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聳動的標題啊~很抱歉是真的。

 

(被偷走的名畫之一,頓時覺得這張價值了起來,幸好有跟她合照ㄎㄎㄎ,以後再去暫時沒有了喔。。。)

今天在新聞上驚見有竊畫者敲破法國博物館玻璃進入,突破紅外線雷射還是蝦米碗糕的防護機制把幾幅名畫偷走了。

還在疑惑是哪一間的時候,總算報出來是國立現代美術館。

「ㄟˋ我們有去這間耶!(興奮莫名)」我對鴻先生說。

看著電視上拍攝館外的畫面,不禁又想起當天的情景。在巴黎看了大大小小的美術館,哪一天去了哪一間,不看照片檔案時間還真不記得,但我直到現在都還說得出來,我是在抵達巴黎的第五天,也就是2010年1月29號來參觀這間現代美術館的。

這是因為那天早上,真是吃了不少苦頭,讓我記憶深刻,所以有時候旅行的趣味可能就在這邊,太順暢太愉快了反而沒什麼印象吧!

話說這天是住在巴黎鐵塔附近旅館的退房日,本來想利用這個早上,把握最後一點時間逛附近塞納河畔的「布利碼頭博物館」。這博物館展覽著非洲、大洋洲、美洲及亞洲原住民的藝術與工藝品,本來我是沒什麼興趣的,但鴻先生非常想去逛。

LP書上說早上10點開門,我們冒著寒風、頂著冰雨走過去,雖然這博物館就在旅館對面,卻走了半個小時,還有點找不到大門繞了一大圈,雖然才剛開始要玩,我卻已經快走不動了,只看鴻先生的背影離我越來越遠,在雨中折騰了一陣子,總算在叢林中找到大門走進去了。

但是還沒有開。我們只好出來,外面還是在下雨,我已經開始覺得很「ㄙㄣˇ」,就到附近的咖啡館坐,又看到MENU上有omelette,冒著寒風大雨還遭受到這種待遇的我們,就只有熱呼呼的吃能撫慰我們的心靈,所以雖然才剛吃完早餐,還是點來吃啦!

DSC00637.JPG 

(看我這時候的笑容多麼幸福啊~ 因為坐在溫暖的室內,外面還在下雨呢!)

DSC_7763.JPG 

(一個omelette 8.5歐,咖啡每杯4.6歐,幸福要嘛得來不易,要嘛就很貴)

10點回到布利碼頭博物館,看起來沒什麼人,但有戶外教學的小朋友在排隊,我們也過去表示要入場,沒想到管理員不讓我們進去,也不說明為什麼,總之就是把我們趕走就對了。這人這麼沒禮貌,如果不是天生,就是不會說英文吧!我們推測是後者,所以不跟他計較(也沒法計較),到售票處問。售票小姐很親切,說11點才開放散客入場喔!

我們2個為了等它開門已經花了無辜的17.7歐元,合台幣800多元了(用當時1比46換算),現在明明開了門,卻說還要再等一個小時,其實好不容易走到這邊還花了錢等它開門,等於說都投資下去了,到底撐與不撐,哪個比較划算啊?!

總之鴻先生一氣之下就不逛了。馬上看地圖,說「我們去逛時尚博物館!」地圖上看起來雖很近,又吃了熱呼呼的omelette了,但仍不敵冬雨的摧殘,我覺得還是有走半個小時之久,氣(喘)呼呼走到了時尚博物館,才知道整修休館啦!

 

(外型非常的時尚吧!可惜整修中呢!)

這時塞納河東的母獅已經快要吼叫了!鴻先生馬上拿起地圖,火速找到下一個目標說「我們去逛現代美術館!」幸好只要走一點點路,不但有open,而且…進去還不用錢喔~

奔波了一早上才總算找到一個願意收留我們的地方,外面又下著雨,躲在裡面逛起來就格外的安適與舒爽,這間博物館可以說是鴻先生的救星啊!

 

(我最喜歡這張了,人跟它合照起來也顯得特別粉嫩吧!)

 

(跟第一張被偷的畫同一作者,藍色眼睛的女人)

  

(雖然看起來很像,但已不是同一位作者囉)

 

(其實本來要擺得跟畫中女人一樣pose的,但還是......算了)

 

也有這種的

 

立體的

 

裝置藝術

 還有會動的,我們猜測著這是什麼,都錄下來了

 

最後來張帥的!鴻先生拿的是攝影機,乍看還以為是啞鈴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