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上周末因為下雨並且記取上上周末的教訓,就直接待在山上,星期五打電話跟婆婆說我們不回去了,婆婆還稱讚我們很聰明,並交代我要去雜貨店買點存糧,我說我有趁菜車來時大採購一番了(乖巧的媳婦)。

菜車是菜販開上山來賣菜的車。記得我去年剛上山時,對裝在鋪著碎冰的保麗龍箱裡,用塑膠袋一包包地包起來,外面群蠅亂舞地肉啊魚的,感到不可置信(這樣有新鮮嗎)且非常地恐怖。再加上我根本擠不進歐巴桑們(眾多體型魁梧)之間挑菜,所以堅決不去菜車買菜,而六龜超市的東西又被我嫌少,所以寧願在高雄市場或家樂福買好再帶上山。一次兩次後開始覺得麻煩,才開始順路在六龜超市採買。

最近因為大雨常留在山上,存糧不夠,只好開始到菜車東挑挑西選選的…

咦!?

這時發現菜車對我而言,好像變得比較friendly一點了。不知是我臉皮變厚還是買菜功夫變厲害(其實是居民變少了),我居然已經能夠穿梭自如地挑菜了,另外也不覺得魚肉很髒,反而敢打開塑膠袋抓取我要的份量,還用掛在菜車上的擦手布擦手咧!

以前我看我媽買完魚手濕濕地也會這樣擦手,我都覺得這怎麼可以啊~~~~~

現在我竟也擦得這麼順手,我想終極目標就會像張愛玲寫的一樣,握住被小販咬過且濡濕的塑膠袋手把也不覺噁心了…(因找不到原文所以沒原句引用也沒用引號)

結帳時還聽到有其他太太說「沒有看到喜歡的菜ㄋㄟ~」

菜車老闆娘勸她說「多少買一點吧!明天能不能上來都還不知道哩!」(一針見血道盡山上主婦悲哀)

(其他主婦including me在旁邊搶購一空)好漫畫式的場景啊~

這裡一共有三個菜販會上來,三個輪流買一買比較後,最後我都跟一個年輕老闆娘買。記得我去年第一次去她那邊買時,旁邊還有個村民問她說「這是妳妹妹喔?」老闆娘趕緊說「不是啦~人家這麼有氣質你給人家亂說」。這麼寫不是要說我有氣質,是要說這老闆娘看起來還真跟我有點像,也是戴個眼鏡秀秀氣氣的樣子,加上她看到我也像看到熟人般都會跟我打招呼微笑,讓我不自覺對她比較有好感,當然更重要的就只有她算錢都會給我去零頭啦!(主婦魂又燃燒了)

 

現在每天10點半後都想要去菜車逛一下,下雨天路斷掉菜車不能來還讓我很苦惱哩!今天更誇張,早上弄完早餐送鴻先生出門習慣補個眠的我,居然是聽到菜車進村子的廣播音樂驚醒的…

星期二鴻先生要考試,我們星期一下午下山,順便載值班高醫醫師,因為下大雨了,所以我們提早到下午三點半就走,幸好走的快,因為後來聽說五點半下班的人都走不了,留在衛生所過夜了。下山時就已經有幾個路段有大大小小的石頭從山上滾下來,(我)只能閉著眼睛衝啊~~跟它們拼了。當然鴻先生眼明手快判斷力強,都是看好時機過的。

高醫醫師住河堤的裕誠路附近,我們順便請他推薦吃的,他喜歡吃麵食,跟鴻先生一拍即合,介紹了兩家麵食館「老紀牛肉麵」及「北方麵食館」。我們先吃了裕誠路與辛亥路交叉口上的老紀(辛亥路上),我吃鮮牛肉麵,用熱湯現燙生牛肉,但肉片有點厚,不像越式牛肉(河粉)湯那種薄牛肉,但也是不錯;鴻先生吃牛肉麵,其牛肉塊是我最喜歡的帶牛筋的部位,湯頭也不錯。

接下來終於要回到標題了。冰店「品元糖口」。這是一家位在高雄市裕誠路上的冰店(河堤附近)。深居在山上看到吃的廣告或是吃的介紹時,都會引起唾液的分泌,並激發平時不會有的想吃的慾望。如炸雞、燒餅油條等。最近則是紅豆牛奶冰。很幸運地這次居然很快地實現了。我們吃完老紀牛肉麵後,就走路過去這家冰店。會選這家冰店只是因為路過想吃。2家店面大的冰店坐滿了人潮,牆上畫滿了塗鴉及簽名(沒細看是否為明星),還有年紀50歲以上的男女來吃,看到這種類型我就知道一定是家好吃的冰店了。有刨冰及雪花冰,我們點了紅豆牛奶雪花冰,一碗45元,真的好好好吃喔~~~

而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家店裡,我跟鴻先生同時想到海茲冰耶…

隔天中午考完試,我們又去吃了北方,我改點酸辣湯麵,鴻先生還是牛肉麵,一樣是帶牛筋的牛肉塊,滷得很入味,湯頭也很讚,我覺得比老紀好吃。點菜時我們看到有賣像兒童牙膏一樣包裝的「天下第一辣老溫辣醬」,一條35元,內用所用的辣椒醬也是老溫的。話說我第一次知道老溫這牌子,是在人生唯一堅持只有大辣的宅女小紅blog所看到…

http://blog.roodo.com/chaiwanjui1977/archives/12066205.html

愛吃辣的我雖也很想嘗試看看,但也沒積極的去找,正好人生何處不相逢,就在這牛肉麵店遇到老溫了,老闆娘強調一滴就好,我們拿來沾涼拌豬肝,這一小滴剛開始沒什麼感覺,漸漸地舌頭卻好像拔牙齒時打了麻醉針一樣,有點麻麻的、有點腫大,但卻不是失去知覺,而是開始有好多小蟲好多針在咬在刺我的舌頭啊~~~~

果然夠勁,建議吃完麵湯再使用老溫,不然就得等湯涼了才能再入口了啊~~~

順便說一下,請不要點涼拌豬肝,豬肝還是要豬肝麵或豬肝湯或豬肝粥那種現煮的粉嫩才好吃喔~

 

這麼大的碗其實是小碗滴... 

然後我們就準備上山了,因為六龜方向路斷掉了,我們改走甲仙方向,經過杉林時參觀了大愛村,經過甲仙時還停下來吃了碗芋頭冰,本來都很順利快樂的,沒想到就在快要到荖濃的路段,遇到坍方怪手挖路,等了1個多小時,雙向都有幾十台車在等,即使路通了,仍有石頭一直掉下來,雙向車子都看指揮,可能沒石頭的時候會揮手通過,這次還是很幸運地過了。

 

大愛村裡的雕像

 

  

這也是雕像嗎? 這是真的人啦!

 

大愛村房子,建築風格跟山上房子差很大...山上房子特色是漂流木跟五顏六色

 

可能是用這幾根木頭代表原住民精神吧...但刻的字仍是...

 

坍方路段,等了一個小時候過來看看,看得出來快挖通了,趕緊回車上等

晚上在家裡快11點了,突然接到消防中心電話,說甲仙及六龜的路段都不通了,病人下不去,要送到山上衛生所來,而且一次還要來2個!鴻先生處理完病人都半夜1點多了。這種情形在山上很少見,讓鴻先生回憶起以前當住院醫師的感覺。因為我也跟著在外面看熱鬧,所以我也想起以前當查帳員(那痛苦心酸)的加班時光啊~(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ut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