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鴻先生的邏輯與思考方式真是差很多,結果就是我們兩個常雞同鴨講。

當發生這種情形時,我還問他說「你現在心裡是不是有很ㄖㄧㄥˊ的感覺」(沒錯)

因為我比較重視細節,溝通與交談會在我的腦海裡產生故事與畫面,中間必須有連結性;而鴻先生比較偏大方向,他覺得他已經講得很清楚了,但其實我才建構一部分而已。

那我就會反問他很多問題以幫助釐清,但他又覺得我明明都知道了幹嘛還問他。但其實我都是疑問句,他應該要回答我啊!就產生了雞生蛋蛋生雞無止境的循環啊~~~

最精彩的就是我們今天買了吉米哈利的書「大地之歌」與「夜夜交際的貓」(皇冠出版)

「你以前也看過這本貓的書嗎?」(以前沒聽他提過)

「我沒看過這本,我看的是原著…(話還沒說完)」

「原著!!!你看的是原文喔?」(語帶佩服)

「不是,這本(貓的書)是從其他著作裡面選出跟貓有關的」(解題關鍵)

「喔~所以你看過這本了」(我是說貓書裡面的貓故事)

「不是,我沒看過這本…(話又還沒說完)」(鴻先生是說節錄貓故事的這本書)

「那你又說你看過,是在哪裡看的?」被我搶白。

「我在馬祖時候看的」(鴻先生說)

「那你在馬祖時是看什麼?是在網路上嗎?」

「在圖書館啊」

「那是在圖書館裡面看什麼東西啊?」(因為建構在我心裡的故事已經導向雜誌或期刊之類的,所以問出這個近乎白癡的問題)

其實中間還講些什麼我也忘了,總之鴻先生ㄖㄧㄥˊ上加ㄖㄧㄥˊ地離開廚房。

「吼!到底在講什麼真是氣死我了」(我說)

「氣死我了,居然連這句話都被妳搶先講」(鴻先生說)

我只是想知道鴻先生說貓的文章不是看這本書又說他看過,那他那時候到底是用什麼媒介看的啊!

最後再插播一則對話,我今天下午說「昨天給人家洗頭洗得那麼徹底,今天還是都變油了…」(這是女生常有的對話吧!)

「廢話!因為妳有毛孔啊」鴻先生說

「……像你們學醫的一定都覺得我們這些普通老百姓是笨蛋吧?」(被他這麼一回不就是這意思嗎?)

「哈哈哈哈哈!沒錯,以後就不用麻煩我再說(笨蛋)這2個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