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開始省水了。

明明下了大雨,水多到把路都沖斷,為什麼還淪落到缺水省水的地步?原因是水管也被沖斷了,水送不進村裡來,現在宿舍僅存一水塔供應2層樓使用,根據上次經驗,大概只能撐1星期吧。

我又要開始收集洗菜洗米水沖馬桶用,不過這周沒買菜,沒什麼水可收集,去年風災存在礦泉水桶的水還有幾桶,幸好當時沒倒掉。其實從去年風災後,我們除了恩恩,就再也沒用暗壓的方式沖馬桶,因為馬桶水箱很耗水,只能另外用水桶裝適量的水,人工沖馬桶,我們已經很會抓水量了,過多就浪費、太少也沖不乾淨;

洗澡也不抹肥皂了,頭也不敢洗,幸好先剪短一半了,不過還是屬於耗水的長度,不禁考慮要再剪短,難道真的要剃到跟消防隊員一樣短才方便;

洗碗也不能一直放水流,讓碗盤裝一點水就關掉,搓搓搓再倒到下一碗盤,再搓搓搓;

更別說洗衣服,本來想這周末帶下山洗,但天氣預報周末會下雨,所以應該不會下山了,到時候鴻先生沒襪子穿,只好帶到荖濃溪旁學古人打衣服了,不過現在連荖濃溪的水都很髒,充滿泥沙,只會越洗越髒。

不只是山上有這問題,南部地區也有水荒,雖然這次下雨讓水庫有些進帳,但居民仍需節約用水,希望大家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從日常生活就要處處省水,同時也能省水費,一舉兩得,摸蛤仔兼洗褲。我也真希望我能快點洗鴻先生的褲子啊~

聽說明天起會下雨,真不知道要高興還是難過,高興的是可以拿水桶出去接水,難過的是這樣會不會耽誤修水管進度啊!?

希望水管趕快修好,這次可是有全村的人等著要用呢!(其實我懷疑村民都有水用,因為他們會自己去接啊,只有醫生傻傻的才沒水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