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愁兄弟檔

約中午就開始下大雨了,我們才有點後悔是不是該早點上山,但既然已經來不及,更應該去上課賺學分,只是看能不能早點離開。

下午四點半準備上山,路況已經聽到封路了。我們還是且戰且走,到了再說。本來還打如意算盤說,即使封路也要跟警察說我們是醫護人員,讓我們上山,但直到六龜才發現,路霸攔一攔,怎麼可能有人在那邊顧啦!說得也是,就是危險才封路的嘛~所以也沒得商量。

在六龜市區找了家旅社,星期天的晚上,居然只剩一間房間!!!而且依稀聽到老闆娘跟其他房客說,這裡可是天天客滿的。到底是租給哪些人啊??!!

這間旅社,真的是旅社。剛進房間的時候,因為房間對面有洗手台跟衛浴,一時之間還以為是雅房(驚),幸好進房間把門關起來後,有看到洗手間。裡面是那種有高第桂爾公園的蠑螈風的馬賽克磁磚浴缸,有衛生牙刷卻沒有附牙膏,心想將就一晚就好所以沒去seven買牙膏,刷牙時才發現這種牙刷會自動發泡。

 

折花的棉被,整個晚上睡在這張床上超癢啊~

 

還有這種復古型大同牌電扇

 

馬賽克浴缸

晚上看新聞,雨量已經破2佰了,這種雨勢跟88當時很像,又大又急,希望不要連下3天。我們已經買好礦泉水跟泡麵罐頭,希望不要用到才好。

星期一發現便道被溪水沖壞了,不能上山也不能回市區,我們到六龜衛生所待命。 

先到警察局問路況,看到一隻可愛的狗 

 

 六龜衛生所2樓,我們還選 了個戶外陽台的位置,但後來我趕緊搬進屋裡,不然會變黑

 

雖然流浪在外,但仍苦中作樂,處變不驚啊~

中午路面搶通,我們跟旗山的同事會合後,走六龜育幼院方向道路,經不老溫泉,往寶來出發,終於回到可愛的衛生所,還是回家最舒服了。

從寶來上山後的第一個河谷便道,貨櫃是便橋的骨架

以下這段影片雖有點長,但完整呈現了我們回家的最後一個彎道直到回家的風景

 

 

這次經驗給我們的lesson learn是,

第一,只要有豪雨特報,就不管任何事情在下雨之前直接上山。

第二,隨身行李要多帶一套換洗內衣褲,以備隨時需在外投宿。

第三,要隨車帶一套床包組及薄被,即使住再髒的旅舍都不怕了,我真的不想再受跳蚤的侵襲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