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門高49.54公尺、寬44.82公尺(難怪看起來很方正),若以一層樓高3公尺來看的話,就是有16.5層樓高。天啊!那我那天不就爬了10幾層樓高的樓梯耶!(現在才驚覺)而更令我驚訝的是,現在仔細看資料才知道有電梯可以坐啊…(遠目)

 

不過親身用腳感受一下凱旋門也是不錯的。最上層有個展覽館,有張地圖羅列了分布在全世界的「凱旋門」,其實就是拱門。手指著每一個地方,螢幕上就會出現那個地方的拱門,有些線條簡單,有些是古蹟,有些甚至是學校校門呢!

另還有個可以旋轉的裝置,一邊旋轉,螢幕上一邊會出現該角度凱旋門上雕刻的細部,可以彌補凱旋門因為太大而只可遠看不可褻玩的遺憾。

 

 

展現亮燈處的細部

 

香榭麗舍大道面左邊

 

香榭麗舍大道面右邊

 

拱門裡面的浮雕也很驚人ㄋㄟ

再往上走就是頂樓,頂樓還派有2個人看著(是怕人跳樓嗎?)不禁讓人驚嘆真不愧是首屈一指的觀光區。因為風很大,所以守衛是坐在守衛間裡往外監看著,一個男的年紀看起來很大了,另一個是中年婦女。

頂樓的景觀真的是太棒了。除了有名的如車輪軸般的12條大道,以凱旋門為圓心像四周放射出去外,還可以看到巴黎鐵塔,以及隔壁鄰居的屋頂…挖!還有造景很漂亮喔!

 

可看到新凱旋門

 

 還可看到巴黎鐵塔(鴻先生很像流浪漢吧! 鬍子沒刮就算了, 還戴那種帽子更像!) 

 

從凱旋門屋頂看人家屋頂

最後歸結一下跟凱旋門相關的有名人士們:

拿破崙,1806年下令建造凱旋門,打算蓋好、打勝仗回來要從凱旋門下經過,但之後拿破崙的軍事卻每況愈下,1836年凱旋門蓋好,1840年由一輛載著拿破崙骨灰的馬車完成他的遺志,運往傷兵院安放。

 

此圖可證明上述年分沒有唬爛

作家雨果(悲慘世界作者),曾經批評凱旋門,因為他戰績輝煌的爸爸居然沒有被列在刻在拱門內558個為法國捐軀的的將軍中。但1885過世後,法國政府授予其國葬之禮且從凱旋門下經過送往萬神殿。

1944年慶祝2次大戰結束,戴高樂領軍在此向英雄聖火致敬。之前有一個跟他做一樣事情的人卻被巴黎人冷眼相看,他就是希特勒。

 

另外,聽說還有人在這裡煎蛋(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