了些旅遊資訊。

 

 

去領了用客家花布包的便當就出發到登山口。抵達登山口前會先看到一個私人停車場,停一次100元,可以繼續往下開,就在登山口正門口前有一個公有停車場,停1小時20元。我們來回走了約5個小時,也是付了100元停車費,不過這停車場離門口比較近,還有開發票。

從登山口走到天梯要先下336個階梯,這是我們回程爬上階梯時數出來的,原先是因為好奇心,實際一數發現數數可以幫助爬樓梯喔!因為可以分心不去注意到自己有多喘,但我懷疑上氣不接下氣時有漏數。

接著就會走到一個休息站,可以在這邊吃個豆花,我們是在這邊把花布便當吃掉,後來證明,幸好有花布便當那鹹鹹的菜配很多的白米飯(好吃),我們才有精力撐完接下來的旅程。這休息站其實公告禁帶外食,不過旅遊中心已告知花布便當是合作廠商可以在那邊吃。

 

 

 

  休息站旁的標語,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冒出頭的竹筍喔

 鴻先生很想吃的樣子

 雨後春筍

 竹林很美吧

吃完後約走1個小時可以到天梯,這一段路都是下坡,一邊走我就知道回來的時候慘了。一路上有一些警告標語,還滿有趣的就拍下來。

 

 是不忍心

 

 

 

 

走天梯時,前面一對夫婦,是先生不敢走,太太一直鼓勵他就像走樓梯一樣走下來就對了,叫不動太太又回頭牽她先生。回程時我們又碰到一樣的狀況,還是先生不敢走。其實真的很恐怖,老先生會心臟病發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我是壓抑害怕的心情嚴肅地走完它,但還是有站在橋中間抓緊欄杆自拍了一張,算是我懼高症史上的重大突破吧!

 

 

 兩端高度落差有20公尺

 

繞到天梯下面時鴻先生突然說有蜈蚣! 我面露驚惶神色(鴻先生說的)在身上及地上附近找來找去,鴻先生才說抬頭看看吧!

這時約中午11點半,我為了保留回程的體力提議往回走,但鴻先生蹦蹦跳跳地說好不容易來啦當然要都看一看。只好又去看了玉福吊橋、大石頭、青龍瀑布等景點,回到登山口都下午3點了。

 

 土地公廟

 玉福吊橋, 我已經面帶倦容強顏歡笑, 鴻先生還很有活力的樣子吧

 一指神功 

 落石超大顆

 請路人拍的

 景點-飛來石, 就是後方那顆大石頭

 在這種石岩下休息還真是無法放鬆

在這邊貼心叮嚀有小朋友的朋友們,想去的話要做好小朋友會哭著要求背背或抱抱的準備,我們一路上看了很多例子,我自己都走到快死了,人家父母還要背抱小孩,當爸媽真是偉大啊!

出登山口後再開車到八卦茶園約20分鐘,雲霧渺茫看一下就回來

 

 晴朗時應該要這種畫面,無緣見到只好跟茶廠裡的大照片合影,我先前爬山爬到瀏海都汗濕所以夾起來了

 

 在茶廠外面樹上有人圍觀,原來有一隻蛾,其他遊客介紹說這種蝶的翅膀圖案很像一條蛇

約下午4點到一家依山建立的簡餐店吃火鍋解決晚餐。

   

 

  

 

我們晚上住類似青年旅館的民宿「鞍境家」,2人套房每晚1500元,本來想住一間百年三合院改建的民宿「天空的院子」,假日2人套房每晚5000元喔!幸好客滿了,仔細想想還是省錢好。

 巷口的招牌

  入口

 

「鞍境家」須自己裝枕套被套床單,但我們進房後發現只需裝被套跟床單,我覺得很奇怪,說要不要問一下,鴻先生說「枕套是乾淨的啊!而且我也不在意啊!」我居然還傻傻的接受(我那時候一定是太累了)。半夜睡到3點半左右,我們都醒來上廁所,躺回去正準備睡覺時我才靈光一閃說

「一定是上一組客人沒有收枕套所以枕套沒洗到啦!氣死我了,我怎麼會相信你的鬼話,我回去一定會長頭蝨…」

「哈哈哈,那正好,妳不是考慮想剪短頭髮了嗎…」鴻先生說。

第2天早上看天氣晴朗,我們早上7點再度往八卦茶園出發,總算看到整片茶園了。還遇到一隻跟我們玩123木頭人的狗。牠突然跑出來跟著我們,但只要我回頭,牠就不動,還假裝看旁邊裝不知道,但只要我轉身繼續走,牠又跟在後面,我一轉身,牠又不動。本來讓牠跟也沒關係,我們在山上出去跑步或散步,消防隊的吉娜與小黑也都跟著,但因為牠一開始跟在我後面時就用牙齒輕碰了我的右小腿,不會痛,但我知道是牙齒,我才不敢讓牠再靠近我了,因為我不曉得牠是要玩耍還是真的想吃啊?!後來我們開車走了牠還在後面追,害我捨不得牠,長得很可愛所以我問鴻先生說要不要抱回家養啊?鴻先生說不要開玩笑了。

 

 不過小黑最近跟我玩也會用輕咬的方式了。所以應該真的在玩吧?!

 走下茶園的輪胎路

以為是好天氣了,結果又開始起霧,民宿主人說這裡很容易起霧喔!真是個種茶的好環境。

 就在民宿附近的茶園,民宿主人剛好開著小白車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